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第三次春季上師暨常務委員大會報導-3根本上師蒞臨指導

第六屆第三次春季上師暨常務委員大會報導-3根本上師蒞臨指導
文/蓮育報導

續前篇,傳法部各司及監察會報告後,大會的第二天近午時分,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在百忙之中,特別撥空蒞臨指導。

根本上師蒞臨指導
全體上師頂禮恭迎聖尊登上法座,會長蓮花程祖上師代表全體上師向根本上師敬獻供養。師尊慈悲對於各項提問給予指導,摘錄如下。

師佛鼓勵上師們、尤其是新封的上師
1.除了自身修法之外,要對五明有所理解,多了解眾生的需求,來幫助眾生。如:
 醫方明–以前的上師會治病、把脈、針灸、草藥、觀氣色等等。
 聲明–咒音及語言方面,強調符合現代的弘法潮流,要多學會幾種語言,利益不同語系的眾生。
 內明–就是佛學,生命的學問。
 工巧明,如現代電腦應用、科技、風水。
因明是邏輯方面,聖言量、比量、現量等等,各種日常生活世間法,都是渡眾方便法。

2.實修與弘法方面,四加行、上師相應法、本尊相應法、氣脈明點的法、體位法(動態瑜伽)、呼吸法(靜態瑜伽),要能實修獲得證量。

另外師佛強調自己「無所謂」的理念,因為因緣所生、因緣所滅,所以真佛宗未來如何,不需要去多想?並說道真佛宗的永續法燈傳承是人事管理問題,分為管理行為、管理思想,則交由宗委會去商議。

對宗委會各處的指示
師佛對於宗委會各處目前的成果給予讚許,表示要再延續下去。對於未來發展方向,提到:
 文宣很重要,要多多報導與推廣。
 另一項重要的是公關,對外要做好外公關,與各大宗教的交流,對內公關則是寺堂會各級弘法人員,由上到下做好聯繫工作,並強調真佛宗是不牽扯政治的宗派,秉持愛國愛家的精神。
 教育處可開辦風水課程,這是可以幫助世人的方便法。師尊並當場簡述風水五大要領。
 對於督察處是管理宗派的紀律與人事問題上要寬鬆兼顧。
 財政處在金錢管理方面,應如同公司財政專業管理。
 法務處要做好申請出家、教授師甄選、助教講師甄選及密法儀軌的整理。

另外,師佛再次讚嘆宗委會《雷藏之音》,在咒音製作已經步上正軌,本次春季大法會「白度母」、「聖觀音」還有「彌勒菩薩」的咒音都做得很好,在法會結束後,咒音還在腦海中旋繞,這是法音傳承可以一直傳唱下去。

恭送師佛
最後,師佛給予上師們一一摩頂加持後,與上師團共進午餐,由愛心菩薩帶領上師小組成員,輪番上台表演供佛,現場氣氛溫馨又兼具效(笑)果。上師們由衷感謝師佛蒞臨,在歡喜音樂聲中,恭送師佛上車返回真佛密苑,繼續每日的問事服務。

未完待續~接下來將報導-4宗委會各處報告。

原文發佈於:真佛宗務網站\公告 https://truebuddhaschool.org/site/announcement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