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法王蓮生活佛親臨主壇台灣雷藏寺地藏菩薩中元超度護摩大法會 地藏菩薩錫杖、光明珠 光明遍照

當代法王蓮生活佛親臨主壇台灣雷藏寺地藏菩薩中元超度護摩大法會 地藏菩薩錫杖、光明珠 光明遍照

聖尊開示:真佛宗行善佈施 救災救難義不容辭
美國總統歐巴馬來函讚嘆盧勝彥佈施基金會

「地藏本願深如海,地獄不空不成佛;
利益人天大菩薩,眾生度盡證菩提。」

2010年8月21日(星期六),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親臨主壇台灣雷藏寺「南摩地藏王菩薩中元超度護摩大法會」,聖尊一心敬禮南摩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祈請地藏王菩薩接引幽冥眾等往生清淨佛國,祈請以光明珠遍照,白光賜與病者痊癒;紅光賜與敬愛圓滿;黃光賜與眾等增福增壽;藍光賜與眾等一切災難、怨敵退散。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祈請護摩主尊地藏王菩薩,敕令讓所祈求者皆得圓滿,一切怨敵退散。祈求地藏本尊放大光明照世間,四生六道離倒懸,令所有的人所求如願!

地藏王菩薩是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的三本尊之一,真佛宗的八大本尊法中有「地藏菩薩本尊法」,師尊並於西雅圖雷藏寺講解《地藏菩薩本願經》,自1995年10月30日至1996年6月7日講經圓滿。地藏經中世尊說偈:「吾觀地藏威神力,恆河沙劫說難盡,見聞瞻禮一念間,利益人天無量事。」最後世尊託付地藏菩薩:「現在未來天人眾,吾今殷勤付囑汝,以大神通方便度,勿令墮在諸惡趣。」可見地藏菩薩與娑婆眾生法緣深厚。

真佛宗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的願力是「粉身碎骨度眾生」、「不捨一個眾生」,與大願地藏王菩薩的誓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二者是一致的。1997年8月25日至9月1日,西雅圖雷藏寺首次舉行梁皇寶懺暨地藏王瑜伽焰口大法會,地藏王菩薩傳蓮生活佛「地藏七星令旗」,這是真佛宗獨有的。善哉!大願地藏王菩薩!善哉!蓮生活佛!

此次蓮生活佛主壇台灣雷藏寺「中元超度護摩大法會」,中華民國總統府、行政院辦公室都來電預祝法會圓滿成功,台北市長郝龍斌專函致賀,並親自來電致意。

立秋時節,驕陽高照,但21日的法會當日仍吸引了兩萬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真佛宗弘法人員及真佛弟子,前來護持中元超度護摩大法會。上師團有28位上師,貴賓有師尊及師母的家眷、縣市政府各級官員、民意代表、學者、律師等。

下午二時,法會開始,鐘鼓齊鳴,恭迎聖尊蓮生活佛、師母蓮香上師及上師團進入密壇。在介紹根本上師及師母、上師團和貴賓後,首先由陳啟昭主任代表南投縣長李朝卿致詞。

陳啟昭主任說今年台灣有四個颱風都轉向,感謝師尊坐鎮台灣,希望庇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南投縣政府社會處熊俊平處長致詞,感謝師尊關懷弱勢團體,並頒發感謝狀,由台灣雷藏寺蓮哲上師代表領獎。接著恭請師母蓮香上師致詞,師母解釋要怎麼超度?什麼是超度?法會如何進行超度?簡單說,包括天上飛的、地上走的、水裡游的,全都是眾生,都可報名為其超度。師母說法會中最主要是師尊神變與地藏菩薩合一,攝召眾生和我們一起誦經持咒,了解經的意義,達到冥陽兩利。

接下來由蓮哲上師代表向師尊敬獻哈達,法會依護摩儀軌進行,一切吉祥如意圓滿。大家最期待的聖尊法語開示,重點如下:

一、8月22日晚上 11:00,師尊要離開台灣回西雅圖雷藏寺辦9月4日法會,於9月15日又回到台灣。師尊說:「既然講常住台灣,那就不能食言。」立刻全場歡聲雷動,鼓聲掌聲不停!

二、幫助弱勢團體,這是我們本來就應該做的!只要世界各地有災難,我們都應該幫助,而且義不容辭。師尊在九二一大地震時,捐助七萬美金救災;台灣華光救助八八水災,舖路造橋,目前已建好蓮生一號橋;香港華光總會有兩個貨櫃物資到甘肅,還有三個同門在甘肅土石流區幫忙挖屍體。無形上有佛菩薩加持,有形上我們積極參與社會福利工作。也感謝美國歐巴馬總統來信讚歎「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所做的善行。

三、今日法會地藏菩薩降下80隻法船,接引所有幽冥眾生往生清淨佛國。地藏王菩薩還將一枝錫杖化成千千萬萬枝錫杖,把幽冥眾圍起來,逼他們上法船。其中有一部分還要到「疑城胎宮」受訓3年,要讓他們對佛國淨土產生信心,才能進去西方極樂世界。

四、地藏菩薩手上拿著錫杖和光明珠,光明珠放白光消除病業;放紅光敬愛圓滿;放黃光令大家能中樂透獎。大家對中獎反應熱烈,師尊說,參加我們的護摩法會,很多的吉祥賜福。

接著,師尊續講《六祖禪經》 第四「定慧品 」,立無念為宗。

講經後,司儀帶領全場善信弟子,向根本上師發露懺悔,虔誠恭誦懺悔偈,一心祈求還淨。最後慈悲的聖尊賜予與會大眾珍貴的「地藏王菩薩法」暨「還淨法」灌頂。

當天蓮生活佛正好完成第218冊文集《月河的流水》,師尊親筆寫好信封,將手稿交給大燈文化。在法會前,《真佛報》與大燈文化合辦的第三屆蓮生活佛文薪獎,由台灣分社協助舉行台灣區頒獎典禮。由馬來西亞徐佳新師姊擔任主持人,恭請蓮傑上師、蓮栽上師、蓮耶上師、蓮楹上師頒獎,五位得獎者李恆傑(讀書心得首獎及自訂題目佳作獎)、賴麗珍(行銷類首獎)、詹柏霖、劉秋妍、劉承鴻(三位佳作獎),在師尊簽書後,並與師尊合影。

台灣雷藏寺地藏中元超度護摩大法會的報導,蘋果日報於第二天以整版大篇幅報導,各大傳媒也都有報導。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