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日彩虹雷藏寺金剛薩埵護摩大法會

2021年10月3日彩虹雷藏寺金剛薩埵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1年10月3日,彩虹雷藏寺金敬邀蓮生法王聖尊主壇剛薩埵護摩大法會。護摩後,法王預告10月10日是摩利支天護摩法會,法王說道:摩利支天與大力金剛菩薩都是與真佛宗簽約的大護法,摩利支天是在大日前的疾走菩薩,號稱「戰威金剛」,有很大的力量,更是日本忍者崇敬的戰鬥之神,能隱身、戰無不勝,攻無不克,威風顯赫,真佛弟子真心祈求,摩利支天菩薩一定會護佑!真佛弟子在一生中如能有機會參加摩利支天與大力金剛菩薩法會,雙雙主祈,定能同時得到兩位菩薩加持護佑的雙重保障,歡迎大家主祈!

龍樹菩薩在南天竺開鐵塔,金剛薩埵將金剛界和胎藏界的法,全部傳授予龍樹菩薩,此後密教才開始傳播,才有了傳承,所以「金剛薩埵」是密教的教主,開啟密教於人間廣傳的因緣。龍樹菩薩因此被尊奉為密教祖師,同時也被律宗、三論宗、淨土宗、法相宗、禪宗、天台宗、華嚴宗,共尊為祖師,是顯密「八宗共祖」。

「只要霉運掃除,業障掃除,本尊與福分都會降臨。」法王拿起金剛薩埵淨化儀軌中的「淨化掃把」,說道:「為什麼有些修行人沒有福分(無法中獎),就是因為倒霉運沒有清除」,如能按照金剛薩埵傳授的儀軌修行,就能掃除一切的煩惱、霉運與業障,金剛薩埵是偉大的清淨教主。

接著,就是【你問我答】的互動:
第一位弟子問道,師尊曾開示過:「對著初升的大日、對著月亮、對著星星、對著燈光,修聚光法可迅速感應。但後來弟子在《太上感應篇》讀到:「唾流星,指虹霓,輒指三光,久視日月」是有罪的。弟子不敢再凝視日月星三光修練,久視三光真有罪嗎?

法王回答這是有開解的!我們不是直視太陽,是看太陽底下的光輝,觀想太陽進入心中,凝聚太陽在心中,月亮星星也是如此,攝取月光星光在心,對日月星三光都很恭敬(合掌),就不會有夷視,也不會有罪。沒有日月星,人類一定會毀滅,密教裡太陽代表摩利支天菩薩與大日如來、月亮代表觀世音菩薩、星星代表虛空藏菩薩。

接著,第二位弟子問道:
1.為何地藏王菩薩發願地獄不空不成佛?成佛不是更有力量,為何不成佛?
2.弟子笨拙,很多咒(如:供養咒、往生咒、尊勝佛母咒等)都背不起來,可以念真佛經和百字明咒代替嗎?

法王精闢回答道:
1.地藏王菩薩願久處三惡道,發大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又稱「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是十地以上菩薩,是妙覺菩薩,法力等同於佛,但因慈悲大願留三惡道,超拔眾生,在六道之中也都有地藏王菩薩,稱為「六地藏」。法王慈悲感觸道:有時候成佛做甚麼?成佛後坐在那邊受大家供養,無事可做,非常無聊,還是當菩薩好,不一定要成佛!

2.法王認為應該不會有會念真佛經和百字明咒的長咒,卻不會念短咒的情況,一邊慈悲親自示範供養咒、往生咒念法,並公開念尊勝佛母咒秘密短咒,期勉弟子能繼續努力修行。

【法王開講「金剛經」】
無得無說分第七
「須菩提!於意云何?如來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耶?如來有所說法耶?」

須菩提言:「如我解佛所說義,無有定法名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亦無有定法,如來可說。何以故?如來所說法,皆不可取、不可說、非法、非非法。所以者何?一切賢聖,皆以無為法而有差別。」


法王在瑤池金母的囑咐下,特別另以邏輯學方式闡述「金剛經」中何謂「非法、非非法」,譬如:白馬是馬,馬非白馬;布施是佛法,佛法非布施;忍辱是佛法,佛法非忍辱,「如來所說法」只是佛法的一部分,並非完全代表佛法。所謂「一切賢聖,皆以無為法,而有差別」,聖賢都是無為而為,以發菩提心而做,不為什麼而做,但當中還是有差別。四聖之中:聲聞,緣覺,菩薩,佛,以菩薩為例,菩薩有十地,從初地的歡喜地到十地的法雲地,還是有差別!阿羅漢也有四個等級果位,佛的果地也有等地之分,如千手千眼觀音是十一地的佛,釋迦牟尼佛(佛陀)得妙覺佛果是第十二地的佛。

法王說到,真佛宗就是一個真實修行的宗派,電視上報導的、報紙上寫的,很多不是真的,弟子們要看清楚。之後,法王移駕到Zoom前與弟子們互動,弟子們誠摯地感恩師尊的開示,法王慈悲加持祝福現場及網路上所有弟子都能得到金剛薩埵加持護佑,金剛薩埵護摩法會圓滿結束。

------------------------

#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名 鏈接:https://tbs-rainbow.org/Donate

參與護摩法會Zoom:https://tbs-rainbow.org/雲端視訊

#金剛薩埵

下個星期法會主尊為 #摩利支天菩薩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857.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