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6日彩虹雷藏寺虎頭金剛護摩大法會

2021年9月26日彩虹雷藏寺虎頭金剛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1年9月26日,下午三點,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迎聖尊蓮生法王主壇虎頭金剛護摩法會。隨著殿內響起虎頭金剛威武雄壯的咒音,法王點燃了護摩火。現場與線上弟子們一起融入殊勝的護摩火中,藉由法王的傳承加持力,將身心業障一併燃燒殆盡,清淨光明。

會後,法王先預告下個星期的護摩主尊為金剛薩埵。隨後通過引述華嚴三尊及净土三尊中的法王子,道出金剛薩埵是密教最重要的法王子,也是密教的教主。密教事部三怙主有大悲觀世音菩薩、大智文殊師利菩薩及大力金剛手菩薩。而金剛薩埵與金剛手菩菩薩及金剛心是等流身,都是偉大的法王子。法王告訴大眾密教的一切來自金剛薩埵,密教修行的師父都叫金剛持。金剛總持為阿達爾瑪佛,五方佛是五金剛持,金剛薩埵為第六金剛持。根本上師就是第七金剛持,由根本上師灌頂的上師則是第八金剛持。多持金剛薩埵的心咒,可清煩惱、除霉氣及消業障。

接著,法王開示虎頭金剛的法相及手印。虎頭金剛是瑤池金母的等流身,也是明年的吉祥物,大家可奉請虎頭金剛鎮守在財庫位。一可鎮煞;二可將七珍八寶咬回自家。法王讚歎今天法會護摩供品中的杏黃旗做得很好,同時表示令旗經過加持,虎頭金剛就會在令旗之上。

隨後,法王談起瑤池金母是道教的大羅金仙,為何自己學佛也依然敬重瑤池金母呢?因為法王學佛是瑤池金母給的啟示,法王對瑤池金母的敬仰始終如一。法王也分享自己吃素的經歷:當時正在學法的法王一聞葷的味道就會莫名嘔吐,因此只能吃素。直到一年後嗅到葷味後發覺沒有嘔吐反應,才能再次食用葷菜。法王道出耶穌的捨身救眾的精神,告訴大家不分別宗教,對於真理要同樣尊敬。

然後,法王慈悲回答來自弟子們的疑問。

第一道問題來自馬來西亞的弟子:
我年輕時,我大姐命令我替她侄女到神廟求生意符,她侄女果然做生意做到發達了,而我到現在還是一個打工人員,我現在長大後才發現,我的生意福好像早就被人家拿去了,所以我做生意會失敗,而且沒有本錢再做生意。請問師尊,自己的福被人拿去了,有辦法可以拿回自己的福嗎?

法王回答可祈求大福金剛,同時娓娓道來自己剛來美國居住時生活拮据,後遇彌勒菩薩在虛空中打開布袋,幻化出法衣、法冠及法本後,再化出世間的物質財富。彌勒菩薩告知法王為大福金剛,將來會擁有這一切,同時也告誡法王不能開口向別人討東西,那是犯戒。法王遵循至今。

第二題也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弟子:
在280冊【天外之天】第二十篇《青春女神的殊勝》,師尊與青春女神的一段對答如下。

我問:
「什麼是修道?」

她答:
「無二不間斷,即是修道。」(天哪!厲害!)

我問:
「什麼又是無修呢?」

她答:
「只須保任,不用精勤,即是無修。」

弟子愚昧請問弟子以下的見解正確嗎?懇請師尊慈悲教示。

1)(無二不間斷,即是修道。)
若貪嗔癡或不正見出現便利用佛性光明對治,轉化為空性。時刻安住於佛性光明當中,如此稱為修道。

2)(無修)
專一瑜伽、離戲瑜伽、一味瑜伽(都屬於一),當一歸零時才是無修瑜伽?一切的方便法都泯滅,無念、無干涉,到如此時才稱為無修。

在此一心虔誠祈請根本上師,長住世間,永轉法輪。

法王解說以上弟子所說的道理是對治,是對的。但說到「無二」的時候,則不是對治,本意上是不用對治。只要把空性顯現,就不用對治了。貪嗔癡就是空,絕對就是無二。若能夠顯化自己的空性,時刻在空性中,就是修道。時時空性,不用對治,就是無修,就是修道。

接著,法王精闢開示金剛經中的【無得無說分第七】
無得無說雖然只有四字,但其中的含義極為高深。法王解說這是代表說法等於沒有說法,得到等於沒有得到!證得空性的人不會說自己證得空性,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只是一個名詞。

既然無得無失,為何還要修行呢?原來修行才會深知無得的真理。修到最後才明白,其實什麼都沒有得到。知道無得才是證驗。法王以一個典故引出一個問題:「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你得什麼心?」其中的答案是「無所得心」。因活在當下也不對,等於是現在心。空性與佛性本來就存在,不是能夠修出來的。而無得無說,就是法爾本然。法王讓眾人深思自己在這個變幻無常的世界上能夠得到什麼。

最後,法王告訴大眾說法就是為了認得無得無說,當大家都明白了無得無說,自然都會心平氣和,世界自然和平。能夠保持心平氣和,明白無念、無干涉,就是修行。往往人是被生生世世的緣分和業障所牽引,例如對子女,雖然心中對他們依然疼愛,但不強求他們跟隨自己的想法而做,隨他們的因緣而行就可以了。

開示完畢後,法王與線上的弟子一一道別,然後再為現場的弟子進行灌頂。下個星期法王主壇的法會主尊為象征空性的金剛薩埵,就讓我們共同虔心參與法會,一起煩惱清、霉運除、業障消。

#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名 鏈接:https://tbs-rainbow.org/Donate
參與護摩法會Zoom:https://tbs-rainbow.org/雲端視訊
#虎頭金剛
下個星期法會主尊為 #金剛薩埵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830.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