2014年11月2日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瑪哈嘎拉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法」──要能明心見性、自主生死才是真正的上師

2014年11月2日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瑪哈嘎拉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法」──要能明心見性、自主生死才是真正的上師

〈釋蓮贈 西雅圖報導〉

2014年11月2日下午三時許,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彩虹雷藏寺〉主持「瑪哈嘎拉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九次第法」。

護摩後,蓮生活佛介紹今日護摩主尊「瑪哈嘎拉」,開示道:「瑪哈嘎拉」譯為「大黑天」,有二臂、四臂、六臂,「二臂大黑天」為白教噶瑪噶舉之事業護法,呈現忿怒兇相乃降伏自身心魔,象徵無畏。大黑天最重要的特徵是兩條腿下跨在一頭仰臥的白象身上,白象左手拿著髑髏碗,右手拿著大蘿蔔。

「瑪哈嘎拉」在日本東密稱是「七富神」之一,在藏密是最重要的智慧護法之一,修佛習密者,誠敬供養及修持禮讚日日獻供,其將日夜不離守護,可迅速消解修行佛法及世間法種種障難違緣和生活的艱困及貧窮,破除惡符詛咒、邪神魔障和冤敵之侵害,更讓行者內、外、密障礙消除,息、增、懷、誅順利成就,增上福慧壽命、具足威權、名望,資財富饒,家庭吉祥興盛和樂,圓滿眾生一切善願等殊勝功德。

「大黑天瑪哈嘎拉」這一尊的身份非常的特別,有很多的身份。祂原來的根本是從哪裡來?傳說不一,有的講是「大日如來」的化身;有的是講祂是「大自在天」的化身;有的是講祂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
此尊為護法的主管,是護法神,而且是西藏的大護法神。祂的能力到什麼程度?不要看祂只是墳場的主管而已,所有的無形鬼神皆歸祂所管的,祂能夠召請所有的鬼神。

蓮生活佛也談到自身灌頂「瑪哈嘎拉」的因緣,說道:我是去紐約〈法輪寺〉求見白教的十六世大寶法王卡瑪巴,平時求見祂的人很多,但我很幸運,我去見祂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我求得了「五佛嚴頂灌」跟「瑪哈嘎拉」灌頂,我向卡瑪巴求灌時說到:「我將您作為我永遠的頂飾」。
雖然卡瑪巴本身有很多的病,但祂的心靈跟精神是很巨大的,這才是最重要的,不能因為這些外相就輕視這位偉大的成就者,現在的人卻不了解根本上師的重要。

一樣向大寶法王求灌頂,卻有不同的命運…,有一位「楚西仁波切」一直是在閉關,很少出來,但他一生當中唯一希望能向十六世大寶法王卡瑪巴求得「瑪哈嘎拉」的灌頂,有一次卡瑪巴到錫金〈隆德寺〉,「楚西仁波切」歡喜的準備下山求法,結果當天卻積大雪無法下山,錯失因緣;後來卡瑪巴到印度傳法,結果他到了印度後卻因為太多人求見卡瑪巴而又錯失機緣;之後卡瑪巴又到了尼泊爾,結果他卻生病沒辦法出門;當他資糧具足時要飛到美國見卡瑪巴時,卡瑪巴卻圓寂了。
之後「楚西仁波切」就開始修法唸誦卡瑪巴的心咒,並祈求護法神能掃除所有的障礙而求得「瑪哈嘎拉」灌頂,終於有一天他夢見卡瑪巴以明光出現給祂灌頂,講授口訣心要給他。

蓮生活佛接著強調:所以大家要知道,要求得任何一個灌頂都是不容易的,除了俱足福德資糧外,也要非常虔心的祈求,不是像現在大家都很隨便就求得一個灌頂,我向卡瑪巴求法時是將我身上所有的資糧供養卡瑪巴的,這都是應該要的,這是為了表現這個法在你心目中的一個重要性,表現你求法的心。

我求二灌的時候,甚至把我一整年的資糧全部供養了鳴和尚,你確實百分之百的供養根本上師,聚足了福德的資糧與智慧的資糧,這樣才能真正修行成就的。

接著,蓮生活佛繼續講授《密教大圓滿》一書中所提到:
在這個時代之中,假密法及假上師充斥,有的人以為去了一趟西藏回來,就變成上師了,有的人以為跟了幾位西藏佛爺跑跑腿,璧了畿招就變成上師了,其實真正的上師,是得到正確的密法傳承之後,一切依照上師的教導去修學,得到確實的開悟,明心見性,自主生死,這樣學密的人,才有資格自稱是上師。

蓮生活佛開示道:只要你確實的開悟,能自主生死,明心見性,就算沒有人給你灌頂你也是上師了,要相應了,能夠召請哪尊哪一尊就能來,才是具備上師的資格,也不用什麼灌頂;反過來說,就算你灌頂了阿闍黎,你沒有相應的話,你還是假的上師。

我接觸上師都是各有因緣,也很幸運,像是薩迦證空上師,都是一種巧遇,我只是每天開著車出去,經過時看見一個喇嘛唸咒,想說跟祂頂個禮,沒想到祂是一位尊貴的上師,結果就這樣得到喜金剛的灌頂。

而吐登達爾吉上師在將要圓寂時,什麼人都不見,但就只見我,可見這因緣是多麼深厚,祂已經病得很重了卻還是伸手出來給我加持,這是讓人非常感動的,這樣才是真正的阿闍黎,真正的傳承,這就是真正的心子,心的兒子,當師父在最危急時他還見你,那才是真的傳承心子。

蓮生活佛再談到「資糧」,開示道:資糧有兩種,「福德資糧」與「智慧的資糧」,做弟子的要有智慧,尤其當侍者的要很清楚,師父需要什麼,不需要什麼,要準備什麼,侍者都要很了解,要很有智慧,有些時候弟子問事要說一些祕密,侍者就應該要遠離些,在旁邊等,讓人方便講話。
師父精神不好的時候,做弟子的就要懂得離開,要讓師父休息;師父在忙的時候就不要在問什麼法,這都要很有禮貌,都要懂得規矩,我看到師父是一定是頂禮的,沒有說站的跟師父一樣高的,都要很謙卑的。

以前很多弟子都很喜歡找吐登達吉上師,因為是師尊的師父,應該是更偉大,弟子們就很親近,結果這些弟子都被考倒,有時侯有些上師去,吐登達吉上師就說:「你的師尊現在不在,師尊的這個位子讓你坐」,你以為自己也是上師就坐上去你就錯了,這是要看你是不是真正的尊重根本上師,你有企圖心的話就被考倒了;有時候吐登達吉上師故意罵我,說我的證驗是假的,其實也都是在考驗你們;看到吐登達吉上師跟師尊坐在一起,有的人進來就先頂禮師公這都是不對的,根本上師才是最大的,這都要很有智慧的。

所以真的上師或假的上師要懂得去分辨,真的上師是有了確實的開悟,明心見性,能夠自主生死,在密教可以稱為上師,雖然你有了上師的名位,但是你沒有開悟,沒有明心見性,不能自主生死,這就不是真的上師。
而我們學習佛法不能認錯自己的上師,你皈依了上師,你確認了根本上師的證驗,這位上師確實有了傳承,你就要跟著這位上師一輩子,這才叫做「一皈依」。

開示完,大眾抱以熱烈掌聲,感恩蓮生活佛精彩寶貴的法語開示,最後,蓮生活佛慈悲為大眾賜授「瑪哈嘎拉法」灌頂,護摩法會圓滿吉祥!

⓪敬請持續鎖定「真佛宗全球資訊網」,為您掌握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最新新聞,讓您隨時「與佛同在」!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www.tbsn.org
「真佛宗facebook官方專頁www.facebook.com/syltbsn

⓪「真佛宗官方專頁」TBSN facebook的粉絲團(護法金剛)們,歡迎大家多多邀請朋友加入粉絲團,更歡迎您的加入按【讚】及【分享】,讓我們一起將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廣傳全世界~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