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時到 動土大吉 蓮生聖尊親臨主持三和雷藏寺動土大典 東方有仙山,元寶穴落地

人到時到 動土大吉 蓮生聖尊親臨主持三和雷藏寺動土大典

東方有仙山,元寶穴落地

西照太平洋,南北砂得道

今賜三合和,眾生獲大利

~盧師尊法偈

於動土現場,蓮楹上師說起了為何買地啟建雷藏寺的緣由?起因於上師得到一夢示,夢中的佛菩薩要上師在台東市成立一座道場,同時也在夢中顯現莊嚴的佛寺,也因此給了上師靈感。

敬師的蓮楹上師去請示師尊 蓮生活佛,有靈有驗的師佛握拳沉思,指示上師此夢是佛菩薩的旨意,且要「急急如律令」去找地。於是,慧眼獨具的蓮楹上師,在台東同門的諸方協力下,為眾生們尋找到這塊十分難得的寶地。

寶地位於台東市郊,建和路段的釋迦園區,佔地1.08台甲(3267坪),此處為「射馬干部落」(原民發音為kasavakan),上師恭請聖尊 蓮生活佛 法駕台東,為即將啟建的雷藏寺動土開光。路經台九線時,師尊看了周邊山勢,讚譽此地很好!

動土大典現場,蓮楹上師偕卓金花助教、朱曉惠堂主帶領信眾,列隊恭迎師尊佛駕蒞臨。師尊為動土大典加持、開光,師尊以鹽米在四周灑淨結界,並敬獻供品供養佛菩薩、護法空行諸天。師尊動土儀式隆重殊勝。並以台語口誦「人到時到、破土大吉、發!發!發!」上師請師尊為日後啟建「合磚定向」,典禮一切吉祥圓滿。

蓮楹上師向師尊及與會大眾做匯報,感謝師尊、眾上師、法師及同門的到臨。並分享了買地因緣,以及簡介了道場藍圖。上師表示:「這裡的山很溫和、慈祥,福氣綿綿有貴氣,後有峻秀的中央山脈,前有寬闊的太平洋,也可於此處俯瞰台東市。將來,會為眾生建造以修行、文化、教育、朝山、閉關、休閒、農場…等面向去作規劃。」上師也說明建築形態會依據當地政府法令,依著地形走向採用庭園式的農場型態來設計。日後,農場就是道場,以農耕方式來修持運作。這是真佛宗還未有的度生型態,祈請師尊多多加持。

接著師尊法語開示,並應允蓮楹上師的請願為此命名為「三和雷藏寺」,期許與當地兩個分堂都能和平共榮。師尊慈悲教導弟子勘輿「風水地理之學」,師尊表示山形為元寶狀,通常會依山型來認穴,所以此地理為「元寶穴」。師尊仔細說明此處有來龍、穴及砂手,前方有照、後面有靠、兩邊有抱,這是天賜的元寶穴,將來一定會成功。

師尊說剛才一進來此寶地已有了一個吉兆,大家皆好奇的豎起耳根聆聽:「車行一彎入建和段,正巧有工人在鋪建道路,這表示建設啟動。而且,工人也正好三位,代表『三和雷藏寺』,地動了來龍的氣才會活,這就是相應。師尊祝福雷藏寺一切啟建順足。」

師尊最末教示弟子,所謂的灌頂是密教才有的,灌頂的意思是佛的種子撒在眾生心田。行灌頂的上師必需要召請到佛菩薩下降,法流於灌頂金身法器上,才能行灌頂。上師將佛的種子播在心田上,才能發芽、開花、證果。於師尊賜授眾弟子「真佛傳承、五路財神、天上聖母三合一灌頂」吉祥賦歸。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