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0日西雅圖雷藏寺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

2021年10月30日西雅圖雷藏寺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西雅圖的秋景繽紛燦爛,遍地楓紅,滿樹金黃,入夜後的氣溫驟降,雖然秋深夜寒,但怎麼也阻卻不了祖廟大雄寶殿燈火通明的溫馨。由於近來防疫的規範已經逐漸開放,弟子們想念師父許久的心,終於可以如願以償地得見佛顏,所以今晚既熱鬧又溫暖,有遠自印尼、紐約、舊金山及加州的同門前來一同護持聖尊所主壇的同修。今晚的同修本尊是蓮花童子,在圓滿肅穆的同修儀式結束後,司儀請第一次來或很久未來參加同修的同門做自我介紹,許多師兄姐紛紛開心地站起來介紹自己,大家都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一開始,聖尊先以幾則有寓意的笑話做為開場,接著就是大家很期待的「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弟子問:有同門告訴我,如果我犯了很重的罪,如破三昧耶戒,我可以重新皈依。那重新皈依後,我以前所有的灌頂就變成零,以前做完的四加行也是要從新開始,對嗎?

聖尊先神算詢問瑤池金母,對祂的回答感到疑惑,後再詢問釋迦牟尼佛,但回答不一樣。片刻後,隨即明白祂們的意思。聖尊解答重新皈依以後,是可以全部重新做,也就是說,所有的灌頂重新灌。或重新皈依以後,認為自己的皈依還是有算,以前完成的四加行也算是有做,也可以。這個意思就是說,由自己做決定,兩個都可以。瑤池金母講重新再做,佛陀講不用重新再做,意見不同,但是聖尊給它折衷,釋迦牟尼佛講的也對、瑤池金母講的也對,完全由你自己的心去裁決。

弟子問:弟子想請師佛慈悲開示如何修證無我?真佛弟子明白了無我之後,如何在生活中如何從零一步一腳印修到無我?在八風吹來之時應以何心態對治?

聖尊引用【金剛經】提到的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這四個偈,強調很重要。一般來講,很難做到無我,每一個人大部份都是有我執,有我、有你、有他。「明白了無我之後,如何在生活中從零一步一腳印修到無我?在八風吹來之時應以何心態對治?」不用對治!對治就是有我,有我、有他才要對治。所謂無我,就是把自己當成死了!你死了,還有我嗎?八風吹來的時候,死人還會起來抗爭嗎?人家讚揚你的時候,你已經死了,你還會歡喜嗎?人家譭謗你的時候,你還心動嗎?還想抗爭嗎?常常把這個死放在自己的心上,無論遇到什麼事情,就想我已經死了,管你那麼多做什麼?無我,就已經接近了道,所以修行人沒有什麼叫做脾氣的,發脾氣就已經有我了。人家講一句話你就發火,那是凡夫俗子,要常常想自己已經死了,但不是想死了不做事、偷懶?不行!學佛就是要精進!照樣要精進的修行,精進的對人很恭敬,照樣要佈施、做慈善。我們修行人就是要修到不動,死了就不動了,已經沒有心了,還要用什麼心去對治?不用對治。

聖尊接著講釋金剛經的經文要義。
【莊嚴淨土分第十
佛告須菩提:「於意云何?如來昔在燃燈佛所,於法有所得不?」「不也,世尊!如來在燃燈佛所,於法實無所得。」「須菩提!於意云何?菩薩莊嚴佛土不?」「不也。世尊!何以故?莊嚴佛土者,即非莊嚴,是名莊嚴。」「是故,須菩提!諸菩薩摩訶薩應如是生清淨心,不應住色生心,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應無所住而生其心。」「須菩提!譬如有人身如須彌山王,於意云何?是身為大不?」須菩提言:「甚大。世尊!何以故?佛說非身,是名大身。」】


什麼是淨土?西方極樂世界就是淨土,其實淨土很多,地藏王菩薩那裡有翠微淨土、觀世音菩薩那裡有圓通淨土、藥師琉璃光王佛那裡有琉璃淨土。淨土是聖人所居,聖賢的人到那裡去居住的地方,完全很清淨的地方,沒有苦只有樂。法身佛、報身佛、應身佛都在那裡。

西方極樂世界還有「凡聖同居土」,主要是帶業往生,你還有業障,先到那裡去跟聖人一起生活,受聖人的感染,就變成聖人。「常寂光土」是法身佛所居,「實報莊嚴土」是報身佛所居,「方便有餘土」是應身佛所居。法身佛、報身佛、應身佛都是在淨土。什麼叫莊嚴呢?清淨就是莊嚴。

釋迦牟尼佛在過去世當善慧童子的時候,拿著耶輸陀羅給的蓮花去供養燃燈佛,祂在燃燈佛那裡有得到什麼嗎?須菩提回答:「不也。世尊!如來在燃燈佛所,於法實無所得。」也就是說,釋迦牟尼佛去到燃燈佛那裡學到了什麼東西?實在是什麼東西也沒有學到。

六祖以後,要判斷有沒有開悟,是以【金剛經】來斷定的,合了經的意思,就叫開悟;不合於經的意思,不算開悟。為什麼釋迦牟尼佛講無所得?真的得是什麼?是無所得。釋迦牟尼佛當初開悟的時候講了一句話,「世上的眾生皆有佛性」,佛性在你身上,不必再來求。只是用一個指頭指月,你看見了那個月,就是看到自己的佛性,你得到什麼?沒有,這個叫做無所得。「八風吹不動」是一個修行的過程,最重要的是你能夠修行到「無生法忍」這個果位,八風根本吹不動。

釋迦牟尼佛講的佛法都是非常有智慧的,都是最高的佛慧!【金剛經】是很高超的如來智慧,不是一般世俗人可以知道的。【大般若經】的濃縮就是【金剛經】,【金剛經】的濃縮就是【心經】,精華都是在【心經】跟【金剛經】。【大般若經】是如來的智慧,如果真的開悟了,任何一本經典拿來看都一目了然,如沒有開悟,每一本經典都是障礙。六祖惠能聽了一句「因無所住而生其心」,馬上就有悟境。你自己有,絕對不是向外去求來的,所以是無所得。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精彩奧妙的金剛經說法開示後,慈悲為弟子善信們做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開光佛像,還為與會大眾以拂塵摩頂加持。步出寺門,迎著皎皎月色,心中流轉著滿滿法味,聖尊殊勝佛慧的金剛經講譯,將金剛經的真諦講解得絲絲入扣,深入淺出的讓弟子們能明白、受益。

#蓮生活佛開示
#TrueBuddhaSchool
#蓮花童子
下個星期的同修本尊為 #藥師佛
#金剛經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915.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