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7日彩虹雷藏寺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

2021年2月7日彩虹雷藏寺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1年2月7日下午,美國真佛宗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主壇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

【預告】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推出真佛宗第一門大學線上課程,將在2021年2月12日(大年初一)上線,請有興趣的同門上網學習。

法王認為瑤池金母是天下第一高靈,法王一生中最尊崇的就是瑤池金母大天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81冊「天下第一靈」中,法王提到與瑤池金母間種種殊勝的因緣。法王感嘆因新冠肺炎無法正常舉辦大型法會,也打亂眾生過年習俗,很多人因疫情無法正常圍爐團聚、也無法正常作息。法王祈求瑤池金母展現法力,平息疫情,讓病毒早日消散,讓互動與作息儘早回復正常。2月14日是「長壽佛護摩法會」,也是情人節,歡迎大家參加法會,主祈長壽健康是最好的情人節禮物。

「互動就是力量」你問我答單元中,在修九節佛風時,法王回答應以慢、細、長為主,不宜如修寶瓶氣般憋氣。另詢問因摩利支天的坐騎是七隻金豬,修摩利支天法是否不能吃豬肉,法王請示摩利支天後,開示說:無此禁忌,並笑曰不要吃「萊豬」就好(含有萊克多巴胺豬肉)。眾弟子不由得開懷大笑,在疫情紛擾之際,法王為法會增添輕鬆氣氛。


修「四加行法」的《金剛心菩薩法》時,若修法時間倉促,是否能以百字明短咒取代長咒?法王開示,可以以短咒取代長咒,其功德是一樣,但修法儀軌中的前行、正行與後行各具意義,不可偏廢,除非因時空(如飛機、坐車)之限制,才可以直接修正行。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
【第一宗趣】
見道初地:總義(因、驗相、果、歸結)。
支分義(因、果、驗相、歸結)。
修道五地:因、果、驗相、歸結。
復次,其第一宗趣時有二:見道初地之建立、修道五地之建立。

【見道初地建立】
〈總義 〉
因:遠因(灌、道)。 近因(外緣起、內緣起)。
驗相:外驗相、內驗相、真如驗相。
果,歸結。

一、〈因〉有二:遠因、近因。
(一)遠因,復有二:灌、道。
灌:因位時於上師處得瓶灌;道位時,於自之四座中,以廣中略三種瓶灌,擇一而修。
道:即生起次第形(瑜珈),初由上師處得教授,後由自修之緣起得初地。

(二)近因,亦有二:外緣起、內緣起。
外緣起:由化身領受四灌。
內緣起:見身脈之壇城。

二、〈驗相〉有三:
外驗相:現起明點,解中脈和脈結,以菩提心堅固。
內驗相:現起氣,一千八百息融入中脈。
真如驗相:現起心,出十二百功德等。

三、果:證化身自性任運。

四、歸結:即為初地。


法王講授如何由氣脈明點證得菩薩初地之過程,開始的因是從上師處得到瓶灌(初灌),由上師教授生起次第的方法,由外從上師處領受四灌,由內則自修氣脈明點以打開身脈之壇城。打開身脈後產生驗相,由拙火產生(暖相產生)外驗相,現起明點,由明點氣脈打開中脈和脈結(氣不通就是脈結),打開中脈後,菩提心更堅固(道心更為堅固),行菩提道;內驗相則是現起氣,會感受到氣息融入中脈;真如驗相則是現起心(真如菩提心),會出現十二百功德等,最後能證化身,自由運轉自性(氣脈明點能夠任運),即證菩薩初地(歡喜地)。

最後,從笑話引申,法王教導弟子們,精進才是修行得證唯一的法門,雖然自身命運至為關鍵,但修法也要持之以恆。法王以自身為例,目前正著手撰寫第284冊文集,天天修法誦經,50年來從不間斷,修行才能成就。

法會後,法王再次跟zoom上的弟子打招呼,讓無法到西雅圖參加法會的弟子們,能在空中與師尊相會。法王並賜予瑤池金母灌頂,弟子們深深感受法王師尊的溫暖與加持力,為法會留下完美句點。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463.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