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6日西雅圖雷藏寺地臧王菩薩本尊法同修報導

2024年4月6日西雅圖雷藏寺地臧王菩薩本尊法同修報導
【西雅圖雷藏寺訊/口因心】

2024年4月6日晚上八時,美國西雅圖雷藏寺舉行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

同修結束後,聖尊開示地藏王菩薩是牧羊式的度眾生,祂走在最後面,眾生成佛祂才願意成佛;眾生不成佛,祂就永遠在幽冥、地獄裡救度眾生。這願是最大的,所以我們稱祂為大願地藏王菩薩。

接著進入主題——你問我答。

弟子問:這次台灣地震,弟子壇城遭受嚴重損害,有佛菩薩的金身頭斷了,或著身體斷一半。請問如何處理?應該把金身黏回去嗎?若黏不回去呢?這些損壞的金身應該如何處理?

聖尊答:如果是金身壞了,就觀想祂升到虛空之中,這是升空合想觀,請祂回歸本位就行了。如果是紙張印刷的,或是瓷器,法相有破損,不能夠再供養,也可用升空合想觀。升空合想觀之後,如果能燒的就用火燒掉,不能燒的可以埋掉,埋在你家庭院的土裡面,或埋在比較清淨的地方。能夠埋掉就埋掉,不能埋掉就燒掉,不能埋也不能燒的,可以放入長流水裡面。

金身能夠黏回去的,黏到可以跟原來的一模一樣。我家裡有一尊,我稱祂為珍寶金母。因為蓮琴上師有一次在釘時輪金剛唐卡的時候,從上面掉下來,一尊瑤池金母碎成碎片,他慢慢黏好,再用許多的鑽石或者珍寶,紅色、藍色、黃色,把祂全身都變成珠寶,只有臉不是,那工很細,一點縫都沒有,完全看不出是破壞過的,整尊都是寶,所以我稱祂為珍寶金母。謝謝蓮琴上師!

弟子問:這段期間,這些損壞的佛菩薩金身,是否要很正式的點香,請佛菩薩住於虛空界?

聖尊答:這些損壞的佛菩薩金身,不用正式的點香,只是請佛菩薩住於虛空界,請祂回到本位。

弟子問:牆壁上師尊的法相,和觀世音菩薩的法相(很大的有加框的)也掉了,一定要滿日才能掛上去嗎?

聖尊答:不一定要滿日,任何時候都可以掛。

弟子問:若重做金身,在師尊星期六同修開光加持時,拿著手機對著金身,這樣開光就可以了嗎?

聖尊答:可以!就等於重新加持。

弟子問:這一次弟子壇城金身的損壞,會對弟子是個警示嗎?或影響弟子未來的行運及身體健康?

聖尊答:你放心好了,沒事。全臺灣都地震,不是針對你個人的,大家都一樣。

接下來,聖尊繼續為大眾講解《維摩詰所說經》〈佛道品第八〉。

【示入於魔而順佛智慧不隨他教。示入聲聞而為眾生說未聞法。示入辟支佛而成就大悲教化眾生。示入貧窮而有寶手功德無盡。示入形殘而具諸相好以自莊嚴。示入下賤而生佛種姓中具諸功德。示入羸劣醜陋而得那羅延身。一切眾生之所樂見。示入老病而永斷病根超越死畏。示有資生而恒觀無常實無所貪。示有妻妾婇女而常遠離五欲淤泥。】


「示入於魔而順佛智慧不隨他教。」
看起來好像這個人入魔了,但其實他內在是佛菩薩的智慧,是隨順佛教的。

「示入聲聞而為眾生說未聞法。」
他顯現是小乘的阿羅漢,但他能講大乘的法。

「示入辟支佛而成就大悲教化眾生。」
雖然是獨覺,但祂以大慈悲心去教化眾生。

辟支佛就是獨覺,祂是自己覺悟的,所以稱為獨覺。

「示入貧窮而有寶手功德無盡。」
示現為貧窮的人,但是他講出來的東西都是法寶,讓眾生都能受益,這是很大的布施。

「示入形殘而具諸相好以自莊嚴。」
這人是殘廢的,相貌也很醜,但是他的內在跟佛菩薩一樣非常莊嚴。

「示入下賤而生佛種姓中具諸功德。」
這人是做下賤的工作,但祂是在佛的種性中,並具諸功德。

我曾經度了一位妓女,當時跟她說佛法,她全部接受,一般人認為她的工作很下賤,但後來,她去度化很多妓女來皈依學佛,這是菩薩啊,所以,不要以為人家做的是下賤的工作,其實她也是在佛的種性中,而且具有很多功德,非常難能可貴。

「示入羸劣醜陋而得那羅延身。」
雖然他本身是很瘦弱、醜陋,但他得到大力神的身。

「一切眾生之所樂見。」
任何眾生都是佛種,不管是善的、惡的、下賤的、強健的、瘦弱的,都是佛種,我們看眾生是要看成這樣子。不可以藐視任何一個人,「心、佛、眾生,三無差別」。

「示入老病而永斷病根超越死畏。」
你不要看他老、病,他的心沒有病,而且,已經超越生死了,他修行的證量是無生、無死的,可以在生死道中度化眾生。

最好的走法,就是我們密教的破瓦法,也就是開頂法。每天修開頂,開了頂以後,一個月還要修一次開頂,最後當你覺得身體很虛弱要走了,拼最後一口氣,推動心際的命氣,順著中脈一直到頂竅,然後出去,本尊就在你頂上,進入本尊的中脈,到達本尊的心,就到達本尊那裡。師尊這裡有一個頂是打開的,可以看得到的(師尊低頭展示頭頂的梵穴一洞)。

你碰到最好的上師,可以幫你開天門、閉地戶、塞人道、阻鬼路,但如碰不到這樣的上師,就要靠你自己平時修的,用你全身的氣進入寶瓶,然後壓入中脈,把心際的命氣沖上了頂,從頂竅出去,這是最好的死法,其他沒有了。

「示有資生而恆觀無常實無所貪。」
我現在也是有資糧了,但是有資糧有什麼用,身體等等都是無常,將來會把所有的資糧還給大家。我現在住的房子、真佛密苑,都將給真佛宗,平時盧勝彥佈施基金會也全部都是給眾生。不貪錢、不貪名,其實我根本沒有欲望。

「示有妻妾婇女而遠離五欲淤泥。」
從外面看,維摩詰有妻、妾,還有無數的天女跟著祂,但是維摩詰遠離五欲淤泥,根本就沒有五欲。「五欲」是財、色、名、食、睡五種欲望,「淤泥」就是污穢,「婇女」就等於是天女。

聖尊精彩寶貴的法語開示後,慈悲為新皈依弟子做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開光佛像,及持拂塵加持與會大眾。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