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愛染明王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法」──物質世界沒有永恆,諸行無常,行者當體會

2014年12月20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愛染明王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法」──物質世界沒有永恆,諸行無常,行者當體會

【釋蓮店上師 南投報導】

2014年12月20日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愛染明王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法」。

護摩後,蓮生活佛首先介紹今日護摩主尊 「愛染明王」的殊勝法益,其實與「咕嚕咕咧佛母」是一樣的,都是「敬愛尊」。而「愛染明王」是顯現金剛相,「咕嚕咕咧佛母」則是笑中帶怒,都能作為敬愛。

修持「愛染明王」可得到「大敬愛」,而「大敬愛」就要修這一尊,就像總統、議員、部長、院長、演藝人員、名人等,都是需要大敬愛,因為要得到很多的粉絲、民眾的支持。而「中敬愛」就像廠長、校長、…等。而「小敬愛」就像「求姻緣」、「家庭」、「公司」…等。
而這尊「愛染明王」的法力,可以讓心與心相印,所以,只要唸滿30萬遍的「愛染明王咒」可求與本尊相應,彼此尊敬。

今天將要為大家灌頂「愛染明王不共大法、甘露水法、解毒法、敬愛法、除魔法、畫像法、刻像法」的灌頂。

接著,蓮生活佛繼續講解「大圓滿法」,《密教大圓滿》一書中的內文:
蓮生上師在得到「蓮華生大士」顯現之前,早就受了多位上師的灌頂,也學習密宗拾多年了,蓮生上而所花費的心血不知凡幾,可以說受了無數的苦楚與大磨練,我徹底的奉法修持,才能感動「蓮華生大士」現身傳授密法,可見受大苦楚與大磨練,是得大成就的基礎。
今天,蓮生上師在這個正法衰微,佛法慧命在狂風怒吼之中的時代,象徵了中流砥柱的力量,象徵了密法的大日將出現在重重濃霧之中,掃蕩了一切黑暗,要挽救這個黑暗的世界,就須要「蓮生上師」的這個大法門。

如今,蓮生上師已達果覺,一切密法完全顯明了出來,圓證了一切法,再傳一切法,這就是真正又具德的大上師。上師的真正大傳承,更是「蓮華生大士」的真傳,有最微妙的覺受,有最堅固的菩提心。


蓮生活佛開示:談到修行也是蠻辛苦的。從26歲的「玉皇宮」被瑤池金母開天眼後,可以說是這一生的「轉捩點」。之後開始在每天晚上「受訓」。
所以,得到啟示以後,還要經過磨練,每個晚上佛菩薩都會來教「手印」,整整修了三年。而這些佛菩薩所教的手印都是有意義的,當時一一記下,所以才能演變成今日的「手印」教給上師,教給大家。

但在當時是有很多的阻力,也有很多的考驗,如果沒有堅強的毅力,是很難走過。那個時候,在坊間也出過對我譭謗的書,當時也因為受到大譭謗,曾痛哭失聲。但,轉念想,如果沒有苦處,沒有磨難,今天就不會成就。所以,有大苦難,大磨難,就是大成就的基礎!

這世間都是在「妄念執着」之中; 所以,物質世界是沒有永恆。諸行無常,行者當要體會。

我們要常思惟佛陀所教「諸行無常」,因為今天活著,明天不一定在!愛情,房子,車子,總有一天會壞掉;名、利、色都不是永恆,而「沒有永恆」,就是真理!

我們要有果覺的心,不要活在「錯覺」裡;我們要知道,如果緣已經盡了,你也不會悲傷。因為你會明白,沒有永遠的,要有這種覺悟!要明白「都是會變的」。

真正證悟的人,會有無畏的精神,什麼都無所謂!有也無所謂,沒有也無所謂。如此你已經有了「果覺」的第一步。

開示完,大眾抱以熱烈掌聲,感恩蓮生活佛精彩寶貴的法語開示,最後,蓮生活佛慈悲為大眾賜授「愛染明王不共大法、甘露水法、解毒法、敬愛法、除魔法、畫像法、刻像法」的灌頂,護摩法會圓滿吉祥!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