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7日彩虹雷藏寺南摩蓮華生大士護摩法會

2022年8月7日彩虹雷藏寺南摩蓮華生大士護摩法會
#TBSN報導

2022年8月7日,適逢蓮華生大士聖誕,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法王蓮生活佛主持「南摩蓮華生大士護摩法會」。法會後,由四位上師代表全體真佛弟子向法王敬獻四樣殊勝的法寶:蓮華生大士的腳印、手印、手指印與伊西措嘉佛母的腳印,代表真佛弟子,以身口意密意皈依,感恩法王護念眾生。

法王首先笑說,「今天修持蓮華生大士本尊法,並贈送給師尊蓮師的腳印、手印、手指頭印與伊西措嘉的腳印,但是贈送的單位不可說,法寶的來源也不可說。不過,祖師留傳下來的都是很好的東西,可以做為留念與加持。」

「曾經蓮師帶我到一個墓穴,賜給兩個灌頂,一個是法的灌頂,一個是來源的灌頂。這兩個灌頂,稱為『尊傳』,意思是尊貴的傳承,屬於秘密的傳承。了鳴和尚在四川,與到中原傳法的諾那上師,是亦師亦友;諾那上師傳法給了鳴和尚,而了鳴和尚也傳法給諾那上師。所以,師尊從了鳴和尚那裏,得到寧瑪派紅教傳承。有尊傳的紅教傳承,也有源自諾那上師的紅教真實傳承。」

「我個人很尊敬蓮華生大士,我也很容易地化為蓮華生大士。每一次在修法的時候,我自己變身成蓮華生大士,今天又得到蓮師與佛母的法寶,非常難得,而且有意義。」

法王接著預告,「下周為不空羂索觀音菩薩護摩法會,以往這一尊的法會,大家都會很踴躍主祈,因為所祈求,絕對不空,所以稱為不空羂索。」法王笑說,如果還有所求的,就主祈;完全無所求的,就不需主祈。

介紹主尊後,進入「你問我答」環節,有馬來西亞弟子向法王提了5個問題。

問題一,社會對真佛宗存有質疑的觀感,甚至作出破壞、毀謗。法王以什麼力量處之?
法王舉例,有人說不敢去西雅圖雷藏寺,因為有質疑;甚至很多地方對真佛宗有質疑、有毀謗、有破壞。法王答,「真佛宗本來就是一時的現象,畢竟是空;外面的眾生也是空,既然空對空,就根本沒有什麼事,就完全不用處理。有處理,等於沒有處理;沒有處理,等於處理;所以根本不用處理。質疑破壞毀謗,與我無關,罵的是真佛宗,也不是罵我;罵盧勝彥,也不是罵我,真佛宗和盧勝彥都是一個名詞而已,我的處理,就是沒有處理。」

問題二,曾有、還有「同是佛門一家」的同修同道,如一些佛教組織對真佛宗進行「圍堵」,法王有哪些忠告?
法王笑答,「與第一題一樣,沒有忠告;歡迎毀謗,歡迎破壞,來著不拒,包你滿意!師尊用真空智,來做這些事情。」

問題三,法王對「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這句話,有什麼體會?
法王答,「我也是用『真空智』回答,『空』!哪有什麼相爭?平等!沒有相爭,大家都是一樣的。我從來沒有感覺有人對我如何。我也從來不理會這些事情,看了也等於沒看。破壞、毀謗,統統不理。我的體會就是,平等。」

問題四:佛教有八萬四千個法門,真佛宗定在哪個位置?
法王答,「法門太多了,我也記不住,我什麼都忘了。真佛宗定什麼位置,我想都沒想過,也不知道在什麼位置。法法無法,宗宗無宗。」

問題五:法王把自己定位在宗教師、哲學家、行腳僧?或其他。
法王笑答,「師尊還是藝術家(畫畫),還是文學家(寫書),還學些花拳繡腿,打打太極,舞舞棍。所以所謂定位,也是沒有定位,我隨緣而走,根本沒有定位。」

問題六:如果有機會與一些人對話,法王最想跟誰對話?
法王答,「告訴你,我最想跟自己講話。每一件事情,先問問自己,這就是自己跟自己對話。還沒有到娑婆世界的時候,是自己跟自己講話;到娑婆世界的時候,講了一堆廢話;將來有天我要走了,只有我一個人,也是自己對自己講話。所以我現在想,我還是跟自己講話。」

《維摩詰經》〈佛國品第一〉—— 法寶普照而雨甘露
接著法王繼續講解《維摩詰經》之〈佛國品第一〉——「法寶普照而雨甘露」。
法王解釋,「法寶,就是八萬四千法門。佛法有八萬四千法,專門治療八萬四千種病。對一些有病的眾生,八萬四千種病,由八萬四千種法去治,病就好了!法寶普照而雨甘露,就是這個意思。」

「這些大菩薩都有八萬四千法,去救度眾生的八萬四千種病。像師尊在娑婆世界,沒有法,就無法救度眾生,遇到人來問事有困難,你要幫他解決。像感情上的問題,『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情,是什麼東東?但是眾生就是眾生,情字困倒了多少人,你看羅密歐與朱麗葉,梁山伯與祝英台。師尊不一樣,大家要記得,『忘』!給我一杯忘情水,忘了吧!以前常在軍中的廁所看到墻上寫著,『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忘』倒是一個好方法,隨緣而住,這就是法,教導你不要執著。天下男女那麼多,為麼就偏偏執著那個?要隨緣而住。」

法王舉例,「我小時候幼稚園的女朋友,叫『林燕玉』,我還記得名字,但是忘了她長什麼樣子。那是我以前的女朋友,如果我現在還單戀著她,那我早就死了!」

「所以,對於貪色的人,我們有『雙身法』;貪財的,我們有『財神法』;貪權位的,相當大官、最有名的藝人,我們有『咕嚕咕咧法』和『愛染明王法』,你修了大敬愛法,就會得到很大的勢力;密教還有『雄天護法』,你修持,也會得到很大的勢力,但是有些派別是禁止修持的;你修了『大力金剛』,你就可以得到很大的勢力;你喜歡吃美食,你就修『豬八戒』的法(法王笑),豬八戒就是『凈壇使者』,所有的供品都是祂吃掉的;很多人喜歡睡覺,你就修陳希夷仙人的法,師尊也有祂的法,陳希夷仙人一睡三千年,祂一覺醒來就已經過了三千年;你有災難來找師尊,師尊幫你修『息災法』;你如果沒錢或事業不行,修『增益法』;有災難,修白諸尊;想賺錢,修紅財神;感情運很差,沒有人緣,真佛宗有兩大敬愛本尊,咕嚕咕咧和愛染明王;你有怨敵,或有人要追殺你,你就修自己的護法;這就是八萬四千法門!其中還有很多很細的細節。」

怨親平等捨,普照予甘露,動物昆蟲不例外

法王接著說,「眾生來到師尊這裏,師尊就是給他們甘露,給人家快樂,解決人家的苦,非常歡喜的做,而且平等無分別,這就是慈悲喜捨。這個『捨』,最重要,怨親平等。我們普施大眾,每個人都有佛性,都是平等的,這就是『法寶普照,而雨甘露』。」

「『怨親平等捨』,要記得這句話!不能喜歡就幫助,不喜歡的就不幫助,不可以的,統統平等!所以師尊對待每一個人都是平等平等。有些人是看了就很討厭,但是大菩薩不可以這樣;有時候我看了也不太喜歡,連他喊師尊好,我都覺得是惡意的(法王笑),因為我知道他的背景。我不想理他,但也不行,還是要尊重他的佛性,還是要和顏悅色。要自己對自己講,『他將來一樣可以成佛,要尊敬他,不能對他不公平,照樣要照顧他!照樣要教他法!』所以我常常對自己講話,這點不對,要改正,雖然你不喜歡他,但是還是要恭敬他,因為他還是有佛性的。」

「對於毛小孩,或者很多的動物,一樣要尊敬!」法王舉例,「今天中午吃飯,有隻蒼蠅在走來走去,有上師『啪』的一聲。其實我心中也念著它,也幫它超度。蒼蠅在吃飯的時候飛來飛去,是真的很討厭的,但是你也要尊敬它,因為它也是生命。啪的那一刻,我就在心裏為它唸往生咒、文殊往生咒。我都幫它唸,送上天上,它來到你面前,就是有緣。平等平等!我也不能怪任何人,因為任何人到師尊身邊來,都是有緣的,無緣的聽都沒聽過,看也沒看過,想也沒想過,既然來了,就是有緣,平等對之,不會埋怨任何一個人,把自己的心,養成非常的寬廣!」

「所以新書裏面我也寫,其實有個人做了很多不對的事情,但是沒辦法,他一定有他的原因;你也不能對他怎麼養;他喊『師尊好』,首先也有點排斥,後來問自心:『這代表心不夠寬大,還要更寬,容忍他,愛護他,照顧他,要憐憫他』。所以,這就是『法寶普照』,所謂『普照』,就如太陽,不會因為壞人而不照,好人壞人、歹徒善人,一樣照耀,這叫做『普照』,所以我們要養成這樣的心,法寶普照,甘露普及。」

開示完畢後,法王帶領與會大眾頂禮壇城,並與線上同門互動,最後賜予蓮華生大士法灌頂。「南摩蓮華生大士護摩法會」,就此結束。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375.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