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7日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

2022年9月17日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西雅圖雷藏寺於2022年9月17日晚上8點,恭請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聖尊在總迴向時,祈請西方三聖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放無量光遍照娑婆世界的眾生,加持大眾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將三十七道品施予學佛的弟子、人人修行、個個成就,將所有的蓮花賜予一切眾生,讓行者將來都能夠乘蓮花往生淨土,祈願四季平衡、所有災難不生,以無量光加持,瘟疫退散、病毒退散、惡緣退散、惡運退散,災劫退散、惡念退散 。

圓滿肅穆的同修結束後,聖尊告訴大家,自己曾經問維摩詰一個問題:「為什麼西方極樂世界跟我們娑婆世界不可以隨便去?」維摩詰講:「那是因為西方極樂世界,跟其他的淨土都有結界。」只要境界是對等的,可以互相來往,如果不對等的,是不能夠互相來往。娑婆世界的眾生,想要到西方極樂世界,沒有那麼自由,那是不對等的。對等的,雖然有結界,但是也可以來往。

例如,你有自己國家的護照,便可以到有些免簽證的國家去走走,但有些國家不是免簽證的,所以你一定要簽了證,才能夠去那些國家。修行得到了法界體性智,便能無來無去,可以來也可以去,任運於所有世界,

接下來是大家所期盼的「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

弟子問:我和家人全都學不會禪定與本尊合一,我也只有在假日才能修法。如果我們死的時候,因為修行不足,而業障未清需要輪迴。請問師尊、金母是否慈悲體諒我們曾經有誠心努力學習修行,而依然願意接引我們去西方極樂世界呢?

聖尊答:
按照阿彌陀經的說法,只要你對阿彌陀佛有信心,一至七日,能夠一心不亂,專一的持名念佛,祂就能夠來接引您。你要做到專一,也要有福德,「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就是福德。

雖然你少有時間、空檔去修法,非常忙,但是你先觀想本尊跟你在一起,然後,你認真的做事情,這也是在修行。做任何事情都很專心的去做,觀想與本尊合一,這就是修行,就是禪定。做的事情都是非常正當,而且沒有惡念,本尊一定會來接引你往生佛國。

接著,聖尊繼續講解《維摩詰經》。

經文:「近無等等佛自在慧十力無畏十八不共」。

聖尊解釋:「近無等等佛自在慧」,大菩薩的修行已經接近成佛了,得到了自在的智慧。佛有十力、四無畏、十八不共法。其實在佛的果地,沒有分那麼清楚,在因地才分得那麼清楚。

四無畏——智無畏、苦無畏、煩惱無畏、障礙無畏,大菩薩已經得到了一切智、真空智、差別智,無論如何說法都是智慧,毫無畏懼。當你感到苦的時候,要更精進,大菩薩就是要苦無畏。煩惱一斷就煩惱無畏,人生如幻,你想一想,你不會得到什麼的,你也不會失去什麼的,你的佛性不會失去的,無得無失,你還有什麼煩惱!而障礙無畏,因為你懂得一切智、真空智、差別智,所以,一切的障礙就能夠解除掉。

「十八不共法」是如來的修行,只有佛才有,非常微妙,身無漏、口無漏、意無漏,身、口、意全部都是智慧行。

「十力」就是講天眼通、天耳通、他心通、宿命通、神足通,以及漏盡通等,一般宗教沒有的就是漏盡通。你知道眾生的根器,知道所有的智慧,知道理與非理。「理」是在有時空範圍之下的道理。像古代守孝三年,現在哪有守孝三年,你守孝三年就差不多被公司辭掉了,現在社會沒有古代的這個「理」,拿到現在來用是不通的,就變成「非理」,所以要懂得轉換。

精彩寶貴的法語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新同門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暨開光佛像,並以拂塵一一加持眾人。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441.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