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4日彩虹雷藏寺大幻化網金剛護摩法會

#2021年3月14日彩虹雷藏寺大幻化網金剛護摩法會
#5分鐘大幻化網心咒加持大衆
#綫上參與人數超越4千人
#TBSN報導


2021年3月14日,蓮生法王在彩虹雷藏寺主持大幻化網金剛護摩法會,雖然夏令時間讓大家提早一小時,但7百多位弟子早已守候在綫上Zoom期待與師尊見面。即使人數衆多,法王亦不斷揮手回應每一位熱情弟子。隨著法會開始,綫上法會的參與人數也節節上升,Youtube直播在綫觀看人數高達三千五百多人,Zoom會議室也增加至九百多人。此時此刻,四千多位弟子就如相聚在真佛天空,與法王齊心修法。

法會結束後,法王慈悲應允以大幻化網心咒加持大衆五分鐘。在司儀提醒大家將手放在需要被加持的患處后,威猛莊嚴的咒音響起,法王揮動手中的拂塵,全神貫注加持大家,眾弟子感覺身上的病業彷彿被一掃而光。

加持環節結束,法王通知大家下個星期日是「大白蓮花童子」護摩法會暨慶祝師尊35週年出家紀念日。法王開示這一次護摩法會的能量非常强烈,發出來的光明也超乎想象!這是因爲大幻化網金剛是十六地佛,也就是「本初佛」所化現。只要看見大幻化網金剛的壇城,就見即成佛。法王也向大家細説文武百尊及大幻化網金剛的相、咒音及手印。除此之外,法王也通過生動比喻及精闢解析向大家解説佛的法身、報身及應化身的分別,而修行的重點是要將自己的粗身修到最細身。法王也希望大家經過這5分鐘的咒音加持,可以出現奇跡。衆人若有奇跡顯現,請務必通知。

接下來,也是大家期待的「互動就是力量」環節:
第一題來自台灣的同門:
犯了五戒,會傷害到三昧耶戒嗎,等於是犯了三昧耶戒嗎?
法王告訴大家三昧耶戒包含五戒,犯五戒是很重的,所以答案為「是」。

第二個提問來自新加坡的同門:
師尊曾經開示說我們做一次生基法就有如設一個替身。請示師尊,在9月親自主持的生基法,如果我寄來5份生基物,是否就代表我會有5個替身?
讀到這個問題,法王微笑説到自己從未想過,然後開始解釋生基的原理,生基物是自身的毛髮和貼身物,代表自己的氣。生基除了靠地靈提升自己的光彩,也等於有了一個替身。但,同一個地靈埋五個生基物就等於有五個替身嗎?法王隨即神算請示瑤池金母,答案為只是「一個」替身。法王補充除非埋在五個不同的地氣,不然還是算一個。

第三位提問者是來自台灣的同門:
1. 持誦『蓮生上師髮鬘咒:嗡。蓮生。打惹裡。梭哈。』800萬遍,是否也能往生摩訶雙蓮池呢?散念是否也能算數呢?
法王先解釋正念和散念的區別,依據這個問題,答案是「一半」。法王表示髮鬘咒本有自身作用,還是唸上師心咒、回歸本尊比較好,然後再説了兩則關於頭髮的有趣故事。對於散念,法王表示必須經過心才算數,再分享自己用心念咒的竅門。

2. 師尊曾開示:唸滿「60萬遍」的大孔雀明王咒,能消除累世所有的業障,一定往生「摩訶雙蓮池」。散念是否也能算數呢?
法王親誦大孔雀明王咒的輕重音分別,并告訴大家盡量別散念。不過散唸仍有功德,只是算一半。

3.
1.弟子想先為父母親(兩人)唸滿800萬遍師尊心咒,祈求師尊接引到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是否可行。之後再輪到自己唸。
2.請問雙親(兩人)的話,是要唸800萬邊,還是1600萬遍?
法王先稱贊這位弟子很有孝心,孝可感動天,而且在當今社會這樣的孝心已罕見。然後應允可以先為父母唸滿800萬遍,再輪到自己。至於雙親的話,兩個人就1600萬遍,再加上自己就一共2400萬遍。隨後,法王輕聲唱起一首關於想念母親的歌謠,字字句句感動人心,令聽者皆動容,思親之情湧上心頭。

開講「道果」:
【( 4 )無漏十六喜為何
頌云:「麟伽堅, 依金剛尖俱生處明點住, 身樂狂昏厥」, 「麟伽堅」為左右二脈金剛跏趺於遍動脈尖, 及降臨於精華之阿字,緩行等氣亦於外形之阿字上方,由心氣平等會集後開解中脈初脈結, 密輪開, 界淨分堅固,其時麟伽極不平靜。
此處有大譯師云:「麟伽為梵語, 藏譯為相, 其有三; 堅、 為其時不欺誑。」「金剛尖」為由外形之阿字至初脈結之間。「俱生處」為由上降十六喜, 至下固之初喜、 二喜、 三喜之處, 總即密處開、 明點固。
「身樂狂昏厥」為得初地智時, 身以無漏之樂誑顛, 心以喜樂昏厥。
頌云:「不識自他」, 謂無餘斷除見斷能所二執分別性相; 依此教示真如驗相現起於心。】


我們打坐的時候爲什麽要蓮花座?其緣由是蓮花座有收束的作用。脚跟靠近密輪,代表左右二脈把中脈緊緊收住,有束的力量。而明點要流失時,用氣將其壓束,達成無漏,此時的身體會快樂如狂癲。總結來説,一切是需要靠修行。菩薩在初地時,會有無漏的現象。其中必須靠左右脈收束,再利用氣做拔提,身體提法和氣提法的其中一個方式為提肛。法王聽説提肛會幫助緩解頻尿,能常做對身體也有益處。隨後,法王開示十六喜,當明點下降經過喉輪、心輪、臍輪至密輪,便會對應產生初喜、勝喜、最勝喜及俱生喜,稱爲「四喜」。經過的時候也稱小喜,因爲分爲四次,因此總稱「十六喜」。當修習得無漏,全身都會很快樂。

開示完畢后,法王移駕到Zoom前與弟子們道別,現場可聽見弟子對法王的聲聲愛與思念。上星期的請佛住世中,法王曾表示留下來的目的就是繼續説法給衆生。因此往後的日子,真佛弟子加倍珍惜現在的法緣,用心學習法王的循循教導。不少弟子也紛紛許下心願,精進修行,以最清净的身口意,成爲供養法王的無上珍品!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513.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