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4日彩虹雷藏寺愛染明王護摩大法會

2022年07月24日彩虹雷藏寺愛染明王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2年7月24日,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蒞臨彩虹雷藏寺主持殊勝的愛染明王護摩法會。會後,法王首先預告下個星期日下午三點將舉行大隨求菩薩護摩法會。法王簡單介紹大隨求菩薩的心咒及手印後,便繼續向大家講解今天的護摩主尊——愛染明王。

愛染明王非常特殊,是敬愛尊,同時也具備非常多的法。法王提及昔日在香港首傳愛染明王法時,當時主持的蓮嶝上師在開示時所發生的趣事,讓人忍俊不禁。接著,法王略述愛染明王的除魔法、解毒法、刻像法、甘露水法、畫像法、斷惡法及助本尊相應法,令大眾有更深的了解。

講解護摩主尊後,法王解答來自台灣的弟子所提問的兩道問題:

「師尊文集【真佛法中法】裡提到持咒的口訣是光明風脈,光明風脈如何運用於平時持咒的功課中? 還是修到內法次第才能修持?

因家門口會有鄰居往來走動,使弟子做施食非常不便,可否做披甲護身後,到家中附近的人少空地做施食呢? 」

法王回答第一個問題時表示持咒應當一心不亂,讓咒音入於耳、印於心。密教三大成就之一就是持明成就,意指持咒至全身脈輪都產生光明,進而達到光明風脈。持咒應記住咒音,持誦時能觀想每一個咒字從口中出來皆有光,就是一心不亂。光明風脈與內法有關,但與觀想也有關。例如三光加被,嗡字放白光,阿字放紅光,吽字放藍光,即是光明風脈。修本尊法時尚未進入內法,但修習三光加被時觀想咒字放光,已屬於光明風脈。

關於第二個問題,若門前許多人來來往往無法做施食,可以做披甲護身後到附近的人少的空地做施食。

解答弟子疑惑後,法王繼續開示【維摩詰經】中的「相好嚴身色相第一」。

總所周知,佛有三十二相及八十隨形好。坊間雕刻的佛像除了頂上及背後有光,腳踏蓮花也有光明,真的是全身光明,可說是相好莊嚴,色相第一。法王敘述第一次看見蓮花童子時,根本看不清蓮花童子的身體,因其全身散發著無量白色光明,光明璀璨,相當驚人。佛菩薩的雕像也有頂上的光、背後的光及周身光明,如阿彌陀佛有無量的壽命及光明,非常燦爛。

法王笑言自己及他人醒來時也是睡意朦朧的相貌,而女生更是需要通過化妝讓自己更加光彩照人。然而,這是表面的色相,而大比丘、大法師由內散發出來的光芒,才是色相第一。以日常生活比喻,身體健康、活潑開朗、生性大方的氣色更佳,讓人喜歡接近;反之,陰險毒辣、臉色陰沉的人則沒有光彩,令人畏懼。如果是在醫院,則是會看見許多病人的病容,這是自然。

法王也精通摸骨、面相及身相,開示中也簡易講解面相及手相所能看見的各種運勢。同時也分享之前問事時,除了神算外,還有耳報法。之前有新加坡的師姐前來問事,荷葉童子告訴法王對方已遊歷超過五十多個國家。法王告知對方後,方才知道對方是空姐,非常準確。

最後,法王強調老年時的相貌莊嚴,意指相貌要慈祥,讓人喜歡親近。就如阿彌陀佛般耳長垂肩、目光澄清、眉彎如月、鼻子端正、鼻端微微上翹。佛的相貌中,無論是桃花宮、兄弟宮、財帛宮、奴僕宮,都非常圓滿。這就是相好莊嚴、聲色第一的解釋。

開示結束後,法王帶領大眾頂禮壇城,然後與Zoom雲端的弟子溫馨道別。接著,法王給現場與會大眾賜授「愛染明王法」灌頂,殊勝的愛染明王護摩法會在灌頂結束後也圓滿落幕。

觀看蓮生法王弘法影片 #真佛宗網路電視台: https://www.youtube.com/c/真佛宗網路電視台tbsnTV

#蓮生活佛開示
#TrueBuddhaSchool
#觀世音菩薩
下個星期的同修本尊為 #地藏王菩薩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353.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