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財神

undefined
undefined

【黃財神心咒】

嗡。針巴拉。查冷查那耶。梭哈。

 

【黃財神 法相簡介】

藏密式黃財神(多聞天王)身黃色,半跏趺坐,頭頂黃金的寶冠,寶冠上飾滿寶石,臉圓、富泰略威、身披寶石鍊、其右手持一寶,如柚子形,左手抱吐寶鼠,此鼠能吐出無量寶藏。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法語開示──黃財神的來歷及修法口訣】

「黃財神」是多聞天王的化身,多聞天王即「毘沙門天王」,在佛教中是為護世四大天王,是護法的天神兼有施福的神性。

「黃財神」是《真佛宗》八大本尊之一,是唯一列的財神。「黃財神 亦為密教五財神之一。(黃財神、紅財神、白財神、綠財神、黑財神)


北方多聞天王「黃財神」,住四天下中的北方,鎮護「北俱盧州」,地點在須彌山的第四層的北水精宮,其隨從多為藥叉及羅剎類之眷屬。所以,如何增加資糧,增加財富,首先就要記得供養羅剎。


例如:我們在做甘露供養時,唸偈:「大鵬金翅鳥,羅剎鬼子母,曠野鬼神眾,甘露悉充滿」。

因為四天王周邊的眷屬,大部分是羅剎,所以供養羅剎,就等於是供養「針巴拉」,供養財神。所以只要能夠懂得供養羅剎,針巴拉就會直接受益,祂就會對你產生歡喜心,你就會有資糧,例如:增加加班費、職位會增上、薪水會增加、生意會好、訂單源源不絕…等。


在天上界以「四大天王」最富有,四天王就是:「北方多聞天王、持國天王、增長天王、廣目天王」這四位天王都可以賜福、賜財,還有賜壽,賜一切吉祥。

在人間,以堅牢地神、山神、地神是最富有;在海裡、湖裡、井裡、河裡、溪裡,以龍王最富有。

在天上界最富有的多聞天王黃財神(針巴拉)可以說是最大的財神。

多聞天王「黃財神」具有護法心性,是護持佛法的明王,擁有最大的財富與福報。


在東密,黃財神(毘沙門天王)是擎一座寶塔,此塔能吐出無量珍寶,授與一切眾生,使之能得大福德。堅牢地神支其雙足,藍婆及毘藍婆二夜叉,擁地神之左右也,是鎮守北方天的大富貴天王。毘沙門天王也是賜財賜福的「七福神」之一。

在日本四國有八十八靈場,其中有一個宮殿,叫做「金刀比羅宮」(位於日本四國北部香川縣琴平町),要爬很多層階梯才會到。「金刀比羅」的意思,就是四天王之北方多聞天王黃財神針巴拉。

金刀比羅多聞天王原來也是在海底的,祂是一種龍,叫做角龍,祂修行證果才變成金刀比羅多聞天王。

在中國,多聞天王曾經化現為李靖,又叫做托塔天王。

在中國的農民曆有寫:「四天王巡行日」,標示四天王在巡邏天下,世界各國的巡行日,是四天王下降到人間來保護世間的。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認為,修「黃財神本尊法」的口訣,正是「施福護財因」,首先要懂得「施」的道理。「施」就是把自己之所有分給眾生,施有三種,正是:

財施。法施。無畏施。


學黃財神本尊法,先要有寬宏大量的布施之心,先實行布施。沒有錢的人,要有三種布施,非常重要:

第一,先學布施食物變食給餓鬼羅剎。

第二,供養齋食給僧人。

第三,好好學會供養黃財神的儀軌。

修法時,召請五佛要唸真言召請,五佛的五光灌頂黃財神,唸灌頂真言,並觀想黃財神右腳大拇指腫痛消除。

這當中有一個祕密,灌頂完了「黃財神」,可接著觀想五光也灌頂自己,如此業障消除,有痛病也減輕,更可得大福報,這也是祕中祕之一。接著才是誦咒,誦黃財神心咒:「嗡。針巴拉。查冷查那耶。梭哈。」


每一次黃財神出現的時候,都有五佛會跟著一起灌頂。所以我們要唸灌頂的咒語:「嗡。吽。針舍阿。」要唸五佛的灌頂真言,這樣才如法。每一次修黃財神法,還要觀想五佛出現在虛空之中,五佛為黃財神灌頂,然後黃財神變非常亮麗,祂就會賜福給眾生。


我選針巴拉做為真佛宗的八大本尊之一,為什麼選祂?因為針巴拉是黃財神,黃色的財神,而且祂的聲名遠播。又因為祂有五佛在上面,祂的根源地,將來祂成佛也等於跟五佛一樣。所以才選針巴拉財神做為我們真佛宗的八大本尊。

先以財富吸引大家進到密教,最後才進入如來的智慧,這是《維摩詰經》裡面所提到的「先以欲勾之,再令入佛智」。

當初為什麼要用黃財神?因為在四天王裡面,黃財神跟我們華人最有緣。


如果有眾生,信多聞天王的因果,受持《真佛宗》的「黃財神法」,持五戒修十善,斷了一切邪緣,常常奉行真佛戒律,供養根本上師及三寶,印施善書佛經,如此 恆常的行之,就是「大福田」。這樣子的人,其生命臨終,必定生天上界,可以隨願生三十三天,或到多聞天處,享受天上的眾妙樂,五種神通,快樂逍遙自在。

每一個人都喜歡錢。但是必須是正財,真正是你所應該有的稱為正財。正財叫做淨財、清淨的財,用清淨的財做清淨的布施,才是佛非常歡喜的。四天王會看到人本身所做的福分,再賜予眾生資量具足。


修此法者可消滅六道窮苦、息滅災難、驅邪降魔、降伏怨敵,並能增長福德、壽命、智慧、敬愛圓滿,可護國息災,使地方安寧,風調雨順,且招財進寶,功德利益無窮,俱大法力。



註:未受灌頂,請勿閱儀軌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14

undefined

QQ 唐卡 黃財神

undefined

儀軌儀軌儀軌


...

黃財神本尊法

檔案下載 詳細介紹

手印手印手印


咒音咒音咒音


黃財神心咒

檔案下載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