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7日彩虹雷藏寺咕嚕咕咧佛母護摩法會

#2021年1月17日彩虹雷藏寺咕嚕咕咧佛母護摩法會

【#TBSN報導】
2021年1月17日,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咕嚕咕咧佛母」護摩法會。法會開始前,法王身穿紅色龍袍,以慈祥愉悅的笑容向Zoom上的與會弟子打招呼。此刻,許多Zoom上的弟子也一樣身穿紅衣,熱烈地對法王表達思念之情。

法會后,法王先歡唱印尼版生日歌祝福當日壽星,爾後預告下個星期為黃財神的護摩法會。接下來,法王便開示咕嚕咕咧佛母偉大的四大誓願(地、水、火、風),能夠圓滿財富、消業、敬愛及遠離疾病、降頭的願望。許多祖師都以咕嚕咕咧佛母為本尊,包括師公——吐登達爾吉上師。師公曾將供奉多年的咕嚕咕咧佛母法相交給法王,法王后將此傳承信物供奉于南山雅舍。

接著,法王便開始回答「互動就是力量」的疑問。

第一個問題來自中國的同門,提問關於在法王文集《逆風而行》中,《我的業障深重》這篇文章中關於【四力懺悔】的含義及如何獲得這些力量。法王表示書中文字已道出含義,而這些力量是源自於「心」。法王再次提示如何產生拔除力、依止力、對治力及防護力,並表示四加行也可以產生這四種力量,其中百字明咒是勝解空義的咒語,是每一位密教行者必學的重要咒語。

這位同門也問道這次大瘟疫都是眾生惡念所產生的,但是目前絕大部分人覺得這次災難產生的原因和自己沒有關係。如果我們行者能為眾生修懺悔法(例如金剛心菩薩法、真佛寶懺等),有助於災難減少嗎?有助於眾生能慢慢認識到自己錯了嗎?

法王表示這個説法非常正確,並感慨諸天若喜,人人豐衣足食;諸天不喜,則天災人禍。同時,法王也語重心長地説一切唯心所造,天堂地獄皆是自己的念頭的顯化,盼望大家勿造十惡業。為衆生修法懺悔、解除業障,是很有意義的。

第二個問題來自台灣的同門,提問若無法一日一修,該如何對治?法王慈悲開示這是非常好的問題,並開示到人都會有惰性,許多人一開始會有很好的初發心,但過了一段時間便會懈怠。於是,法王分享自己一開始學佛的經驗,部分經歷更讓現場笑聲連連。法王總結人是需要推動力,才能繼續保持恆心。

第三道問題,同門提問,因長期靜坐太久而身體產生各種疼痛,除了通過醫療,還能如何解決,或是以金剛拳法的幫助減輕這些業障?法王先引述虛雲老和尚的經歷,勸告大家若真的感覺不適則別太勉强。練習金剛拳法和拙火有幫于減輕這些業障,重點在於必須用氣通脈。若血氣阻脈,會引起疼痛發炎。在禪定前,可修習“大哈抖身”鬆經脈,并讓蓮琴上師出來示範。法王表示禪定時間以25分鐘為最佳,但必須循序漸進,慢慢增長禪定時間。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

四、灌頂會何緣起
【頌云:「緩流等」, 「緩流」即水氣, 以「等」字略攝其他大種。

略之即基根本五氣, 以左右脈所攝業氣, 會合於中脈之尖端後上行。

「以明」, 即純熟, 「意」指中脈, 「入」於其中, 如此以氣入中脈之緣起為第二正斷。

依據身脈緣起, 頌云:「身口意」, 「身」即右血脈,「口」即左精脈, 「意」即中脈, 頌云:「具金剛跏趺」, 精血二脈脈端入於中脈不復分開, 三脈成察字形, 生左右二氣, 以停入息, 即停能所分別; 此示第三正斷。

又, 依據界淨分與氣緣起, 頌云:「以明點制氣」, 其時, 一切界淨分會合於三脈之處, 達至終中脈下頂端, 抑制左右二脈生起能所分別之業氣,此有漏之樂是世第一法以下覺受中最上; 此示第四正斷。】


「灌頂會何緣起」代表自授灌頂,密教灌頂分四種,其中三灌以上的密灌頂及密密灌頂為自授灌頂。灌頂象徵著明點的流動,氣推著明點而走,就是自授灌頂。身體中左右脈為業氣,屬於方便氣,我們修習寶瓶氣是爲了讓方便氣入中脈而形成智慧氣。若停止吸氣后能分辨出智慧氣,則爲三正斷。第四正斷則是用明點壓制氣,融合后產生的一種樂。提住明點,就會產生最上有漏之樂。最後,法王説明只要貪圖樂受,則為有漏。如果修行到這個境界,產生的最上有漏之樂也終將會消失,勸勉修行者對於這種樂受勿過於貪圖留戀。

法王精湛的開示幫助弟子明白深奧難明的《道果》,利益無量眾生!之後法王給予現場弟子「咕嚕咕咧佛母」法灌頂,眾等歡喜攝受。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424.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