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1日彩虹雷藏寺藥師琉璃光王佛護摩法會

【TBSN報導】

2021年4月11日,真佛宗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迎尊貴的根本上師蓮生法王主壇「藥師琉璃光王佛護摩法會」並講授【道果】。法會過後,法王預告下星期將主持四臂觀音護摩法會,並開示關於四臂觀音的心咒,也就是「大明六字真言」的殊勝之處。法王表示幾乎整個西藏都是四臂觀音的道場,有幾位大活佛如達賴喇嘛和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玛巴都是四臂觀音的化身。法王的師父曾說「嗡嘛呢叭咪吽」這個咒的意義非常深廣,要解釋起來恐怕需花上半年。對於藏密來説,四臂觀音第一重要。

談起當日法會主尊,法王說自己對藥師琉璃光王佛的感覺非常深刻。在第162冊文集【異鄉的漂泊】中,法王寫道在韓國桐華寺禮拜藥師佛後,在游覽車上第一次親見藥師佛及其眷屬。當時法王重疾纏身,彎下身綁鞋帶都會頭暈目眩近乎昏倒,每夜不得安眠。因頭腦常劇烈疼痛,法王稱此症狀為「裂腦症」。在法王親見藥師佛時,忽然想起祂的十二大願中其中一願是除一切眾生眾病。如今藥師佛顯現眼前,法王放下心頭大石,不久後身上疾病也神奇地痊愈了。接著,法王提到在台灣弘法期間,不幸患上蜂窩行組織炎,此病非常凶險,同時也有截肢的風險。有一個人得知后,隻身飛到韓國桐華寺,請求「藥師佛」再救法王一次。當他做第一次禮拜時,看見鳥兒停留在藥師佛的手上。這一刻,他拍下照片,回台灣後便拿給法王看。法王頓時意會到,藥師佛會伸出祂的手為法王治病。除此之外,虛雲老和尚及地母菩薩也特別顯現加持法王。最終,法王化險爲夷。對於佛菩薩們的幫助,法王心中無限感激。

接著,就是進行「互動就是力量」環節。

第一個提問是來自柬埔寨的法師:

在協助白事誦經遇到一年內連續死亡。家屬問到如何化解,傳統説法是替身法。不知道如何處理此問題,有請教上師,上師回答有遇過,不過替身法也不太了解。請求師佛教導。

法王回答道,如果家中繼亡者後,接二連三有人逝世,可做替身法。以台灣習俗爲例,蓋棺時不可望向棺木,否則魂魄會被吸進去。法王教導可根據亡者在世家人的人數製作紙人或草人,寫上名字及八字,再畫上替身符。替身法當事者需連續三天清晨對自己的紙人或草人呵三口氣,然後交由法師於亡者墳前焚燒。接著,法王分享在柬埔寨游歷時的神奇經歷。那時候的柬埔寨在下雷陣雨,唯獨法王下游覽車時,太陽就會出來;法王觀光後上車,天空就立刻下起雨來。反復過了七八次,令人嘖嘖稱奇,導游也立刻跪下來皈依法王。隨後,法王分享曾收到同門的請求,以一百元美金超度三百萬柬埔寨革命時期的亡靈。秉著「不捨一個衆生」的誓願,法王每晚都有在進行超度至深夜,夜夜千艘法船接引幽冥衆,希望他們也能一同往生佛國净土。

第二個問題是來自台灣的同門,有關高王經的提問:

聽聞很多同門唸完高王觀世音經一千遍後有很多感應,求願大部份也都有實現,但弟子也唸高王觀世音經一千遍求願,結果願望沒達成,之後再唸一千遍一樣無法達成。想請問師尊遇到這種情況,是要加修什麼法還是業障太重要再多唸幾千遍呢?還是求的願已成定業多唸也無法達成呢?

法王先示範以台語念誦高王經,表示自己每天念誦,沒有計數及求願。唸滿一千遍高王經卻後沒有如願的原因甚多,其中一個可能性是願望太大。其二,業障太重,比如五無間罪。無間罪是時時刻刻都在受苦,是沒有時間和空間限制的痛苦。其中的因果不可思議,法王勉勵大家要繼續唸誦高王經,盡力滅更多的重罪。法王感慨現代人犯業太重,因果在冥冥中自有定數,繼續努力誦高王經吧!

第三個問題來自英國的同門:

在基督教中,有一寧靜禱文如下:

“主啊,力不能挽者,求賞我泰然處之。力能挽者,求賞我毅然為之。孰此孰彼,求賞我智慧以明辨之。”請問在佛教中,我們應如何區分那些定業?那些是可以改變的?

這個提問和上一題是相呼應的,法王先加以解釋此寧靜禱文的意思:「力不能挽者」就如唸了一千遍高王經也不能如願,希望我能對此處之泰然;如果是唸了一千遍高王經能夠實現的,希望我會去做,祈求能夠讓我有智慧去辨別當中的業力問題吧!那麽,要如何辨別哪些是定業和不定業呢?法王笑言,唸完一千遍高王經就知道了!能達成願望的就是能改的,否則就是定業。

接著,法王便開始開講「道果」:

【2. 能依心
為住如是功德及威神力理趣。
( 二 ) 身方便續、 如何安住淨土, 分三:
六輪半中如何安住四身淨土、中脈三十二脈結中如何安住淨土、四壇城中如何安住淨土。

1. 六輪半中, 如何安住四身淨土
於密處、臍、心三輪處立化身淨土,於喉、眉間二輪處立報身淨土,於頂輪處立法身淨土,於頂髻之半輪處立體性身淨土。

2. 中脈三十二脈結中,如何安住淨土
開解十六脈結立化身,開解十二脈結立報身,開解三結半立法身,開解頂髻之頂半結立體性身之淨土。

3. 四壇城中,如何安住淨土
身脈壇城立化身淨土,字婆伽壇城立報身淨土,淨分菩提心壇城立法身淨土,藏智氣壇城立體性身淨土。】


法王解釋這裡用了三種方法解釋如何安住净土。以六輪半來說,密、臍、心三輪處立應身净土,喉、眉間二輪處立報身淨土,頂竅的地方就是法身净土。而我們修行成佛時,頭上會長出頂髻,就如我們看見的佛像一般,體性身淨土就在此。這四種净土,我們身上都有。以中脈三十二脈結來説,序開解十六脈、十二脈、三結半及頂髻之頂半結,就是立應身、報身、法神及體性身净土。四壇城的原理亦是如此。

最後,法王感慨人就像活在數字中。在現代,大家都無形中被數目所綁住。隨後,法王舉出許多例子,從健康指標、銀行存款、飲食習慣、時間與空間至念經持咒,都在利用數字來衡量。神奇的是,畢哇巴千年前就在「道果」中列出許多數字,詳盡道出如何算是一地到十二地半的菩薩,五輪有多少脈等等。現在如數字般人生,以後還會如何呢?

法會結束后,法王與Zoom的弟子揮手道別。弟子們不斷比出愛心手勢,一遍遍呼喚著「師尊,我們要來看您!」也許只有寄望疫情能夠儘快平息,讓師徒能夠面對面再相會。最後,法王為現場與會同門灌頂。法會也在此圓滿落幕,期待大家在下個星期的四臂觀音護摩法會再見!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554.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