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8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彩虹雷藏寺〉主持「紅財神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2017年5月28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彩虹雷藏寺〉主持「紅財神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我們學佛不是學神通。
學佛重要的就是要了知三藏真性。你要到佛國淨土,你有沒有把握,這點最重要。你得到了地上,大部份都會失去天上。

【雨文 報導】2017年5月28日下午三時許,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彩虹雷藏寺〉主持「紅財神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護摩後,蓮生活佛宣佈下星期日6月4日下午三點是「吽音佛母」護摩法會。

接著蓮生活佛開示:今天的護摩主尊紅財神在印度和西藏是「資糧主」,在日本東密就叫「大聖歡喜天」。聖尊講述紅財神的來歷,並示範手印。紅財神的形象很多種,有兩臂、四臂、六臂、八臂、十二臂等。四臂的形象是:有一手拿著蘿蔔,一手拿蘿蔔葉,一手拿著降伏斧,一手拿唸珠。種子字是「港」,心咒是「嗡。嘎那巴底耶。梭哈。」。

要請紅財神到的重要口訣就是,兩個尾指(代表鼻子)必須互相摩擦,以觸動祂的心。從祂的鼻子噴出來甘露水,淋你的全身,可以消掉你的病業。請祂吐出財寶,必須橫拿金剛杵碰祂的頭,以金剛薩埵的金剛杵勒令嘎那巴底吐出財寶,從祂的鼻子和底下的吐寶鼠吐出財寶,吐寶鼠吐的是地上最貴的珍寶,像鑽石;摸祂的鼻子三下,以金剛杵壓頂,以金剛薩埵的威力加持,令祂吐出一百元美金。

祂是跳著舞出來的,要令祂更歡喜,就要供養「金剛舞」、「金剛歌」、「金剛華幔」、「金剛嬉戲」。

還可以自觀成嘎那巴底,然後你可以伸出你的鼻子去勾你所要的東西,甚至可以將幽冥眾勾到本尊處,祂的本尊就是五佛,去做超度。象鼻吐出甘露水噴自身,能消除病業,令身心清淨。這是密教的口訣。

蘿蔔葉就是財富,蘿蔔葉記載著每個人的財富。猶如每個人命中註定有多少財富。中國人看面相,眉毛看兄弟,眼睛是看智慧,鼻子是看財庫,臉型和耳朵是看健康,嘴巴是看能吃多少,下巴是看貴人和奴僕宮,眼尾是看桃花。

蓮生活佛繼續講授【道果】:道果眾義甚深的:

六、認知禪定、除遣靜慮障礙教授。
禪定有很多障礙,能夠修定的人是很有福份。在禪定時,有時突然間脖子、屁股、眼睛等各種地方癢,或咳嗽等,就沒辦法禪定。要除何去遣除外來的障礙,和自己身體產生出來的障礙,有些人禪定就進入四摩地(即睡著)。要如何除障礙,蓮生活佛目前正在寫的文集《定中之定》會寫出來。

七、認知障礙、除遣魔障之教授
在《寫鬼》這本書寫了很多,如何消除自己身上的障礙,看了書就知道如何去除遣魔障。

八、了知三藏真性之教授
這點最重要,我們必須要知道,佛陀講的經律論真實的意義在那裡。我們學佛不是學神通。學佛重要的就是要了知三藏真性。佛最討厭神通了,當初賓頭盧尊者就是在居士面前顯現神通,所以佛陀說祂不能上天,只能在人間,祂就是住世大阿羅漢,在供僧時要留一個位子給賓頭盧尊者。

在禪定時會產生通力,這時離成佛還很遠。狗的鼻子也有神通,螢火蟲會放光,海底世界有很多生物會放光。

要了解如來真正的智慧,才是偉大的。蓮生活佛在書中已經給大家提示了,只是大家找不到真正的重點,真正的重點是第九點-如點金劑之教授。

九、如點金劑之教授
就是如點金術一樣,這是最重要的。我們學佛要師父一點,你就明白。你本身的學識已經學了很多,當師父講一句話你就明白。

蓮生活佛認為,年輕的時候儘量多出去聽法,到了真正壯年的時候,要很認真精進的去學習密教的一個法,到了老的時候,必須要很認真的修好自己,令自己往生有把握,這點最重要。你要到佛國淨土,你有沒有把握,這點最重要。你得到了地上,大部份都會失去天上。

你要有往生的把握,你要好好的修行,要修正自己的行為和念頭。必須要有往生的把握,你做的善事有多少,你真正幫助人家有多少,這時候不關係到錢,這時候不談錢,因為錢是帶不到佛國淨土。到西方極樂世界,你拿錢、黃金和鑽石去都沒有用的,因為西方極樂世界是黃金舖地,阿彌陀佛的法座都是鑽石。看你自己修來的功德,做了多少善事,你的行為沒有出差錯,腦海想念的都是佛國淨土,你就有往生的把握。

開示完,大眾抱以熱烈掌聲,感恩蓮生活佛的寶貴開示,最後,蓮生活佛慈悲為大眾賜授「紅財神法」灌頂,護摩法會圓滿吉祥!

---------------------------------------------------

開示精選內文:
1.紅財神在東密是大聖歡喜天。他本是很兇惡的神,後由觀世音菩薩度化成為護持佛教的善神
2.師尊示範召請紅財神的口訣,以及紅財神息增懷誅的密法口訣
3.供養紅財神需要用金剛舞,金剛歌,金剛華鬘,金剛嬉戲
4.師尊新書「定中之定」會寫出如何除遷禪定中外來的和內在的障礙

5.師尊在「寫鬼」書中講述了如何消除魔障
6.行者必須了解佛陀所說的「經」、「律」、「論」其中最重要的意義在哪裡
7.如來真正的智慧是一點即明了的
8.師尊教導弟子們,年輕時要多聽多看,壯年時精進修好一個法,老年時要對自己的往生有把握(指行者所做的善事和自己的修為)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FO4MYRYAnwA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