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7日西雅圖雷藏寺黃財神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4月17日星期六,師尊帶領大家一起同修黃財神本尊法。同修完後,師尊敬禮五佛加持黃財神針巴拉,祈請四天王勒令四龍王普降甘霖於台灣,解除旱象;祈請五佛接引有緣衆生,往生淸淨佛國;祈請黃財神賜與與會大衆眞佛宗弟子及有緣衆生資量具足、智慧圓滿、具足一切生活之所需;祈請加持修法得力,息增懷降皆圓滿;祈請加持社會安定,一切吉祥,行者能得成就;讓瘟疫退散,一切祈求圓滿,旱象解除,災難退散,疾病全癒。

師尊開示前,大家先一同觀看一段眞佛般若藏的影片:2021年我愛您咕噜咕咧佛母著色比賽,卽日起,至美西時間5月20日止,歡迎大家擁躍參加。詳情請上般若藏網站www.tbboyeh.org査詢。

接著,師尊給大家開示:天上最富有的是四天王。四天王距離娑婆世界比較近,在須彌山的半山腰。有人請求師尊今天幇台灣解除旱象。因此師尊就請四天王督促四海龍王,讓他們去台灣行雲佈雨,希望能夠解除台灣的旱象。師尊神算,佛菩薩指示要拖一點時間,終究會解決,會解除旱象,而且還會淹大水。師尊希望四天王、四龍王幫幫忙,讓台灣解除乾旱,不過也不要真的淹大水。

隨後,師尊慈悲爲同門釋疑。

弟子問:師尊曾經在文集148冊《召回法力》、206集《請來雄天護法神》,寫雄天護法。請問師尊,雄天護法為什麼藏密有贊成及禁止修持兩派,是否請師尊可開示這護法的來歷及其中的原因?

師尊答:西藏的索南喇嘛告訴師尊,「初崗仁波切有二位大護法神,一位就是最具盛名的『雄天大神』就是雄天護法,另一位就是『大鵬金翅鳥』神,此二大護法令他所向無敵。」「雄天大神,不是説不可以修嗎?」索南喇嘛回答我,「西藏密宗已分兩派,一派主張不可修,另一派主張可修,但,由於修雄天,有大力,又迅疾;又快,又有大的力量,因此,修雄天大神的人也愈來愈多,這是藏密分裂的危機!」大家為了財、為了有大勢力,才修雄天護法。

維基百科有記載:「多傑雄登信仰出現在第五世達賴喇嘛時代,自初起時,在西藏境內就備受爭議。多傑雄登(雄天護法)信徒認為多傑雄登是格魯派的護法,是文殊菩薩在世間顯現的忿怒化身,守護宗喀巴大師所轉授的龍樹菩薩的中觀法。不滿此信仰的人,則稱多傑雄登是個嗔心極強、神通廣大的魔神。」

所以變成兩派,有的人信仰雄天護法,有的人反對。「歷代達賴往往對多傑雄登信仰頒布禁令,但寬嚴不定,其中最著名的是第十三世達賴喇嘛與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宣布拒絕讓多傑雄登信仰者參加他主持的法會,引起多傑雄登爭議。」(維基百科)

弟子問:請問修持密教護摩火供的主尊,是否還有其他限制?之前宗委會有公告,土地公、五路財神、龍王皆不適合做為護摩主尊之外,是否代表其他諸尊,包括道教三界諸天神王、護法神眾都可如法做為護摩主尊呢?是否只要是師尊有傳過這些道教諸天的手印、咒語及觀想和授於灌頂給主壇護摩的弘法人員,他就可以主持帶領護摩同修呢?(不是公開做法會)

師尊答:(師尊神算)道教的神祗,也可以燒護摩。你要供養諸天跟中土的道教,有手印、有咒語、有觀想,如果授灌頂給主壇護摩的弘法人員,他是可以做護摩的。護摩等於是一種供養,像印度三大神,大梵天、遍淨天、大自在天,跟所有印度教的眾神,妙音天女、大吉祥天……,這些大神都可以做護摩。

弟子問:現在得失憶症的很多,除了看醫生之外,是否可以修什麼法或唸什麼咒,可以避免得失憶症,或延緩失憶的程度?

師尊答:修虛空藏菩薩的法,跟念虛空藏菩薩的咒。只要虛空藏菩薩修相應了,求虛空藏菩薩相應是很快的。修虛空藏菩薩的法跟念虛空藏菩薩的咒,可以避免得失憶症。

弟子問:弟子本身尚無證量,在修法持咒完做迴向時,如果只迴向給別人沒迴向給自己,自己需要承擔被迴向者的業力嗎?當我在迴向給別人時,自己的冤親債主會受益嗎?還是我迴向給別人以後也要迴向給自己呢?

師尊答: 都可以!你可以迴向給別人,也可以迴向給自己,也可以迴向給冤親債主。但是你會承擔被迴向者的業力嗎?當然不會啊!除非你迴向的時候,是迴向說:「我要承擔某一個人的業力。」還是不要這樣子迴向,因為你自己講過,「弟子本身尚無證量」,既然沒有證量,你還要迴向業力給自己嗎?不用。只是你修法的功德迴向給他,他的業力不會跑到你這裡來,這不是替代。

接下來,師尊繼續爲弟子講解【道果】。

【(三)清淨現分、一智行境如何顯現淨土
總之,一轉輪王之淨土為四洲,百俱胝四洲為一化身淨土,百俱胝化身淨土為一報身淨土,百俱胝報身淨土為一法身淨土,如是三身之淨土,具此之量。
體性身淨土是無餘輪涅平等性,亦即為「佛與眾生一相續」之義。】


師尊開示:這裡面講數目。一個轉輪王的淨土是四個洲。百俱胝的四洲,是一個應身的淨土。百俱胝數目化身(應身)的淨土,等於一個報身的淨土。「百俱胝的報身淨土是為一法身淨土, 如是三身之淨土, 具此之量。」用這個來作為衡量。一百個四洲變成一個應身的淨土,一百個應身淨土就是一個報身淨土,一百個報身淨土就是一個法身淨土。如此三身的淨土,用這個去量。

「體性身淨土是無餘輪涅平等性。」輪迴跟涅槃是平等,輪涅一如啊!真正到了最高的境界,輪迴跟涅槃是一如的。無生無死,就叫涅槃。什麼叫做「無餘」?沒有生之因,就沒有死之果;無生之因,無死之果,就叫「無餘涅槃」。其實,所謂輪迴根本是夢幻,就算你有輪迴,也等於是無生無死,因為那根本是幻。「佛與眾生一相續」,也就是佛跟眾生是一樣的——佛跟眾生是一樣的,因為眾生是幻,佛是無生之因,無死之果,無餘涅槃。

開示結束後,師尊慈悲加持現場及網路上的所有弟子,今天的同修也圓滿落幕。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566.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