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8日彩虹雷藏寺喜金剛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1年8月8日,彩虹雷藏寺舉辦喜金剛護摩大法會。護摩後,法王首先預告,下星期為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法王笑稱,【地藏王】是兄弟,是上師,也是本尊。【大力金剛】就是地藏王菩薩的八大使者之【大力使者】,特別爲真佛宗做護法。

法王說,『地藏王菩薩是幽冥教主,如果行者能夠跟地藏王菩薩,走到哪裏都不會怕,天上地獄都不怕,因爲你的好朋友是幽冥教主,如果行者修行不得力,墮入地獄,如果沒有地藏菩薩的交情,原本打100大板的,就變成800大板。法王笑言,如果與地藏菩薩有主祈之緣,那麽這100大板就輕輕的打。』

法王也提到,『此次的新冠病毒與過去的瘟疫或鼠疫都不同,新冠病毒學會了變種,此次的Delta病毒還變出了更强的Delta+。今天修的喜金剛,就是金剛薩埵、金剛手和金剛心的三合一的變種,威力無窮,手中拿著嘎巴啦(天靈蓋),每一隻手持的嘎巴啦裏的天地日月萬物,都是喜金剛掌控的,所以修持喜金剛能夠除一切疾病,鎮壓一切猛獸,施一切財寶,証八大自在。蓮師也是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和釋迦牟尼佛的身口意三者合一;大威德金剛是阿彌陀佛、文殊菩薩和閻魔法王的三者合一;都屬於變種,凡是變種的,都是越變越强!所以修會了喜金剛,你就變成大力,很多益處。』

『喜金剛是卓彌譯師從天竺學回來的,馬爾巴要求看一下喜金剛的法本,但是卓彌譯師不讓看。於是馬爾巴帶著很多的黃金,從西藏到印度去向那洛巴求法,才把喜金剛學回來。但不知怎的,喜金剛如今是花教的法門,但是當初卻是白教的馬爾巴將喜金剛法帶回西藏的,真的得來不易。』

『西藏的四大教派,紅教是以大幻化網金剛爲主;黃教以大威德金剛爲主;白教以勝樂金剛與密集金剛爲主;花教則是以喜金剛爲主。至於時輪金剛,則是四大教派都非常尊崇。』

接著進入問答環節。

不造新業。償還舊業。直至成佛

有台灣弟子請問,償還業債,可否用其他的方式還債?或欠錢還錢,欠命償命,欠情還情嗎?不能用誦經,拜懺,修法,持咒,法會……等等佛事償還業力嗎?

法王答,『以前有人問,來世間是爲何?佛陀答,酬業。正因爲有業,所以才來到人間,業償還盡了,你就可以回去。業是佛說的不可思議之一,非常難講。人在世間,從小就開始讀書,讀書很苦;然後工作,工作也苦。誦經,拜懺,修法,持咒,法會,都是消除業障的方法。』

法王說,『《道果》就是教授我們從第一地修到第十二地半,然後成佛了,這時候業才算清净。不造新業,用修行償還舊業,直到成佛了,就算是業力償還清净了。這其中用任何方法都可以,誦經,拜懺,修法,持咒,法會;或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等,最後你就成佛了。』

金身是佛身。經典是佛語。舍利是佛意

新加坡弟子問,壇城供奉金身能夠供奉同樣的2尊嗎?不再供奉的金身,弟子們該如何如法處置呢?

法王答:『都可以!金身代表佛的身體,供奉經典代表佛的口,供奉舍利代表佛的意。不再供奉的金身,給同門結緣 或是帶到道場由弘法人員處理,都可以!』

吃飯睡覺具深意。摧毀六賊和五慾

接著,法王開講《金剛經》——【法會因由分第一】。

經曰:【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眾千二百五十人俱。爾時,世尊食時,著衣持缽,入舍衛大城乞食。於其城中,次第乞已,還至本處。飯食訖,收衣缽,洗足已,敷座而坐。】

法王解釋:『有人問師尊如何修行?』答:『吃飯睡覺。【法會因由分第一】,就是吃飯睡覺,裏面有深意。』

法王說,『吃飯就是在供養、超度、清净。這就是真正的吃飯。睡覺也是學問,行者應該知道修夢、知夢、改夢,甚至在夢中修法,這就是睡覺的不同,也是做清净的功夫。佛陀的生活在外跟一般人的一樣,吃飯睡覺;但是也不一樣。表面上是吃飯睡覺,但是深意不同。』

『昨天講的,食衣住行都是修行,大迦葉修頭陀行,他的食衣住行都跟他人不同,大迦葉所修持的頭陀行是摧毀,他住在尸陀林墳墓與墳墓之間、在樹下、在岩洞中,沒有睡床的;手不碰錢,眼睛不看女色。所謂阿羅漢,就是在食衣住行中,滅掉眼耳鼻舌身意。大迦葉不碰錢、不看女色、離開僧團不爭名分(僧團裏也有爭,佛陀老時,提婆達多就爭。佛陀有32相,提婆達多修出30相,他要爭做僧團的領袖);大迦葉的食,都是吃最便宜的東西,還要觀想成糞便;人的五大欲望:財、色、名、食、睡,大迦葉全數通過。』

『阿難就吃得肥肥的,一天到晚就跟女生好,又愛享受,所以十大弟子在佛陀涅槃后,阿難是唯一沒有境界的。他是在佛涅槃后,才開始修行的。舍利佛和目建蓮在沒有皈依佛陀前,都有自己的修行團體,所以這兩個都是長老;舍利佛是智慧第一,目建蓮是神通第一,就因爲感覺佛法非常好,所以才帶著自己的團體加入僧團;所以佛陀對舍利佛和目建蓮比較尊重,因爲他們本來就是團體的領導。』

『佛陀也非常尊重大迦葉,所以當初大迦葉離開僧團,佛陀一直勸請大迦葉回到僧團,但是大迦葉始終不肯,直到佛陀圓寂了,大迦葉才從很遠的地方趕回來。因爲大迦葉是真正在修行的行者,所以佛陀很尊敬他;但阿難是偷懶,所以大迦葉很瞧不起阿難,阿難最後得到成就,也是大迦葉逼出來的,他倆本來就不合,大迦葉看阿難就是懶豬,還是佛陀的侍者,所以大迦葉才默默離開僧團,但後來他也度化了不少人,直到佛陀圓寂,大迦葉才趕回來。佛陀涅槃后,阿難有幾次要點火要為佛陀火化,火都點不成;直到大迦葉回來才能點成,可見佛陀是很尊敬大迦葉的。』

『所以剛剛跟大家講的,就是【法會因由分第一】最深的内意,摧毀食衣住行、摧毀財色名食睡、關閉眼耳鼻舌身意,這是這一段的重點。』

開示完畢后,法王下座與世界各國的弟子在線上招呼問好,接著為在場的同門賜授喜金剛灌頂,喜金剛護摩法會至此圓滿結束。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735.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