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09日彩虹雷藏寺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

2022年01月09日彩虹雷藏寺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2年1月9日下午三點,西雅圖的天氣依舊寒冷,但無阻弟子們參與法會的熱情與期待。法會開始前,大會司儀特意叮囑大家注意地滑,小心安全。隨著車子緩緩駛來,大家立即各就各位,恭迎最尊敬的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法王。法王帶領大眾頂禮壇城後,便與Zoom上弟子互相問好。隨後,司儀恭請法王上法座,蓮花童子護摩法會正式開始。

法會後,法王預告下週的護摩主尊為綠度母。綠度母是二十一度母之首,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也稱「多羅菩薩」。祂是幫助觀世音菩薩來度化眾生,這也是祂的三個大願之一。法王也提到以前有一個教團,男眾專修蓮華生大士,女眾專修綠度母。

當年,蓮生法王與16世大寶法王會面時,問如何修行?大寶法王回答白天修度母,晚上修護法,當時大寶法王主修的度母及護法為綠度母及大黑天瑪哈嘎拉。按照蓮華生大士所說,修度母相應速度非常快。據傳說,觀世音菩薩度眾時因憐憫眾生之苦,流了兩滴眼淚,化成白度母及綠度母。在世間,綠度母與眾生可說是非常有緣。

緊接著,法王在「互動就是力量」中解答弟子疑惑,今天的問題自馬來西亞的弟子。

問題一:弟子想請示師佛親誦教導,堅牢地神結界護身咒「旦至他。爾至裡。末舍羯致奈致矩致。勃地。勃地麗。底致卑致矩句致。佉婆。只里沙賀。」誦咒一遍,把五色線打上一結,共誦二十一遍,打二十一結。

法王先親誦堅牢地神結界護身咒,然後告訴大家將五色繩打結後,可將房子圍起來。

問題二:請法王示範教導結「勒請地神」印。此即是左手緊握三鈷金剛杵,右手,大指屈入掌心,其他四指伸直,掌心朝外,唸重音的「梭哈」共三聲。

法王先與大家講解單鈷金剛杵為金剛針,三鈷金剛杵為金剛嘴,而五鈷金剛杵則是金剛牙或金剛齒。接著先慈悲示範「勸請地神」印,再告訴大家口唸三聲重音的「梭哈」,地神將降臨。

問題三:堅牢地神有短咒嗎?

法王回答只能告訴大家堅牢地神的名字是「只里」或「爾室里」,而其妻為地母菩薩,在佛經中有記載。

開示金剛經前,法王以一個笑話,讓大家體會健康的重要。法王提到許多老年人面對膀胱無力而導致漏尿問題,但法王修習超過40年的瑜伽,雖年逾七十,但沒有這個問題。此外,法王在台灣做檢測時,醫生也表示其視力清晰如少年。

隨後,法王開示甚深微妙的「金剛經」。

【持經功德分第十五
「須菩提!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初日分以恒河沙等身布施,中日分復以恒河沙等身布施,後日分亦以恒河沙等身布施,如是無量百千萬億劫以身布施;若復有人,聞此經典,信心不逆,其福勝彼。】


法王先重點解釋數個詞語:持經功德分第十五代表持經也有功德;釋迦摩尼佛常以恆河比喻數量很多,恆河女神為沙拉沙底;初日分指太陽升起;中日分指太陽在中央;後日分指太陽落下;一劫等於一千六百多萬年。

在此段經文中,最重要的是「不逆」。「不逆」是指沒有違反金剛經的要義,有去實踐,即是如來。其意指能相信及遵循金剛經的要義並實踐,其功德非常大,更勝百千萬億劫、每天三時恆河沙數般的布施。

不是每天唸金剛經就有這樣的功德,而是要相信金剛經的要義,依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向去實踐。當能夠不違反要義去實踐時,就是開悟,就是佛。

法王以白話解釋老子的經典:「什麼都沒有,彷彿其中有物」,讓大家明白,其實是「什麼都沒有,彷彿其中有佛性」。就如法王說法一樣,沒有聽法者、沒有說法者、沒有佛法,但是其中有物。

接著,法王向大眾講解如來是好像有來;如去則是好像有去。以法會為例,上個星期坐在這個位子的人,現在已經不在這座位上。而現在也將變成過去,如來如去。過去已過去、現在將過去、未來還沒到,現在有什麼呢?

在開示尾聲,法王以古代皇帝求長生仙丹都落空為例,告訴大家一切都是空,如來如去。而人現在有覺受是因為有六根的存在,一切都進入了記憶中。如果人腦中的記憶庫沒有了,則是什麼都沒有了,連人生也是。

法王分享了金剛經中空的智慧後,便與大家一同欣賞來自教育處的影片。影片中記載了真佛網路大學第一門課【包羅萬象的佛學】課程的進步,護持真佛教育的弘法人員及學員都呈現在畫面中,令人欣喜讚歎。

最後,法王帶領大眾頂禮壇城,與線上Zoom的弟子依依不捨地道別。讓我們期待在下週綠度母的法會中,一起再相見!

#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名 鏈接:https://tbs-rainbow.org/Donate
#蓮花童子
下個星期法會主尊為 #綠度母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2053.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