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8日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

2021年9月18日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中秋節將近,月圓人團圓的溫馨氣氛瀰漫在祖廟四周。2021年9月18日,今晚同修阿彌陀佛本尊法,前來參加的弟子們都引頸期盼等候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的到來。磬聲響起,聖尊親臨大雄寶殿主持今晚的同修活動,一切吉祥,圓滿結束。

聖尊開示首先談到今晚的同修主尊阿彌陀佛。有人問諾那上師:「什麼法最大?」諾那上師講:「彌陀大法最大。」因為在中土一帶,人人都唸阿彌陀佛。不管顯教、密教,佛教徒見面就是「阿彌陀佛!」連道教的道士們見面也唸「無量壽佛!」無量壽佛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師尊的本尊,摩訶雙蓮池就在極樂世界裡面。阿彌陀佛跟蓮花童子是一家,無二無別,蓮花童子本就是阿彌陀佛所化生。

接下來是聖尊與弟子互動的「你問我答」。

弟子問:
1、堅牢地神金剛護摩法會可行超度法嗎?還是只能行息災祈福增益敬愛法會而己?
2、請師尊細教「堅牢地神金剛秘密的持誦結界護身咒」。
3、已求遙灌「堅牢地神金剛念誦法」可修持這堅牢地神秘密的持誦結界護身咒嗎?

聖尊答: 在密教裡,堅牢地神是很大的。在道教裡面常常講天公最大,玉皇大帝最大,是天的主人,而地的主人就是地母,男的就叫堅牢地神,祂的妻子就是地母。山河大地,全部都是堅牢地神金剛的管轄,所以祂能夠息災、祈福、增益、敬愛,當然也可以行超度法。

聖尊當場唸堅牢地神秘密持誦結界護身咒:「旦至他。爾至裡。末舍羯致奈致矩致。勃地。勃地麗。底致卑致矩句致。佉婆。只里沙賀。」,並教示每誦咒一遍便把五色線打上一結,共誦二十一遍、打二十一結。已求遙灌堅牢地神金剛念誦法,當然可以修持這堅牢地神秘密的持誦結界護身咒。

弟子問:修護法時一般都會用牛肉做供養,而有些護法是一定要用牛肉做供養。如果弟子已經戒食牛肉那應該用什麼來代替呢?如果用肉類,那麼生肉及熟肉的供養有沒有分別呢?另外,如果不食牛肉,那麼是否會有一些護法是不適合做護法呢?最後,如果有弟子是茹素的話,那麼如何修護法呢?

聖尊答:其實台灣也有很多人不吃牛肉,因為以前的農村用牛來耕作,為了感恩這些牛的辛苦勤勞、一輩子耕作,很多老人家從年輕時就不吃牛肉了。但是在密教裡面供護法,就是要供牛肉。記得以前黃教教主甘丹赤巴到西雅圖雷藏寺來,師尊跟他一同做法會,師尊也到過印度,也去了甘丹赤巴一百世的寺廟,他的寺廟裡面還掛著師尊的相。那一天,甘丹赤巴說是他護法的生日,因為他在這裡不方便,所以請我們給他生的牛肉,他要在飯店裡面修法祈禱。所以藏人本身在修護法,是以生牛肉去供護法,這是他們的習俗。我們修護法,當然承襲了密教的傳承,一定要用生的牛肉做供養,沒有代替的。要灌頂金剛法也是一樣,要生牛肉、酒。生牛肉供護法,護法吃了才有力量。供護法還是要用牛肉,自己不吃可以送給廚房組。如果不食牛肉,那麼是否會有一些護法是不適合做護法呢?所有的護法像金剛力士、金剛神,都是要用牛肉做供養的、要用肉類做供養的。如果有弟子是茹素,還是可以供牛肉給護法,還是可以修護法。護法是護法,自己吃素是自己吃素的,你吃你的,祂吃祂的。

聖尊接著闡釋金剛經的精妙奧義。

【正信希有分第六】

聖尊開示:現在講到「正信希有分第六」,這個標題很好,能夠「正信」,是非常稀有的。

什麼是「正信」?有的佛教徒會講:「我是正信佛教。盧勝彥啊,他又是基督教,耶穌是他的古魯;他又是道教,瑤池金母是他的本尊;阿彌陀佛也是他的本尊。他到底是信阿彌陀佛,還是信瑤池金母?還是信他的古魯耶穌?盧勝彥不是正信佛教!」

現在問你,什麼是「正信」?「正信」的真正意義在哪裡?《金剛經》裡面講的「正信」,是「見相非相,即見如來」,看到所有的相,那都不是真實的,因為都不是真實的,就看到如來,看到真正的道。「正信」兩個字就是「見相非相」,看到所有的相,全部都是虛妄,就是「非相」。「見相非相,即見如來」,你就可以看到如來。

能夠懂得這個道理的,非常稀有。世間的人為什麼沒有「正信」?因為他們全部都是「著相」。現在哪一個年輕人不娶漂亮的?他們都「著相」。不管是醜的或是漂亮的,包括了整個地球、任何的一個東西,全部都是地水火風組成的,什麼都是「一合相」。看到這些相,懂得都是地水火風組成的,分散就什麼都沒有了,就不會「著相」。不著相,就叫「正信」;著相的,就是世俗人。

世間的人,哪個不著相,著的是「錢」的相,再來就是著「色」,漂亮的東西,穿的都是要名牌,那就是「著相」、「著色」。還有著「位」、著「名」。「見相非相,即見如來」,全部都是假的、空的,都是虛幻的,沒有一樣真實!修自己的佛性顯現,即見如來。自己看到所有的相,都不會執著,那個時候叫做「見相非相,即見如來」。所以「正信希有」——懂得「見相非相」,非常的稀有。

聖尊精采絕倫的金剛經講釋結束後,慈悲為大眾加持大悲咒水及開光佛像,再以拂塵加持與會大眾。步出祖寺大門,秋涼如水,月色皎潔,西雅圖雷藏寺祝願師尊、師母中秋佳節健康、快樂,也祝福大家修行有如淨滿月,修持有成光明具。

#蓮生活佛開示
#TrueBuddhaSchool
#阿彌陀佛
#金剛經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796.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