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新聞】11月份核心會議在西城召開 7位宗委會處長共商宗派大計

【宗委會新聞】11月份核心會議在西城召開 7位宗委會處長共商宗派大計

【西雅圖/宗委會核心小組訊】

2014年11月6日,在美國西雅圖真佛宗宗委會辦事處,舉行了今年11月份的宗委會核心會議,出席會議的有:擔任此次會議主席的監委處長蓮旺上師、秘書處長蓮潔上師、財政處長蓮印上師、法務處長蓮栽上師、總務處長蓮者上師、公關處長蓮悅上師和文宣處長蓮訶上師。整場會議氣氛祥和、討論熱烈,充滿了團結、和諧的力量。

在恭誦師尊心咒和四皈依咒祈請傳承大加持之後,七位處長首先瀏覽回顧了9月份核心會議的各項議案,檢查核實執行情況,然後由各位處長報告在這兩個月之中宗派在相關領域發生的重大事件。
法務處長蓮栽上師報告,台灣雷藏寺大殿後面的新樓即將落成,等師尊回到台灣即可開啟使用,屆時師尊和大眾用餐皆可在新樓之中,而且新樓還包括了音像錄製中心等特別功用。

總務處長蓮者上師報告,師尊文集的英文翻譯,目前已經開始著手翻譯第220冊《當代法王答疑惑:大慧普照》、226冊《敲開你的心扉:起信的祕密》、238冊《對著月亮說話:月落不離天》,同時TBSN的英文翻譯也在加油進行;師尊的密教大圓滿開示2014-2-22期和2013-7-28期也在進行中,希望未來可以利益更多的西方大眾,將真佛密法更加弘揚於全世界。

秘書處長蓮潔上師向大家報告了近期師尊所做的重要指示,包括了師尊針對宗派、同門各種問題的指示,以及弘法人員所應該注意的事項等等。

財政處長蓮印上師將最新的宗委會財務報表複印給每一位處長審核過目,宗委會的財務工作進展一切順利,在此特別感謝Teresa師姐的發心幫忙。

公關處長蓮悅上師報告,依據上次核心會議的決議,在歐洲弘法的行程中,進行了對相關道場的人事問題的協調工作。

文宣處長蓮訶上師提出了:關於真佛網路未來走向的幾種方案,供處長們商討和提出建議。

在接下來進行的討論議案中,其中重要內容如下:
世界各道場的證書審核,由蓮潔上師主持審核工作,對於資料不全或者出現問題的道場,已經由宗委會發函向該道場詢問;對於資料齊全而且正確無誤的道場,宗委會已經開始陸續頒發證書。

關於真佛墓園的議案,目前已經收集到了來自全世界各道場的統計資料,宗委會將把這些資料轉交給真佛墓園小組組長蓮僧上師,以便開展下一步的工作。

2015年春季的全體上師會議和宗委會會議:考慮到3月8日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舉行的大幻化網金剛法會及灌頂,為了不使全體上師舟車勞頓過甚,處長們決議為大家安排一天的休息時間,全體上師會議和宗委會會議的日期分別訂在3月10日(星期二)和11日(星期三),地點是台灣雷藏寺,核心會議並同時擬定了兩次會議的流程和討論議題。

秉承根本上師的指示,真佛宗的法師應當具足威儀,嚴守戒律,參加法師培訓班,學習好所有相關課程。宗委會特別要求所有法師必須參加真佛宗的法師培訓班,甚至對於某些申請出家者,要求他們先在佛學院參加學習半年時間,觀察和適應出家生活,等到熟悉和真正了解之後,才接受剃度出家。
而針對某些法師穿戴不符合宗派規定的法衣、法帽等亂象,有上師提出修改法師的守則章程,核心會議已經將修改內容擬定好,依照規則交明年宗委會大會討論通過。

晚間,七位處長和師尊師母共進晚餐,並向師尊師母匯報了核心會議的進展情況和各項決議,師尊師母也給予諸多建議和指導,使得此次核心會議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請佛住世 健康長壽 持誦『瑤池金母心咒』迴向 活動辦法】:
1. 請將「持咒遍數」、「參加者姓名」(或「道場名稱」),寫信、或傳真至「宗委會辦事處」註明參加【請佛住世 健康長壽 持誦「瑤池金母心咒」持咒活動】即可。
「上網登錄持咒遍數系統」,將於近日開放,敬請密切注意「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真佛宗全球資訊網專頁」(Face Book )公告。
(※ 以上登記請擇一,勿重覆登記。謝謝。)


2. 敬請各地密總、雷藏寺、分堂道場,大力宣揚推廣,並代為統計,以利各地作業。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