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4日西雅圖雷藏寺黃財神本尊法同修

2021年8月14日西雅圖雷藏寺黃財神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彩虹雷藏寺秋季護摩大法會請法儀式

體悟人世間苦空無常而人身難得,在經歷了近兩年的瘟疫浩劫,眼見災難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天災人禍不斷,更促使弟子們體認五濁世界的苦難重重,立志精進修行自度度他,幫助無盡眾生遠離災厄痛苦,獲得幸福快樂,同歸佛國淨土。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將於二零二一年九月五日主壇「辛丑年秋季阿彌陀佛超渡息災護摩大法會」,祈請師佛施展如來十力,大威神力、大願法力,慈悲救度無量眾生。

二零二一年八月十四日西雅圖雷藏寺黃財神本尊法同修後,由彩虹雷藏寺請法上師與法師們代表向根本傳承上師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如儀恭敬請法,懇叩聖尊常住世間永康泰,請轉無上妙法輪,吹大法螺演法義,佛光注照滅諸罪,帶領眾等遠離世間三毒及輪迴之苦。請法儀式吉祥圓滿。

▍祈請護世四天王守護世間離諸苦難

請法後,在開示之前,聖尊虔心祈請護世四天王,護持世間離諸苦難,無論是風災、水災、火災、地震、種種病毒,希望我們人間能夠祥和,讓我們過上正常且平常的日子,使人類不要遭受苦難。

▍最新的聖尊著作預告《靈異事件》

聖尊說:「我這一生當中,所遇到所有的靈異事件,會採取一部份寫成一本書,叫做《靈異事件》,這將會是最新的書。」警醒世人不可以欺騙佛菩薩,鬼神不可欺,人亦不可欺,在冥冥之中,祂就看著你。

接續進行你問我答
▍上師瑜伽法的要義?
對於弟子提問「在《南山雅舍》附錄一篇〈上師瑜伽法的法義〉中,迴向文的內容很符合自己的想法,但四加行及上師相應法皆尚未相應,是否可以取用此段內容來做迴向?此做法是否如法?」

聖尊為此釋疑:「可以,如法。」

▍南摩摩訶般若波羅蜜的真實要義?

「南摩摩訶般若波羅蜜」代表著皈依無上的智慧,亦代表著召請般若佛母、忿怒空行母和十萬空行母。

聖尊闡述:依喜措嘉的上師是蓮華生大士,瑪吉拉尊的前世是依喜措嘉,黑忿怒母是瑪吉拉尊所化出來的,十萬空行母是以黑忿怒母為主尊,都是有關聯的。「是不是也召請了般若佛母,忿怒空行母和十萬空行母?」全部都召請,不是只有這些而已,這是真正無上的召請。


蓮生活佛講授金剛經第6講
【善現啟請分第二
時長老須菩提在大眾中即從座起,偏袒右肩,右膝著地,合掌恭敬而白佛言】


聖尊開示:其實佛陀的弟子中,有兩個「須菩提」,一個屬於王族,另一個屬於婆羅門族,這是修行人家所出生的,也就是「須菩提尊者」。

▍聖尊首度揭曉《百緣經》中從未記載的須菩提的前第四世

這是須菩提告訴聖尊的。在那世須菩提是一名行者,為寺廟的住持,人家不要的小孩祂抱回來收養在廟裡,當時盛傳著「如果你生下孩子不要的,就抱去廟裡,祂會收養他們。」因為這傳聞讓強盜以為寺廟、住持有錢,便到寺廟去搶。須菩提說,自己真的沒有錢,只是可憐這些孤兒,用化緣來的自己吃一點,剩下的給孤兒。但強盜不信,當祂的面將孤兒一個一個殺掉來要脅祂講出藏錢的地方,結果血流遍地,須菩提難過得放聲大哭,祂是真的沒有錢。強盜離開了,所有孤兒都被殺了,這時須菩提非常憤恨,「我不想再當人了!」於是離開寺廟進入深山岩洞直至終老。須菩提對人性有仇恨,對人有仇恨的心,是從那時開始的。

▍經典中的須菩提前世

《百緣經》中,須菩提是一個行者,本來有很多徒弟,但最後全都離開祂,都不相信祂,因祂心中有瞋,大家被祂罵,罵到大家都走了。走了以後,祂更罵。這是須菩提前三世中的其中一世。

因為仇恨,須菩提五百世墮入毒蛇(龍)身,到了祂當毒蛇期滿的那一天,大鵬金翅鳥飛來用爪抓住祂要吃掉。當時佛陀剛成佛,祂知道,化現成一位比丘在半山上。當大鵬金翅鳥飛過佛陀面前時,毒蛇向佛陀點首,也就是稽首,並出聲求救,但那時佛陀沒有出手相救。

僅這一段牠向佛陀恭敬稽首求助的因緣,便開展了師徒之情的殊勝緣起。

▍須菩提的三個名字「空生」、「善吉」、「善現」的由來

後來,祂轉世到了婆羅門家,在祂出世以前,這戶人家原本很有錢,但祂出世後這個家的金銀珠寶、豪宅都消失了,全變為空,於是給祂取名為「空生」,接著祂的父母帶祂去算命,卜卦的說祂是吉祥的象徵,故幫祂改名為「善吉」。

到了祂出生的第七天後,家裡的金銀珠寶、豪宅又出現了,於是有了第三個名字「善現」。

▍善現啟請分第二
「善現」二字指的就是「須菩提」,「啟請分」就是請求釋迦牟尼佛開始說法。

▍時長老須菩提在大眾中即從座起,偏袒右肩,右膝著地,合掌恭敬而白佛言

「為什麼是偏袒右肩,和右膝?」聖尊釋疑:偏袒右肩,和右膝,是天竺國家的習俗。順時鐘的方向,表示行的是正法,逆時鐘轉就是屬於邪門歪道,所以在轉塔、轉山、轉湖、轉廟都是順時鐘轉,轉經輪亦是。

聖尊精闢的法語開示結束後,慈悲加持大悲咒水及開光佛像,並為與會大眾摩頂加持。

弟子們謹記聖尊教誨娑婆世界苦多於樂,把握當下努力修行,清淨身口意,息滅貪瞋癡,珍惜佛緣與佛相聚的時光,切莫與佛擦身而過。


#蓮生活佛開示
#TrueBuddhaSchool
#黃財神
#金剛經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740.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