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時輪金剛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法」──盡性機、顯空義,明白了這兩句話,就知「開悟」!

2014年12月27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時輪金剛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法」──盡性機、顯空義,明白了這兩句話,就知「開悟」!

【釋蓮店上師 南投報導】

2014年12月27日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時輪金剛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法」。

法會後,蓮生活佛首先談到「時輪金剛」於2000年首傳在香港,然後再遍傳全世界,包括馬來西亞、新加坡、美國、英國、印尼、台灣、巴拿馬…等地;傳法內容包含:「時輪金剛七大法、時輪金剛真實金剛橛法、時輪金剛禪定九次第法、時輪金剛本義法、時輪金剛盾牌防護法、時輪金剛日月輪法、時輪金剛金剛鏈不共大法、時輪金剛戒律。」
而歷來傳授「時輪金剛法」的西藏活佛曾有達賴喇嘛、班禪喇嘛、貢唐倉活佛、卡盧仁波切…;而蓮生活佛 盧勝彥則是佛教史上第一位傳授時輪金剛法的漢人法王!

接著,蓮生活佛談到今次法會,大家將受「時輪金剛」的七個灌頂,包括: 「出生灌頂」,代表慧命重新開始;「瓶灌頂」,代表身清淨;「冠灌頂」,代表將來你要成佛;「飄帶的灌頂」,代表莊嚴;「金剛鈴杵灌頂」,「金剛鈴」代表口中講出來的都是很清淨;「金剛杵」代表永遠不變,你的道心非常的堅固;「名灌頂」,代表有一個金剛稱號,將來你會成就時輪金剛; 「如意灌頂」,代表災難退散;「許可灌頂」,准許修時輪法。

「時輪金剛法」是藏傳佛教四大教派所共同尊崇,蓮生活佛 盧勝彥「時輪金剛」的傳承是:
第一個傳承:甘珠活佛--吐登尼瑪--吐登達力--吐登達爾吉--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
(說明:甘珠爾瓦,甘珠爾瓦就是蒙古的大活佛,蒙古最大的活佛叫做哲布尊丹巴,再來就是甘珠爾瓦跟章嘉活佛。所以我們的「時輪金剛」,是大活佛給予的傳承。)
第二個傳承:班禪九世--薩迦證空上師--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
(說明:薩迦證空上師在青海玉樹得到班禪九世傳「時輪金剛法」,然後傳給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所以《真佛宗》的第二個傳承是班禪九世,也就是西藏最高活佛的傳承。)

「時輪」的意義,有分為「外時輪、內時輪、別時輪」。
「內時輪」就是「氣、脈、明點」,「外時輪」就是宇宙、日月星辰、時輪金剛本尊;將自己的「內時輪」,把「外時輪」引到身上,合一 的狀態,就是「別時輪」,就是「時輪金剛佛」。

接著,蓮生活佛再談到「時輪金剛」的殊勝法益:
第一,得到「時輪金剛法」的灌頂,能夠好好的修持及守戒者,可以在七世之中成佛。
第二,得到「時輪金剛法」的灌頂,再持咒、修法,可以避一切的災難。
第三,修「時輪金剛法」和持咒,將來累世不會墮入三惡道。
接受「時輪金剛法灌頂」,七世可以成佛,修習此法可令兵災戰爭及一切災劫平息,促進和平,風調雨順,五穀豐收,國泰民安,往生本尊淨土「香巴拉王國」。
今世蓮生活佛能夠詳細將「時輪金剛法」一一傳授出來,實是因為蓮生活佛就是香巴拉的第二位國王「白蓮花王」,曾寫下【無垢光明論】;而「白蓮花王」即是「大白蓮花童子」,即是「蓮生活佛 盧勝彥」。

時輪金剛心咒有十個字:「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這十個字就是祂的本義,存有祂的本義在裡面。象徵:「壽、心、物、事業、生、神變、勝解、願、智慧、自在」

接著,蓮生活佛繼續講解「大圓滿法」,《密教大圓滿》一書內文:法輪已開始轉了。西藏密宗第一法的法輪已開始轉了。「大圓滿法」的無上密,將普現於世間。「大圓滿法」是最高的第一法,是殊勝中的大殊勝,是醍醐灌頂,完全是盡性機,是顯空義,是即身成佛的一乘法門,請愛好及有緣者速受皈依灌頂,只要遵照蓮生上師的正確指導,努力精進,一定可以得到圓滿的勝境,到達蓮花童子的佛果悉地去。
法輪由具足智慧.具足福德,最無上蓮華生大士傳承的蓮生金剛上師來轉動了,這種上師是殊勝的上師,蓮生上師給諸弟子加持,諸弟子每日修法無間斷,如此的弟子,將來一定會得大成就,即身成佛的妙果,垂手可得。


蓮生活佛開示以上最重要的兩句話就是「盡性機」、「顯空義」!
「盡性機」就是「以為身體是自己的」,「以為坐在這裡的就是自己」,「以為手就是自己的」、「以為腳就是自己的」、「以為心臟就是自己的」、…;但,什麼東西是「我」。
我們的面孔一直在變,學生時代的你,年輕時代的你,晚年的你…,我們要想想,「什麼才是你」。有一天中風,腦袋也不是你的!想想,哪一樣東西是你的?

從人性的機能中才能夠得到「無我」,「無我」才能顯出空義;而所有的「本尊」在虛空之中,都是「空義」;五大金剛法就在「生與無生(不生)之間」,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重點!「盡性機」、「顯空義」,這兩句話就是在講「開悟」!

人本身都是在「變化」之中,佛說「諸行無常」,就是「變化」;懂得「性機」,就是「變化」;透過「妙觀察」,我們會知道「變化」是空的,原來自己是空!

有人說「心」在哪裡?「眼耳鼻舌身意」都是心,最後你會了解「心」是沒有的,你也看不到你的心,沒有什麼可以代表你的心,心是沒有的,就是空義。

在人生之中,一切都會變的。蓮生活佛以「結婚、訂婚」來譬喻。
「訂婚」就是「定了」;「結婚」就是「了結」;冤冤相報何時了,才開始勒,以後的日子還久呢!……。

佛講的「真理」,就是一切都在「變化」,計畫是趕不上變化的。
大家知道盧師尊有很多的過去世,但那些過去世在哪裡呢?都是「無生」了;而這一生也會過去,這就是「無生」;從這裡悟出一個道理來,就是「開悟」了。

蓮生活佛接著談到,有很多人問起師母,而師母也是因為她的身體關係,現在休養中,而師母確實為了宗派,勞勞碌碌四十年;宗派有很多的事情,都是師母化解的!接著,蓮生活佛宣布2015年4月12日將到新竹「福佑雷藏寺」主持《七福神法會》,做公益活動。

最後,蓮生活佛談到,如何「顯空義」?
有人用「無雲晴空」來講「空義」;但沒有一樣讓你講得中的,那個才是最真實的,那個才是真正的開悟;讓你想得到的,就不是開悟;讓你想不到的才是開悟!

在佛法裡面,佛法只是一個成佛工具,也不能執著「佛法」;真正明心見性,真正的開悟了,連佛法都不用。這個才是顯空義,大圓滿法、時輪金剛法,最終的也是「顯空義」!
夫妻、兒女是來報恩還是報仇,很難講,是善緣還是惡緣,不一定知道?所以,這裡面就有空義。夫妻、兒女、朋友,甚至是出家眾、一切的人...都是變來變去的,從這裡,你要明白,「什麼是我」,「什麼是你」、「什麼是他」!

會後,蓮生活佛為逾萬信眾賜授「時輪金剛七大法、時輪金剛真實金剛橛法、時輪金剛禪定九次第法、時輪金剛本義法 時輪金剛盾牌防護法、時輪金剛日月輪法、時輪金剛金剛鏈不共大法」灌頂。在「時輪金剛」的咒音聲中,法會圓滿吉祥!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