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宗委員會上師暨常務委員會議

2021年2月16及17日宗委員會第五屆第七次上師暨常務委員會議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於2021年2月16、17日,舉行了第五屆第七次上師暨常務委員雲端會議,由會長蓮花程祖上師主持此次會議,透過網路視訊,共92位上師相聚在雲端平台,關心彼此也展現第五屆宗委會自2018年,積極地把宗派帶向系統、組織化發展的成果。會議的第二天,師尊、師母蒞臨雲端ZOOM會議室,所有上師的臉龐都展現在螢幕前,能見到好久不見的上師們,師尊、師母微笑的眼睛充滿著喜悅,並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師尊稱讚第五屆的宗委會有99分,並談到這一屆的宗委會跟所有的上師、同門有很多的聯繫,一個宗派就是要有很多的互動,雖然是在疫情時間,但是,剛好在這一段時間,可以把很多沒做過的事情,全部完成,然後使宗派能夠立於百年、千年、甚至於萬年,這是一個基石。每一個人,心跟心都是相通的,不管是在天之涯,或著是在地之角,心跟心都是相通的。現在是科技時代,沒有距離,沒有所謂的遠跟近,在視訊裡面,大家都可以見面,可以交談,這是非常難得的,如果是在古代,就會很麻煩,現在可以利用視訊,經常的會議和交流,讓大家產生認同,對於將來的弘法和佛法的宣揚,非常有幫助,非常謝謝宗委會安排種種的會議和種種的交誼,謝謝所有參與的上師,因為大家都是有心,有心就可以動起來,將來真佛宗就可以動起來,不會死氣沉沉,以前是個人做個人,現在是團結一致,共同弘揚真佛密法,我看網頁上有真佛傳承四個字,我今天寫了很多真佛傳承,宗委會現在在做的,等於是在做真佛傳承,大家能夠團結一致,將來真佛宗就會發揮團體的力量。

 師母與大家分享,有一位專家說一個網站,只有一個作者,而作品有書、畫和影音,全世界只有師尊一人,師尊的電子書(真佛般若藏)是全世界第一名。然後,根據專家的市場調查,宗教界的網站,TBSN網站是第一名。還有,教育處團隊建立的真佛宗網路大學,真佛教材從基礎到高級都有,這是有別於其他宗派。第五屆宗委會真的是竭盡全力的在推動宗派。

 本次會議,宗委會核心小組與出席的上師們共同討論宗委會章程守則的修訂,完成了新增傳法部條例,及修改選舉細則。在疫情期間,會長辦事處一直極力與世界各道場、組織及弘法人員互動交流,舉辦了多場交流會,聆聽各方建議,作為後續宗派規劃參考,並即將於3月2日、3日舉辦紐西蘭、澳洲區交流會,3月16日、17日舉辦東南亞與亞洲的交流會。

文宣處在真佛宗資訊網站方面有很大的進展,推動了「2021全球雲端為世界祈福活動」,還有「庚子年農曆12月,真佛宗報恩月」,拍攝賀年影片,向我們最敬愛的師尊、師母拜年!這些活動不僅為社會國家祈福,更為各地道場吸引大眾參與雲端各項活動,共同做弘法利生的工作,增添了善因緣。

督察處為了維繫本宗僧團的凝聚力、守護本宗傳承法統,正積極推動長老團的建立,初步規劃是長老團成員必須護持根本上師與真佛傳承、謹守戒律、以身作則,做為全體僧團、宗眾的楷模,並幫助「傳法部」和「宗委會教育處」對傳法人才的培育工作。

公關處推動僧眾關懷,以實際訪視或透過各種聯繫方式給予僧眾關懷,讓受關懷者感受到宗委會的關心與溫暖。公關處亦積極呼籲贊助「供僧福田基金」,2020年以此基金給予多位僧眾醫藥/醫療全額或部份金額照顧補助,對於往生的僧眾之臨終關懷及協助真佛墓園安置等。

如何讓真佛密法深入英文語系地區,吸引更多人認識真佛宗派,法務處已經開始進行英文語系修法儀軌的編輯,教育處在Youtube真佛宗全球網路教學與同修,增加線上英文同修,文宣處會開始著重TBSN英文語系網站的發展與翻譯人力的招募。

有鑑於對青年培育的重視,宗委會成立真佛宗世界青年聯誼會(真青會),為青年拓展宗教視野與多元學習的機會,目前正積極在新加坡成立青年團隊。

同時,法務處正與大德佛學院規劃助教甄選前教育培訓課程,讓有志於未來成為弘法人員的青年、同門都能夠透過課程提升自我,了解法務運作。

第五屆宗委會核心小組秉持在根本上師面前立下的誓願:「以戒為尊、管理好真佛宗派、推動真佛教育、關懷和團結僧團及所有真佛弟子,並帶領所有真佛弟子敬師、重法、實修,修行成就,共登摩訶雙蓮池」,將於未來逐步落實。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