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4日台灣雷藏寺【馬頭明王護摩大法會】報導

2018年4月14日台灣雷藏寺【馬頭明王護摩大法會】報導

【TBSN報導】
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 於2018年4月14日(星期六)在〈台灣雷藏寺〉主持 「馬頭明王護摩大法會」,賜授「馬頭明王」灌頂,講授【道果】。

法王開示時先對遠道而來想要還淨的同門感到抱歉,表示想要還淨的人數實在太多,但還淨所需的時間很長,會耽誤所有人的晚餐和摩頂,因此只能限制三十個人,法王歡迎有需要還淨的同門儘量到美國,在美國西雅圖可以沒有時間的限制,可隨時為大家還淨!

法王深深體會到還淨的人身心之苦,談到印尼〈圓達堂〉蓮花美玉助教因為義買XX的佛像回去供奉後,全家八個人接連出事(自殺、精神失常、脾氣暴躁、火災、癌症、破產…),無一例外。美玉助教發現一切災難都和XX有關時,趕緊將佛像丟到長流水,一尊小小佛像卻像是手榴彈一樣,發出很大的聲響,濺起很大的水花(佛像裡藏著許多鬼)。而〈宜蘭同修會〉的鄒宜蘭師姐也是接觸XX,兒子車禍往生,本人也受傷。美國紐澤西州的黎師姐吃了XX的一道符,即產生幻聽,鬼在耳邊聳恿她:「你去買一把槍,看到人就殺!」師姐控制自己的衝動,鬼又引誘她到頂樓,讓師姐出現幻覺,告訴她跳樓就可以上天堂,但這可能嗎?

法王表示「羅天大醮」是相當罕見的,只有在古代皇帝登基時,大赦天下犯人才舉行「羅天大醮」。法王也只看過一次由他師父(《天德聖教》蕭昌明夫子)所主持的「羅天大醮」。此次「羅天大醮」法會,法王將召請變化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蓮花童子,讓蓮花童子下降承擔度化十方三世所有的鬼眾,大赦所有的鬼眾、精靈、異類神鬼和妖精!此次尊勝雷藏寺的「羅天大醮」稀有難得,法王歡迎大家一同前往護持!

法王進一步分享「羅天大醮」的特色:
1、黑令旗要很大,在旗上畫一個白色的「圓圈」和一個白色「令」字,將黑令旗高高豎起,以攝召所有鬼眾;
2、造醮、普度、梁皇寶懺和瑜伽焰口需要一尊焦面鬼王,而「羅天大醮」則需要十尊焦面鬼王;
3、「羅天大醮」本應要有七個壇城,法王在中央主壇,由其他法師擔任其餘壇城;
4、四十九桌的供品,進行四十九天的法事。但東方太乙老仙翁曾傳授法王「移挪法」,故法王會將一個供桌變成四十九桌,把一天變成四十九天,要在法會當天完成四十九天的儀軌。
5、準備雷劈木來拍板,表示奉佛祖、瑤池金母、地藏王菩薩律令來做這一場「羅天大醮」。

法王接著講授主尊馬頭明王的來歷、形相、手印與心咒,馬頭明王心咒:「嗡。些。貝瑪達吉。哈耶吉瓦。些。吽呸。」 馬頭明王手印:左手握拳,大姆指與食指成圈;右大拇指與食指成圈,中指、無名指、小指豎立,兩手相合(手印像馬頭一樣)。 馬頭明王形相:馬頭明王一面二臂,身紅色,三目圓睜,撩牙外露,樣貌可怖。髮鬚皆紅黃上豎,頭以馬首為飾,右手持骷髏寶杖,左手持鈎繩,雙足右屈左伸,以蓮花日輪為座。馬頭明王的威力很大,可以度化畜牲道,也可以免一切惡咒邪法,馬頭明王法力可息災(以馬牙咬掉眾生的病業)、可增益(以馬牙咬自己所需要的物質回來、可降伏(以馬牙咬死鬼魅和怨敵)、可敬愛(以馬牙輕咬自己的對象到身邊)。

接著,法王講授《道果》:
「復次,所謂「積集順緣資糧」,是獻曼達,其法:觀面前虛空中眾寶所成之座,上有蓮華、月輪、其上復有自己之根本上師,彼為三世諸佛身語意之體性,與金剛持不異,周圍一切傳承祖師及諸佛菩薩圍繞,以歡喜於我之相而住。向其曼達盤上獻七堆花(米),為所緣之依據,自性清淨大地之吠琉璃地基上,四洲、須彌山、日、月、人、天受用無不圓滿具足。復次,於世間界中無住之供養一切資具,自主之身軀、受用、三時所造一切善根無餘,以心持受,毫無觀待,獻予前面之一切賓客,反覆獻供,「祈請加持自己相續中能生證悟禪定、無邊功德。」如是祈請,且持一定數目,復於上師生強烈敬信。所謂「清淨違緣罪障」:令念誦百字明,觀自身頭頂上金剛薩埵安住,手持鈴杵,佛母金剛慢母持鉞刀顱器,二身皆白,以諸寶、骨飾莊嚴,跏趺雙運,其心間月輪壇城上白色吽字,由彼流甘露水,充滿薄伽梵金剛薩埵父母身中,復如雲興雨般,甘露水自頂門而入,一切罪業黑相,為甘露水沖流出二垢道及雙足心,一切餘處為智甘露充滿,誦黑魯噶百字明等。」

法王解釋「獻曼達」「甘露灌頂」是積集自身資糧以及清淨自身最好的兩個方法。「獻曼達」即是教授供養的方法,觀想黃金和白銀的曼達,三層曼達裡可放寶石、米和花,觀想中央是須彌山,周圍是四大洲、八小洲,中間有七個香水海;再結供養印,將米山、甘露獻給所有的十方諸佛菩薩、諸天和十法界眾生,即為「獻曼達」。常做「獻曼達」或學會「大供養」即能積集自身資糧;「清淨違緣罪障」就是甘露灌頂,觀想蓮花在頭頂,蓮莖插入中脈,蓮花上坐著白色金剛薩埵和白色金剛薩埵佛母雙運,白色甘露充滿金剛薩埵和佛母,甘露再由蓮莖流入行者中脈,全身充滿甘露,觀想身上的黑水由二個垢道(大小便的孔)及雙足心流出,此即為清淨罪障、消除業障的方法。

在珍貴的精采開示後,法王慈悲賜授殊勝的「馬頭明王不共大法(包含迴遮咒)」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吉祥圓滿!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