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8日彩虹雷藏寺紅財神護摩法會

【TBSN報導】

2021年7月18日彩虹雷藏寺邀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壇紅財神護摩法會。護摩後,法王首先預告下周是蓮華生大士護摩法會。法王開示,當初是靜命大師建議赤松德貞王邀請蓮師到藏地弘法,於是後來三人在藏地建立了桑耶寺。蓮師是藏密的開山祖師,也是目前藏密四教共同尊崇的祖師。因爲蓮師無父無母,而是在蓮花中誕生,因此蓮師也是蓮花童子。另,蓮師也是釋迦、彌陀、觀音的三身合一之化身,非常崇高偉大。
法王也表示,主祈今日紅財神的有福了!因爲當法王將金剛杵置於紅財神之頭頂時,紅財神必然吐出法財,包括正財、法財、偏財。法王說,真佛宗是中獎宗,並列舉了許多中獎的弟子。法王也祝福大家中獎!

接著進入問答環節。

能否一唸滅罪,還看是否一心不亂,至心一唸

有法國弟子问:『同门唸满八百萬遍上師心咒,却因犯了五逆重罪而產生遮障無法見到師尊。是否唸《十一面觀音經》中提到的咒:【嗡。摩訶。迦盧尼迦。梭哈】?因爲經中說頌此咒已一遍,十惡五逆一切罪障皆悉消滅,除諸病苦離諸怖畏,超生死海到涅槃岸。』

『是否需要請師尊灌頂此經咒,就如同經典所提的能夠消除一切罪障甚至遮障呢?』

又,『據悉十一面觀音菩薩是阿修羅道的教主,現當今世上如此之多的妖魔鬼怪,黑白是非顛倒之事,是否誦念此經典能夠以智慧之力改善呢?』

法王答,在密教而言,任何經咒法門,最好都是要由上師給予灌頂。在藏密,就算一個加行,都需要一次灌頂。普陀儸迦山,就是普陀山,師嫲菩薩就在普陀儸迦山。法王說,以前師父說,所謂十一面觀音,一面就等同一地,亦即第十一地的菩薩,成佛是第十三地,只差兩地就成佛了!

至於是否誦咒一遍就可以消除十惡五逆罪,法王經過請示後答,「是!也不是!瑤池金母指示,有些罪障可以,有些罪障不能。『是』,因爲到了盡頭,全心全意的一念,業障就消除了。若隨意看看隨意念,就『不是』。例如,三字明中的【啊】、【吽】,在臨命終時,【啊】字的鈎,鈎住心輪的【吽】字的圈,只需要一鈎,就直接進入佛國净土。這個唸,是一心不亂,至心一唸,你就可以成就。但是如果心中還有雜念,那就不是。」

法王說,「經中所説的是一念,是至心一念,否則大家都不用修行了,唸這一句就好了。但是如果你在臨命終時,可以至心一念,那就是,否則還有雜念,都不是。你什麽時候能夠清淨一念?以高王經,大家都唸了千遍以上,但是要自問,哪一次是真正的至心一念?」

無常來臨莫要亂,切記一經一咒一法一本尊

有馬來西亞弟子問,若家人病情不樂觀,醫生說需做心理準備時,除了寫信給師尊求加持以外,應如何做最能幫助到病人得到加持?

法王答,這種情形家人的心意一般都很亂,只需要唸平時唸的經、持平時持的咒、修平時修的法、燒平時做主尊的護摩,祈求平時都在祈求的本尊,這就對了!不要因爲心中亂了,就把平時的經、咒、法、本尊都忘了,其實不需要到處求。

醫療需問專業醫師,祈求守護至心一念最重要!

有台灣弟子問,打疫苗之前,是否可以使用愛染明王的解毒法,祈求愛染明王消除疫苗中對身體有負面影響的成份?已經打了疫苗的人,是否也可以用解毒法,祈求愛染明王加持,消除所有因疫苗造成的不適、後遺症以及未來未知的風險,讓身體恢復健康?使用愛染明王解毒法的條件是要念滿30萬遍的心咒嗎?還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法王笑答,『這裏要提醒你,你問我答的提問,如有涉及醫療的範圍,請親自查詢專業的醫生,在此僅討論因果、世間法、如何趨吉避兇。其實專業的醫生很重要,但是最近看電視,看到專家在回答問題,也個個不一樣。例如新冠病毒的後遺症,新聞就説有200種。沒有打疫苗,也不行,因爲傳染率很强,例如最近的Delta病毒。』

『如果你用愛染明王法,這是你的誠心。有些有效,有些無效,事情都是兩面的,就像求籤,不是吉,就是兇;不然就是兇中帶吉,吉中帶兇,不然就是中平,就看你的運氣。用愛染明王解毒法,是多了一層保障,打了疫苗,當然也可以祈求加持,成效如何,但凴個人。至於是否要唸滿30萬遍,就是30萬遍,難不成還要減價?』

法王最後强調:『一心不亂最重要!至心一念最重要!』

法王接著講解《道果》。

丙二、深中淺三道
深中淺三道:1. 上根補特伽羅2. 中根補特伽羅3. 下根補特伽羅

法王解釋,修行其實有上中下三根,阿地峽尊者寫的三士道,《密宗道次第廣論》和《菩提道次第廣論》也都是根據三士道寫的。

一、上根補特伽羅
頌云:「深道上師」, 謂:上根補特伽羅, 以上師能令圓滿一切道故,上根者, 僅生敬信及侍奉於上師,上師雖無一字之教, 弟子無一座之修, 然以緣起自契和合故得提升宗趣。

法王解釋,『深道上師,即本身就是道行非常高深的,下根的,他明白修法的儀軌;上根的,他完全明白瞭解如何成佛。你跟著他,得到加持,雖然他沒有教授什麽,但凴這個加持力就已經很足夠了。』

二、中根補特伽羅
頌云:「三昧耶」, 謂:中道、 中根補特伽羅, 持三理趣、 學二十三昧耶學處, 若有違犯, 則以五補犯法酬補, 以此圓滿道及提升宗趣等。

法王解釋,『中根的上師,瞭解戒律,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事不能做,這樣就不會有危險。』

三、下根補特伽羅
頌云:「身擇滅」, 謂:下根補特伽羅、 淺道, 以其難生覺受、 緣起和合、 信解等故云「下根」, 身以緣起漸次和合, 身作對治, 所斷亦由身斷, 故謂「身擇滅」。 以此等為道連同果之口訣無增減之教授。

法王解釋,『下根的上師,懂得一些法的道理,但是沒有得到真正的覺受,懂得以身體來對治,這是下根的做法;中根的明瞭戒律;上根的是真正道行高深。』

開示畢,雷藏寺播放了一段來自印尼伊麗莎白(Elizibeth)師姐真實見證的影片,此事跡曾在蓮生法王第245冊文集【古里古怪集】《金剛亥母到我家》與第269冊文集【神通游戲】《夢裏的開刀》中披露,在宗委會舉辦的「尋人啟事 -- 尋找法王文集主角」活動後,文章主角伊麗莎白現身述説自身得到法王加持的奇妙經歷,印證法王文章所敘真實不虛!之後法王與zoom上眾弟子揮手互動,法會吉祥圓滿。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702.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