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8日臺灣雷藏寺勾財天女護摩法會

2023年1月28日臺灣雷藏寺勾財天女護摩法會
#TBSN報導

2023年1月28日,臺灣雷藏寺恭請根本傳承上師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主持「勾財天女護摩法會」,法會當天,天氣寒冷,但依然抵擋不住來自世界各地的弟子們的熱情期盼,眾弟子滿懷激動的心情等待並迎接聖尊的到來。法會開始前,法王先為大家簽書。隨後法會開始時,由台灣雷藏寺代表蓮碤上師向法王恭敬虔誠地敬獻哈達,以表最崇高的敬意。

護摩後法王首先通知1月29日將在高雄大義雷藏寺主壇「能摧壞度母大法會」,法王開示,能摧壞度母能將你現在所有的障礙,如考試、感情、事業、升職上的障礙,全部摧壞、破除,變成順的。

法王接著通知2月4日將在臺灣雷藏寺舉辦「滿願童子護摩大法會」和灌頂,這是第一次公開首傳的滿願童子(冰吉拉)大法會,滿願童子有一個特殊的地方,就是非常容易相應,只要很虔誠供養祂,餅乾、糖果、蛋糕,汽水等都可以,師尊拿出隨身攜帶的糖果,表示就是給滿願童子的,只要糖果拿出來,滿願童子就會來。祂感應得非常快,問什麼事情,祂答得很準確,無所不知。並且有500個童子隨時聽候,問一件事,一剎那的時間,祂可以飛到全世界,天上地下,馬上回答你的問題,百分之百正確,所以供養滿願童子,只要和祂有默契,在任何一個場合都是最有名的算命師,相應很快。

接著法王開示今天的勾財天女護摩法會,重點是三轉金剛勾之後再去勾,息災法可以把災難勾掉、增益法一勾就中獎、敬愛法勾心愛之人、勾老闆給你加薪升職、勾貴人,還可以把冤親債主勾到垃圾場焚化爐。勾財天女是阿彌陀佛心中所化,能把所有佛國最好的東西都勾到西方極樂世界裡來:七重羅網、七重寶樹、七寶池八功德水、大如車輪的蓮花等等,因此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是十方諸佛所共同讚歎的淨土,所有的佛都伸出廣長舌相,讚歎極樂世界的莊嚴、殊勝、微妙和不可思議。法王說,真佛宗所有的同門將來都可以到西方極樂世界,不能去的用金剛勾勾去。

法王特別介紹一位到過西雅圖的師姐,她在德國的柏林,她是黑忿怒母的化身,她在歐洲用金剛勾度化了2500個人,還在歐洲出版了書。法王說度眾生不可思議,將來幫助真佛宗度化眾生的人會越來越多,這樣的人一直在出現,世界各國都有很多很有能力的弟子,雖沒有出家,但一切的作為就像勾財天女一樣的度了很多人。

法王說道,勾財天女最重要的咒語就是:「嘛若。哈日啊」。勾財天女的名字叫「哈日啊」,法王三轉金剛勾,希望勾財天女施給每個人財富,所有有財庫的人得到正財,沒有財庫的人得到偏財,有心學法的人得到法財,讓參加法會聽法的人得到財氣,每個人都能日日進財,夜夜進財,年年進財,祈請勾財天女讓大家都能滿願。

在【互動就是力量】環節,來自馬來西亞的弟子問:如何恢復本覺本明、是否真的放下自我意識、連接宇宙意識、才能真正自在?請求師尊指導弟子的見地。

法王回答:放下自我連接了宇宙意識,空性就是佛性,就得到真正的自在。要恢復本覺和本明,等下講《維摩詰經》的時候也會提到。

接下來,法王繼續講解甚深微妙的【維摩詰經】經文如下:
佛國品第一

無我無造無受者 善惡之業亦不亡
始在佛樹力降魔 得甘露滅覺道成
已無心意無受行 而悉摧伏諸外道
三轉法輪於大千 其輪本來常清淨
天人得道此為證 三寶於是現世間
以斯妙法濟群生 一受不退常寂然


法王開示,上回提到寶積菩薩講的偈:「無我無造無受者,善惡之業亦不亡」,「無我無造無受者」這就是本覺,也是本明,佛所說法,釋迦牟尼佛有兩次將要涅槃,第一次在菩提樹下證悟成佛,要涅槃,為什麼?因為祂知道無我無造無受者,大梵天和帝釋天勸請佛陀隨順說法,第二次佛陀說法49年,將要涅槃,文殊菩薩勸請佛陀再轉法輪,佛問:我有轉法輪嗎?文殊菩薩馬上明白佛講的是無我無造無受者,這就是本覺本明。「無我」,沒有我存在,「無造」,佛陀沒有轉法輪,「無受者」,沒有說法的人、沒有聽法的人,也沒有法,就是本覺本明,一切所行皆是清靜。

當講解到「善惡之業亦不亡」時,法王開示佛教是講因果輪迴的,「無我無造無受者」是「根本智」,「善惡之業亦不亡」是「差別智」,不能說沒有因果,沒有善惡,因為你還沒有證悟,還在夢幻之中,夢幻之中有六趣、有六道輪迴,你沒有本覺本明,還沒有悟道,你還是有業障的,還是會在六道輪迴之中,做什麼事得什麼果。如目前極端的氣候、新冠病毒、戰爭,人的容貌等都是因果,要到了不動地才能夠完全不動,所以一切有相雖然是虛妄,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但是其中「善惡之業亦不亡」,也是在因果之中的。

法王繼續開示「始在佛樹力降魔。得甘露滅覺道成」,釋迦牟尼佛是在菩提樹下證悟的,他能夠降伏自己,最重要的魔是自己,佛在菩提樹下以他的心降伏了四魔 —— 五蘊魔、煩惱魔、天子魔、死魔,那時候得到清靜清涼如甘露一樣,滅覺道成就是證道了。

「已無心意無受行,而悉摧伏諸外道」不用意識的,意識屬於阿賴耶,眼耳鼻舌身意、意根阿賴耶,「已無心意」連阿賴耶都沒有了,「無受行」指沒有受也沒有行,這是本覺本明的狀態,「而悉摧伏諸外道」無受、無行也無外道,全部降伏了。

「三轉法輪於大千,其輪本來常清淨」,在本覺本明裡沒有三轉法輪,在差別上是有三轉法輪的,釋迦牟尼佛在鹿野苑初轉法輪,講苦集滅道,三轉法輪講小乘,中乘,大乘,法王將小乘比喻為用獨木舟度自己、中乘比喻為渡輪、大乘比喻為遊輪,再來是密乘,總之三轉,輪代表摧破,摧破娑婆世界的幻境,回到本覺本明。

「天人得道此為證,三寶於是現世間」,本來清靜,天人得道了、人得道了就是證道,本覺本明,原來有的就是空性。「三寶於是現世間」他首先一半講根本智,後一半講差別智,佛就是證道的聖賢、法是證道的法、僧是證道的出家人,於是在娑婆世界出現,這是屬於「差別智」,我們常講上師寶、法師寶、教授師也是寶,因為他們有佛法,在家人本身有佛法的也是寶,你有佛有法,你這個人就是寶,出家人是寶,他有這個佛法,已經證明了佛,有佛法有方法,另外還有就是他本人,這個叫「三寶於是現世間」,出現在娑婆世間。


「以斯妙法濟群生,一受不退常寂然」用這個佛的法來濟渡眾生、慈濟眾生。「一受不退常寂然」你得到了佛法以後,沒有退道心,你心住寂靜就是本覺本明,你接受佛法後不退,本來的妙覺、本來的光明都在你身上。

開示結束後,法王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同時賜授與會大眾「勾財天女不共大法」灌頂,法會圓滿結束。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