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7日西雅圖雷藏寺同修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報導

2023年5月27日西雅圖雷藏寺同修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報導
#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2023年5月27日西雅圖雷藏寺舉行例行的週六同修活動,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帶領大眾修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暨講授維摩詰經,四眾弟子善信紛紛前來參加護持,共沐佛光。

殊勝圓滿的同修結束後,聖尊開示提到觀世音菩薩救度眾生無數,千百億化身,有許多關於觀世音菩薩的感應事蹟,是很靈感的菩薩。早期台灣家庭的佛堂都有以觀世音菩薩為主尊的繪像,觀世音菩薩在中間,旁邊是善財童子、良女,以及含著念珠的太平鳥。聖尊母親是太平鳥的轉世,孫女盧音是良女的轉世。

接著聖尊回憶起供奉的第一尊菩薩是身黃色、持念珠的觀音,因當時還是職業軍人,也不懂得風水地理,就將觀音放在床頭的窗子上。買回這尊觀音的第一天,祂就顯現在海面上坐著蓮花飛向聖尊。有一次聖尊發生車禍,這尊觀音金身竟全身出現裂痕,真的是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祂現在供奉在台灣雷藏寺。(請參閱蓮生活佛文集第188本「送你一盞明燈」的「不說而說」一文,敘述當時觀世音菩薩以金身代聖尊受禍,以致全身裂痕之事。)

聖尊蓮生活佛回答弟子的提問如下。

弟子問:愚弟子在查閱資料的時候,看到師佛於2011年12月17日台灣雷藏寺的增福慧度母護摩大法會上,法語開示中提及三勝法,祈請師佛慈悲再為我等講解此三勝法。

聖尊答:三種殊勝,第一個是修聲聞乘,這是屬於剛開始的初勝;再來中勝,就是大乘;最後是金剛乘。蓮華生大士講三勝法,就是小乘、大乘、金剛乘。

蓮生活佛開示《維摩詰所說經》〈方便品第二〉。
【諸仁者。是身無常。無強。無力。無堅。速朽之法。不可信也。為苦。為惱。眾病所集。】


「諸仁者」,來看維摩詰的人,都是仁者。「嗡。牟尼。牟尼。摩訶牟尼。釋迦牟尼。梭哈。」這「牟尼」就叫做能仁,釋迦牟尼佛就是能夠行最大的能仁者。所以,維摩詰稱呼那些來看病的人,叫做諸仁者,是很恭敬的語氣。

「是身無常」,人的身體是眾病集合的地方,這身體是無常的,你不要以為現在年輕健康,沒什麼問題,等你老了就知道,因為身體是在變化的,每一個時辰都在變化。這是身無常。

「無強」,釋迦牟尼佛也講了強會變成弱、盛會變成衰、有會變成沒有。你不要以為你身體很強,有一天,也會變成無強,也會衰弱的。

「無力」,年紀大的人,不能金雞獨立的穿褲子,因為一被褲子拐到就容易跌倒摔傷,要靠著牆穿褲子,免得跌倒。人的身體到一個時間,力量就沒有了。

「無堅」,不要以為自己身體很堅固,一樣會受傷的,而且,年紀大時身體也不會堅固了。

「速朽之法不可信也」,我們身體是不能夠完全信賴的,再強的身體,也會受傷、年老體衰。

「為苦為惱」,身體會痛苦,而有身體才會有煩惱,沒有身體煩惱什麼?苦從身體來,煩惱也從身體來,病也是從身體來,人有身體真的是最苦惱的一件事情。

「眾病所集」,所有的病都集中在身上。

聖尊結束精彩寶貴的法語開示後,慈悲為新皈依弟子做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開光佛像,及持拂塵加持與會眾等,大眾法喜充滿,信受奉行。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