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卓越道場系列報導18–白雲雷藏寺

真佛卓越道場系列報導18–白雲雷藏寺
文/宗委會

繼「淨音雷藏寺」之後,獲得真佛卓越道場榮耀的單位是位於加拿大卡城Calgary的「白雲雷藏寺」。

一、道場歷史

1986年,由10多位剛皈依聖尊蓮生活佛的真佛弟子相聚一起,在一位師兄的地庫裡同修。同年8月,獲聖尊賜名為「白雲堂」,開創了真佛宗在加拿大卡城弘法度眾的歷史。

「白雲堂」成立後,每年均邀請世界各地的上師前來弘法,舉辦各種法會和活動。積極參與加拿大社會上的各項活動,將佛法融入西方社會,從而迅速地吸引四方善信來皈依,學習真佛密法。堅持每週的同修和開展法務活動,使「白雲堂」的發展走上正軌,也使得在卡城的真佛弟子迅速增長。

聖尊五度蒞臨卡城 第一次佛駕

1988年6月,聖尊與師母蓮香上師,首次踏足卡城,師尊師母和藹可親地問候和勉勵弟子,很多同門第一次見到師尊,心情是十分激動。

白雲堂歷經四次搬遷擴充,同修地點仍不敷使用,迫切需要一個較大而固定的地方。1993年「白雲堂」成立了籌建委員會,並組織同門共同修法迴向建寺一切順利圓滿。

之後找到位於現址1809 Centre St. NW, Calgary, AB, Canada, Alberta的舊建築將其拆建。過程中出現很多困難和考驗,如資金的嚴重不足,同門缺乏信心,擔心無法建成,四周鄰居的商户和社區群,由於對佛教的誤解而提出很大的反對。所幸得到聖尊、佛菩薩加持,上師們的幫助和各方的發心支持,市政府很快取得共識,所有困難和障礙都得到解决。當時很多老菩薩,紛紛把自己的存款和私房錢借出來,在短短三個月就使建寺資金得到解決。1993年10月22日,正式動土開工。

聖尊第二次佛駕

1994年6月30日聖尊和師母第二次踏足卡城,來到剛建成尚未裝修好的建築視察,聖尊親筆賜予「白雲雷藏寺」横匾。

聖尊第三次佛駕

1994年8月6日,聖尊應邀為剛落成具密宗色彩的「白雲雷藏寺」開光及剪彩,同行有八位上師、兩位法師。開光當天,天降微微甘露,將8月浩熱的卡城,變得一片清凉,暑氣全消。當9時正,聖尊車隊蒞臨白雲雷藏寺時,大日從雲層中沖破,頓時陽光普照,光芒萬象一片吉祥。寺外人山人海,喜氣洋洋,隨着聖尊金剪一揮,紅布卸下,露出了金光閃閃的「白雲雷藏寺」横匾,同時也象徵白雲雷藏寺弘法度眾的新開始。當天聖尊賜下墨寶「深入禪定是法王 白雲深處樂仙家」,並賜受出家戒和菩薩戒。

二、道場例行活動

白雲雷藏寺在各屆理事的領導下,眾法師同門一直秉承聖尊的教導,努力精進勤修真佛密法,充分發揮團體合作精神,同心協力,求大同存小異,工作上互相配合,有商有量,群策群力,積極開展各項法務活動和社會活動。使白雲雷藏寺的寺務和法務辦得有聲有色,多姿多彩。

白雲雷藏寺堅持每週六中文同修和英文同修,更舉辦網路同修班。
經常舉辦大小不同的法會和講座。
每年均舉辦一次梁皇寶懺法會。
每月初一、十五拜地主活動。
每年舉辦六次法會,其中兩次大法會均邀請世界各地上師前來弘法,並作佛學講座及開示,吸取各方的寳貴意見和經驗,改正不足之處。
鼓勵同門前往西雅圖,參加由聖尊主持的春秋兩季大法會,接受聖尊的寶貴傳法和灌頂。

三、道場特色

培育弘法人員–白雲雷藏寺是一個出僧寶地方,至今先後共孕育有2位上師、10位法師、一位講師、和三位助教。

2009年2月西雅圖擧辦春季祈福法會上,聖尊親證本寺蓮花浩民師兄為真佛宗第一位開悟者,是大金蓮花童子轉世,冊封並賜法號為「釋蓮鳴上師」,給予阿闍黎灌頂,聖尊並親手為蓮鳴上師披上所賜的真佛宗第一件傳承「法王祖衣」,這是無上的光榮,也是白雲雷藏寺的光榮。

蓮鳴上師佛學知識豐富,為白雲雷藏寺迎來了新的時期。在蓮鳴上師的主持和帶領下,開展了一系列的深入密法的學法階段,十多年來為同門先後講述了八大人覺經、妙法蓮華經、圓覺經等大乘經典,還不斷舉辦禪三課程和一系列的佛學講座。

2012年10月17日,白雲雷藏寺前任理事長「釋蓮熅法師」晉升為上師,並蒙聖尊授予阿闍黎灌頂,為本寺第二位常住上師,亦擔任本寺住持。蓮熅上師與蓮鳴上師更是出家前的道伴,是真佛宗年輕一輩的生力軍!

聖尊第四次佛駕

白雲雷藏寺不單是一個很好的修行道場,還是一個活躍於社會的團體。多年來,不單還清了所有欠款,添置了僧伽宿舍,莊嚴了道場,還開設了真佛墓園。1998年7月30日聖尊第四次親駕白雲雷藏寺,並視察宗派的第一座真佛墓園和為新購置的僧伽宿舍命名為「白雲小筑」。

2010年白雲雷藏寺擴充了新的壇城和閣樓,增加了800平方呎的空間。新設了財神殿、藥師殿、孔雀明王殿和不動明王殿。一踏進大殿,首先影入眼簾的是壇城中央金光閃閃五呎高的七佛金身,上有七色華蓋,莊嚴攝人心際。下層是瑤池金母和聖尊蓮生活佛像。左右各有真佛宗八大本尊和諸佛菩薩,護法金剛神眾。壇城兩邊分設藥師殿、財神殿、不動明王殿和孔雀明王殿。

四尊八呎高的四大天王站立壇城兩邊,高大威猛。兩條十五呎高石雕龍柱更顯莊嚴殊勝。整個紅木製成的壇城,給人莊嚴高貴而又親切的感覺。更可貴的是,當時所有新增加的佛像,在建造雲模時,均加入了聖尊的髮舍利裝藏,更顯法流殊勝!白雲雷藏寺更設有佛具部,圖書部,和大藏經部,方便同門學習和請購佛具。

聖尊第五次佛駕

2012年8月,五度迎來聖尊蒞臨卡城,為新擴建的道場開光,並主持南摩大日如來金剛界、胎藏界護摩大法會。法會當天有14位上師和30多位法師護持,更有超過八百位同門出席參加滿願而回。聖尊當天再度賜予墨寶及「法王冠」給白雲雷藏寺。

「真佛卡城墓園」和「白雲勝境墓園」

白雲雷藏寺其中最具特色的,便是完善的真佛墓園。「真佛卡城墓園」1994年落成,由聖尊親臨開光啟用,很快的,近900幅墓地已不敷應用。故聖尊2012年蒞臨卡城時,再度視察「真佛卡城墓園」,並為新增的「白雲勝境墓園」清淨加持和結界。

聖尊於2012年親自堪察並合磚安位,並多次讚嘆「真佛卡城墓園」和「白雲勝境墓園」是一個絕佳的風水寶穴,這是卡城同門的福份。聖尊當天詳細解說墓園風水,可參看YT視頻。「白雲勝境墓園」環境清靜優雅,蒼翠美境由專人悉心打理,聖尊曾經二度讚嘆:「這裡的風水是最好的!」若能再利用方位,結合仙命年運來立最佳的坐向,能使後代子孫獲得最巨大吉祥的效果!

四、道場與宗委會的互動

因為疫情緣故,宗委會舉辦由世界各地上師雲端共同主壇虎頭金剛護摩法會為世界祈福活動,當時蓮鳴上師聯繫宗委會,告知因為當地時區關係,白雲雷藏寺只能另擇時間舉行護摩,響應宗委會共同為世界祈福。

五、道場與社會互動

白雲雷藏寺於2002年成立華光功德會分會,將佛法帶到社會上。

每年均為紅十字會和亞省兒童醫院癌症中心進行慈善籌款活動。

為每次發生在世界各地的地震、水災等災區人民進行籌款活動,為災區受難眾生做超度,持誦“大救難咒”迴向受苦眾生使其脫離苦難。

亦響應世界華光功德會總會號召,在聖尊生日時舉辦派米大行動與眾生結緣。

年輕佛子參加佛青活力生活營,將佛法傳給年輕一輩,增加他們的佛學知識。白雲雷藏寺還將佛法和慈善關懷工作帶到監獄弘法,帶到老人院及組織郊遊等活動,是遵照聖尊不捨一個眾生的教導。

蓮鳴上師提到聖尊給白雲堂一封信中曾說:「白雲堂的弘揚,如同堂名皎潔清高,逍遙自在。好好發揮,將來也會成為真佛宗模範道場。」從白雲堂發展到白雲雷藏寺至今歷經35年,不負聖尊的期望,白雲雷藏寺已發展成爲一個組織健全,財政稳定,法務興隆,香火鼎盛,人才出衆,生氣勃勃的佛教團體,感謝所有參與建寺發展的每一位大德,今天白雲雷藏寺的一切都是大家努力的成果,祝願白雲雷藏寺願菩提行菩提圓滿。

更多的活動相關報導,請參看白雲雷藏寺臉書FB。

原刊載真佛報1475期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