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2釋迦牟尼佛護摩法會

#2019年5月12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釋迦牟尼佛護摩法會

【#TBS西雅圖訊】 2019年5月12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師尊主壇「南摩釋迦摩尼佛護摩大法會」。

是日,除了是法王回西雅圖的第一場護摩法會,巧合的是又欣逢母親節和佛陀正誕日,意義非凡,非常殊勝。是日中午,彩虹雷藏寺也準備蛋糕,與蓮生法王和師母蓮香上師一起慶祝母親節。法會後,世界各地的弟子獻上各種精彩才藝表演,法王也以打金剛棍及摩頂加持與會大眾。 台灣和中土是以農曆四月初八日為佛陀的生日,在東南亞的佛誕則是國曆五月的第一個月圓日(稱為衛塞節),法王表示,佛陀明明是夏曆的月圓日出生,怎麼會變成農曆四月八日?法王請示佛陀到底是哪天出生的,結果佛陀指示衪真正的生日是農曆五月十六日!法王認為會錯佛陀生日,原因可能是古代的天竺對日期和時間比較沒有觀念。

法王在開示中談及在佛陀時代所發生的一個故事,由於賓頭盧尊者住世時曾以異惑眾,結果導致很多人沒有真正學佛,反而追求神通,這就是佛陀所說的世間二十六個大災難中的其中一項,經佛陀喝斥後,當其他阿羅漢都到了四聖界,賓頭盧尊者被佛陀處罰永遠留在娑婆世界,成為住世阿羅漢。

藉此,法王叮囑大家,佛陀的教誨是「不是向外面求,而是向裡面求,佛陀教導我們要講佛理,也就是講佛陀的道理跟衪的修行方法」。

「行者要先能控制念頭,學習精神專一」,即「一心不亂」,法王教導, 釋迦牟尼佛重視的有二個,第一個是專一,精神能夠統一,能控制你的念頭;若能控制你的念頭,就能斷掉世間所有的誘惑。佛陀得到專一的三昧地後,衪了悟連專一也要丟掉,要以本身的佛性去任運,如此才是真正的解脫。

法王提醒大眾專一還不是解脫,真正的解脫是佛性在任運,那是最高的境界,稱為「非智三昧地」。 接著,法王講授主尊釋迦牟尼佛的手印、咒語和形相。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身九竅以九字遮覆」,法王再次強調, 行者以右手食指發出力量,召請本尊降於食指,再化為藍色「吽」字,以「吽」字隔空遮覆雙眼、雙耳、鼻孔、嘴巴、臍輪、尿道和肛門,打開頂竅,靈魂就只能從頂竅出去,稱為「中陰遷識法」。

當日,法王教授另一種遷識的方法-「奪舍法」:靈魂可以出去,也可以進來。法王先跟大家說了一段禪宗祖師達摩的一段故事。 達摩祖師的藏名叫做當巴桑結,祖師的弟弟叫當巴桑塞,兩個人修行都有成就,兩人都學會奪舍。

有一次,兄弟到了一個大村莊,發現所有人都虛脫地躺在床上呻吟。原來有隻大象死在上游的水源,井水受到污染,導致所有人得到痢疾(拉肚子)。

為了救村莊的人,哥哥(達摩)就禪定用「奪舍法」進到大象身體,讓大象活起來,祂還主動走到森林躺下,水源就能變乾淨,全村人的病都會好。當達摩的靈魂從大象身體出來,欲回到自己身體時,發現弟弟起惡心也行了「奪舍法」,將自己的靈魂運到達摩英俊的身體並逃走。達摩找不到自己的身體,只好進入弟弟醜陋的身體,成為大家所認識的達摩祖師。 法王表示真正的轉世仁波切,可以在同一世裡出生,所運用的就是密教的中陰遷識的「奪舍法」。

開示後,法王祝福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並慈悲賜授殊勝與會大眾「釋迦牟尼佛本尊法」灌頂,法會圓滿吉祥!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