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3日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報導

2024年3月23日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報導
【西雅圖雷藏寺訊/曉芳】

2024年3月23日西雅圖雷藏寺大雄寶殿內,蓮生活佛盧勝彥帶領大家一起同修阿彌陀佛本尊法。師尊敬禮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祈請西方三聖接引幽冥眾往生淸淨佛國;祈請加持、無量光勒令大眾清淨、無量壽勒令大眾健康長壽;祈請加持行者每日念佛、持咒、修行,直到西方三聖接引到西方淨土;祈請加持大衆資糧具足、敬愛圓滿、智慧圓滿、災難消除、一切結界周全。

盧師尊說:我們做每一件事情,都要調得剛剛好,佛法講中觀,例如血壓不能太高、太低,要適中;我們身體的溫度也是一樣,不能太高、太低,要剛好:平時運動不能太激烈,因會造成運動傷害,而完全不運動的話,便不能讓全身通暢;修行不能過急,太過於精進也會入魔,太過於鬆懈便得不到成就。所以,我們學佛要懂得中觀,就像彈琴,琴弦太緊會斷掉,太鬆則發不出聲音,要不緊也不鬆,剛剛好,才可以發出最美妙的聲音,這就是中道。

接著,蓮生活佛慈悲爲同門釋疑。
弟子問:什麼法在什麼條件下是需要灌頂?什麼法在什麼條件下是不需要灌頂?

盧師尊答:這問題的範圍太大,像「四加行、上師、本尊、內法、外法、金剛法、無上密」,都是需要灌頂。我們真佛宗比較方便一點,你受了皈依灌頂,就可以直接修四加行。按照藏密來講,你修一個加行就要灌一個頂,甚至持咒也要有持咒的灌頂,手印、觀想、持咒、入定,整個法都是要受灌頂。

弟子問:在沒有上師的時候可以念7遍綠度母咒,或21遍大輪菩薩咒。這是適合所有法的灌頂?還是有區別?

盧師尊答:四加行、上師相應法、本尊,可以用自授灌頂,其他的大法還是要親自灌頂。自授灌頂的時候,在壇城前唸7遍綠度母七笑咒,或21遍大輪金剛咒,然後觀想法流經過身體,從你頂上下來到全身。自授灌頂,自己給自己灌頂,不是適合所有的法。像無上密的法、金剛法、最高的大圓滿法,都不能夠自授灌頂。

弟子問:佛度化眾生圓滿,自己也修為圓滿,菩薩度化眾生還沒圓滿,那度化眾生是最大、最基本,也是最殊勝的法,這個發心就是最殊勝的灌頂,是可以這樣理解嗎?

盧師尊答:發菩提心不算是灌頂,是你自己決定要去布施眾生。所有行者都應該要布施眾生。如果不發菩提心,怎麼修行?發了菩提心,你才能夠自度度他。

接著,盧師尊繼續講解《維摩詰所說經》〈觀眾生品第七〉。
【天問舍利弗。女身色相今何所在。舍利弗言。女身色相無在無不在。天曰。一切諸法亦復如是。無在無不在。夫無在無不在者。佛所說也。舍利弗問天。汝於此沒。當生何所。天曰。佛化所生。吾如彼生。曰。佛化所生。非沒生也。天曰。眾生猶然。無沒生也。舍利弗問天。汝久如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天曰。如舍利弗還為凡夫。我乃當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天問舍利弗。女身色相今何所在」
散花天女問舍利弗:「你的女身色相,今何所在?」

「舍利弗言。女身色相無在無不在。」
舍利弗回答:「這女身色相,是在也是不在。」

到底在不在?是在,但也不在,為什麼?因為這色相根本就是一個暫時的存在。佛性是沒有男女之分的,只是你這個殼有分男女。

「天曰。一切諸法亦復如是。無在無不在。」
所有一切的現象,是在也是不在。

這時候,散花天女很高興,因為舍利弗的回答是對的。那天,淑一師姐把我年輕二十幾歲的照片拿出來,現在的我跟當時比幾乎是兩個人啊!不知不覺中,一直在變,從年輕一直變到老,我現在是八十歲,六十年前是young man,不一樣了,是兩個人,是在也是不在。

「夫無在無不在者。佛所說也。」
佛也是這樣子講的。佛講諸行無常,沒有一樣東西是常態的。

「舍利弗問天。汝於此沒。當生何所。」
舍利弗問:「你在這個世界上,如果將來死了,會到哪裡去?」

「天曰。佛化所生。吾如彼生。曰。佛化所生。非沒生也。」
散花天女講:「佛怎麼樣子的化生,我就怎麼樣子的化生。」佛其實沒有生死,我們講的佛性沒有生死,永遠存在。祂是因緣所化,隨著緣份去走。佛性是沒有這裡死那裡生的,所以,生死是一樣的,生死一如,什麼都是一如的。

「天曰。眾生猶然,無沒生也。」
散花天女:「眾生也是一樣,沒有什麼生,也沒有什麼死。」

「舍利弗問天。汝久如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舍利弗問散花天女:「你什麼時候可以成佛?」

「天曰。如舍利弗還為凡夫,我乃當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散花天女回答:「如果你舍利弗將來變成凡夫的時候,我就可以成佛。」

開示結束後,盧師尊慈悲加持現場及觀看網路直播的所有弟子。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