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主持「阿彌陀佛護摩大法會」,開示「大圓滿法」,並為亞航QZ8501班機空難罹難者超渡

2015年1月3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主持「阿彌陀佛護摩大法會」,開示「大圓滿法」,並為亞航QZ8501班機空難罹難者超渡

【釋蓮店上師 南投報導】
2015年1月3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主持「阿彌陀佛護摩大法會」,開示「大圓滿法」。法會後,蓮生活佛首先向在座所有的貴賓、同門,及網路上的同門祝福「Happy New Year」!接著,談到最尊崇,最敬仰的三根本「阿彌陀佛、瑤池金母、地藏王菩薩」,而「阿彌陀佛」就是自己的三根本之一。

「阿彌陀佛」是很偉大的,在諸佛當中,眾生唸最多的就是「阿彌陀佛」。因為祂度眾生的力量最大,又是無量光、無量壽,跟眾生的緣分最深最大。蓮生活佛並現場示範「四字佛號」、「六字佛號」的唸法,引得大家熱烈的掌聲。

蓮生活佛開示道:在《真佛宗》所唸的「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是其來有自的。因為在【龍舒淨土文】中有一篇文章,曾寫到有一位六十幾歲的老太婆,發願要唸完米桶裡的米,每一粒米就唸一句「阿彌陀佛」佛號,沒想到因為年紀大又生病,結果只唸了三分之二的米,還有三分之一的米還沒唸完,心裡非常難過;結果,「阿彌陀佛」即現身教導老婆婆可以唸「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於是老婆婆依法行之,果然願望圓滿,往生佛國。

蓮生活佛說,有些同門就問,是否可以唸「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蓮花童子』」?蓮生活佛回答,這個是「方便法」,平時大家還是要老實唸佛;「方便法」是緊急的時候才唸;或者是在修法的儀軌中有這句,大家才唸。
而平時唸佛時,可再加唸「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因為這兩位是「阿彌陀佛」的侍者,稱為「淨土三尊」。

曾有人請問諾那上師:「佛教最大的法是甚麼?」
諾那上師答:「最大的法就是『彌陀大法』。」

而「阿彌陀佛本尊法」就是往生佛國的大法;今天也藉著阿彌陀佛的護摩大法會,阿彌陀佛下降時,祈求阿彌陀佛接引這次在亞航QZ8501班機失事的四位真佛宗的弟子,以及所有在這次班機上所有的罹難者,一起將他們超渡至佛國。

接著,蓮生活佛繼續講解「大圓滿法」,蓮生活佛以《密教大圓滿》書中的〈道矩論與阿底俠尊者〉一文,來闡釋「變」的道理。

文章中寫到:曾有人看見蓮生上師戴黃帽、穿黃衣,覺得非常新奇,認為蓮生上師既然有蓮華生大士的直接傳承,應該屬於紅教(寧瑪巴),就應該戴紅帽、穿紅衣,怎麼是黃衣,黃帽?……

蓮生活佛開示,關於這個問題,因為本身擁有四教(紅黃白花)的傳承,所以自然什麼顏色的法飾都是可以的。
而這也相應了一句話「變來變去」。盧師尊的衣飾,也是「變來變去」。

佛陀當時衣服的穿法,是比較像現在的泰國比丘,用一塊布纏在身上的衣服;而在西藏的仁波切、喇嘛,穿的則是「禪衣」;而真佛宗的上師、法師穿的是真佛宗制訂的衣服。
「禪衣」隨時都要整理,這代表,時時警惕自己的莊嚴相;而真佛宗的上師服、法師服則是一穿上就不用再怎麼調整,這代表我們永遠都是莊嚴相。在日本的僧服也是非常莊嚴,非常好看,穿起來有日本武士道的精神,很威武!

蓮生活佛開示:在這篇文章中,我們看到了佛教在西藏也是經歷了很多時期,這也是「變來變去」。

在中國有一部「易經」,其實「易」就是所謂的「變」。易經應該是用來修行的,但到了入世,大家則拿來卜卦,其實「勝義」和「俗事」是不一様的。我們要了解這個「變」字,因為「變」則通;醒不過來的,釘一下,要明白「變一下」,就醒過來。

大家要明白「諸行無常」,「諸行無常」就是一個變字,我們要懂得「放下執着」,不能固執。不能認為以前的人,以前的事應該都是永遠的,不會改變的;其實,每個人都會變,而「變」是正常的!這世間沒有一種東西是永恆存在的!

蓮生活佛舉例,就算有一天,當有上師愛上一個俗家人,結果他還俗了,我們也不必罵他,因為,這就是「變」!所以,不管是「愛情」、「親情」都要明白,「諸行無常」的道理,要體悟「變」的道理。這樣才不會被煩惱所綁,才不會有痛苦!否則太愛一個人,而當他有一天離開你,你就會遭到極大的痛苦!

會後,蓮生活佛為逾萬信眾賜授「阿彌陀佛本尊法」灌頂,在「嗡。阿彌爹哇。些。」的咒音聲中,法會圓滿吉祥!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