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辛丑年蓮生法王盧勝彥於西雅圖接受春節採訪

春節報喜~ 牛年納福
2021辛丑年蓮生法王盧勝彥於西雅圖接受春節採訪


【TBSN報導】

每逢春節,蓮生法王都會在新春節目中開示開運秘籍和招財納福的貼士。尤其是代表字,更是玄妙地帶出當年將面臨的景象。那麽,今年蓮生法王會帶給大家怎樣的啓示呢?

在第一環節,主持人提問爲何要點太歲燈及光明燈?法王慈悲開示,點太歲燈能免除今年正冲和偏冲生肖(牛、羊、龍、狗)的煞氣。光明燈是光明的正能量,大家可點燈祈願新一年有佛光和神光注照,迎來光明前程。其實人人皆可安太歲、點光明燈,燃起希望,祈願佛菩薩放光注照、驅走霉運。

新的一年,要如何增進事業運和貴人運?法王回答依據密教的方法,穿黃衣可增事業運,穿紅衣則添貴人緣。隨後,法王以「延」字代表今年運程。雖然2021年延續著2020年的陰影,但在年底的時候將漸漸消散,重現光明。

來到第二環節,主持人提到今年年頭大家依然籠罩在陰影之下,該如何爲家人及自己消災祈福呢?法王鼓勵早晚誦高王觀世音真經,若時間不足,在早上梳洗完畢后,於佛堂前念誦七遍《南無高王觀世音經》的經名。這是消災解厄、逢凶化吉的簡易方法。

配合牛年,法王開示今年的吉祥物為吉祥草。財神方位為南方,大利南北,不利東西。南方屬火,代表色為紅色,因此可用紅色聚寶盆,放上奇珍八寶,加上三根吉祥草。迎財神的吉時爲農曆初九午時和初十巳時(較後法王表示農曆十六及十七的巳時亦是吉時),大家可手拿聚寶盆,走出門口第一步後,往南方走八步,唸「請財神到我家」三次後原路走回家門口,將聚寶盆放到財庫位上。若門口向北或空間不足,則原地踏步。這樣一來,便可迎接財神到家中。

在最後一個環節中,法王告訴大家若財運不佳、業障深重,也可通過佛法改變命運。想要招財納福,可利用這三種方法,第一為「愿菩提」:發願懺悔,諸惡莫作;第二為「行菩提」:發心行善,平等對待一切衆生;第三則是「究竟菩提」:行六度法。行事要自他互換,常爲別人着想。然後,蓮生法王分享上一年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如何資助弱勢團體和醫療人員,以及今年將如何回饋社會。

最後,主持人詢問法王如何能夠精進寫書、畫畫和修法,五十年如一日。法王回答是因爲三根本及佛菩薩的加持,才能堅韌不拔地走下去。雖然法王50歲才開始學畫畫,但每天都會堅持作一幅畫。最新出版第281冊《天下第一靈》書籍封面是自己畫作,以峨眉金頂看下去的佛光為靈感。節目的尾聲,法王期望全新的2021年會帶來美麗的新曙光,讓每一個人能過著光明的生活,同時也祝福大家能夠幸福快樂、如意吉祥、身體健康、事業輝煌!

影片鏈接:
https://youtu.be/nfqoBkiKadg

註:贊助宗委會,贈送吉祥草 ~
https://ch.tbsn.org/message/detail/504/接財神信物再度於台灣與馬來西亞開放.html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