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陀菩薩,伽藍尊者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韋陀尊者心咒】

「嗡。韋陀天多。摩訶天多。梭哈。」


【伽藍尊者心咒】

「嗡。伽藍。悉地。吽。」


【韋陀尊者、伽藍尊者法相簡介】

韋陀尊天菩薩。韋陀尊者為四天王座下三十二將之首,現天大將軍身,面目俊朗,氣宇軒昂,身著鎧甲,肩披授帶,足登神行靴,手持金剛降魔寶杵。(有單手按杵拄地,一手插腰;或雙手合十,以腕橫捧杵等)。


伽藍聖眾菩薩;「伽藍」是寺院道場的通稱,伽藍神為守護寺廟的諸天善神。《七佛八菩薩大陀羅尼神咒經》載之十八伽藍神為美音、梵音、天鼓、歎妙、歎美、廣妙、雷音、師子、妙歎、梵響、人音、佛奴、頌德、廣目、妙眼、徹聽、徹視、遍視。


漢傳伽藍尊者是關聖帝君的形象,面若重棗,美髥長鬚,神態威武,身著鎧甲,肩披授帶,手持關刀(青龍偃月刀)騎赤兔馬(或立姿不騎馬);或不持關刀坐閱春秋經。


【蓮生法王盧勝彥寶貴的開示】


一般在我們台灣的寺廟正面,有兩尊很大的護法,一位是韋陀護法菩薩,一位是伽藍護法菩薩。只要是在中國大陸的寺廟裡,一進到第一層的天門,大殿的門一進去,首先看到的一定是四天王,就是多聞天、持國天、增長天、廣目天四天王;而在四天王的正對面,就是彌勒菩薩,就是未來佛。然後,轉到後,就會看到韋陀護法尊天菩薩,祂的正對面,絕對會是大雄寶殿,裡面就是釋迦牟尼佛、藥師如來、阿彌陀佛這樣的擺設。


「未來賢劫千佛」中,第一個千佛首尊的佛就是「華光佛」。第二個千佛,最首尊成佛的,就叫作「樓至佛」,大家都不知道「樓至佛」是誰,祂就是「韋陀尊天菩薩」。韋陀尊天菩薩祂將來是「樓至佛」,是成佛的,任何事情無所不辦。可以加持守護每一個人,身體健康;任何事情,心想事成;接引幽冥眾等,往生清淨佛國;放光加持我們增加福分和增加智慧,敬愛圓滿;同時,韋陀尊天菩薩的降魔杵,能夠驅逐所有我們一切的怨敵,在旁邊一切的冤親債主,全部退散。


韋陀尊天菩薩最有名的。釋迦牟尼佛在火化的時候,結出很多舍利,當時有一種鬼物,叫作「非人」,祂們來搶舍利,搶了就跑。護法韋陀天在那時候出現,祂「神足第一」,立刻用飛行的方法,將這些急腳鬼全部抓起來,討回所有的舍利。這就是韋陀護法尊天菩薩。佛陀圓寂火化的現場在「拘尸那」,也就是韋陀護法尊天菩薩追回佛陀舍利的地方。


伽藍尊者菩薩,就是我們華人最尊敬的「關聖帝君」。在中國的古代時,隋朝的天台宗智者大師,在禪定中看見關聖帝君(關雲長),祂帶著很多的陰兵陰將在沙場上衝鋒陷陣,智者請關聖帝君作為佛教的護法神將,因祂的威靈、祂的威風、祂的靈氣,足堪作為一個神聖的、很大的尊者。


關聖帝君是以「忠義」兩個字做為象徵。「忠」是忠於蜀漢昭烈帝,西蜀的漢。那時,有曹操、有劉備、有孫權的三國鼎立,當初,曹操對關聖帝君用很厚的禮,用最尊貴的禮,希望關聖帝君歸於「魏」。但是,關雲長(關公)不為所動,祂仍然忠於自己的蜀漢。講「義」,祂「過五關、斬六將」,護著祂的嫂子,就是劉備的兩位夫人,將祂的嫂子送回劉備的身邊,祂這一種義氣,結義的義氣啊,貫徹始終!祂「忠」於國家,「義」於朋友,「義」於所有的眾生,所以祂是「忠義」兩字的象徵。「過五關、斬六將」是非常困難的事情。所以,關雲長是一個「忠義」的、非常偉大的一個神聖人物。


韋陀本身有追風神足,伽藍本身有追風赤兔馬。祂們兩人都很快,跑起來很快,都是跟風有關,象徵速度跟風一樣的快。


韋陀護法尊天菩薩的神足和關聖帝君的赤兔馬都是在腳,不是關聖帝君的腳,是馬的腳。所以你們向關聖帝君求的時候,你要記得買「甲馬」,有一種金(紙)叫做「甲馬」,知道嗎?知道,「甲馬金」。


「甲馬金」有甚麼作用?你如果修關聖帝君成就了,關聖帝君可以聽你的話,你也可以聽關聖帝君的話,你跟祂說,你今天晚上要去見一個朋友,當天晚上,你就將甲馬綁在你的腳上,你要唸一個咒,甚麼咒?「追風咒」。「養養養養。樣。」,你唸這五個字,你綁上甲馬以後,當天晚上,你的靈魂出竅,馬上騎著甲馬,你要到哪裡就到哪裡,你可以馬上看見你的朋友。我是簡單講。首先的要訣是,「嗡。伽藍。悉地。吽。」你要持祂的咒,觀想關聖帝君,結祂的手印。剛剛講的是金剛合掌手印,另外還有一個手印(雙手外縛,掌心向下,大拇指、食指、無名指、尾指平行交叉,兩中指豎合朝天;如單鈷印。),這就是關聖帝君的手印,也是韋陀尊者的手印,象徵祂拿著降魔杵,拿著青龍偃月刀,是這個手印。你結這個手印,唸這個咒,觀想祂,一直到相應的時候,有一天,關公現身了,祂會跟你講:「你已經相應了。」買甲馬綁在腿上,跟關聖帝君祈禱:「我要到非洲走一趟。」你馬上在夢中,騎著追風赤兔馬,在非洲的草原上奔跑,可以在空中飛行整個非洲,你要到哪一個國家就到哪一個國家。你只要跟關聖帝君相應了。問題在「相應」上面,你買回甲馬綁在腿上,祂騎馬嘛!追風赤兔馬,像風一樣就可以到世界各地,你要到歐洲,不用買機票,你單單綁著甲馬就可以到,唸的咒是「養養養養。樣。」。晚上睡覺的時候,眼睛閉著,「養養養養。樣。」,夢中就可以神行到整個歐洲。不是跟你們蓋的,是真實的,這是關聖帝君直接跟我講的。你只要跟祂相應,綁上甲馬就做得到。這是很重要的口訣,不要告訴別人。


韋陀尊者告訴我,祂的口訣是甚麼?你要唸:「嗡。韋陀天多。摩訶天多。梭哈。」這是祂的咒語,結一樣的手印,修到祂能進到你的身體,跟你講:「你已經跟我相應了。」告訴你,用紅朱的墨水,跟一支筆,拿起來,寫下一個咒字「哈」。晚上睡覺的時候,你想到哪裡,你就用毛筆沾紅朱,在你兩個腳板上,都寫上「哈」字(梵字),紅色的點一點,寫一個「哈」字,你唸咒:「哈哈哈哈。赫。」,就是我們常常唸百字明咒裡面的「哈哈哈哈。赫。」,唸完了咒,你跟韋陀尊者祈禱:「我今天想要到歐洲,因為我身上沒有甚麼錢,我要去義大利,去米蘭,我想要到法國看巴黎鐵塔,我想要去看凡爾賽宮。我要到英國看西敏寺,去倫敦看泰晤士河,我要去荷蘭看風車,去阿姆斯特丹,去鹿特丹,我要去比利時、法國、荷蘭、丹麥。我要去瑞士、瑞典、冰島,去挪威,我要去看廖東周大使。」他在瑞典,你要看他很簡單啊!點上一點,畫一個「哈」字,唸「哈哈哈哈。赫。」,不要告訴別人,你馬上就可以看到廖大使。就是這麼奇妙喔!!你在你的腳板(腳背)上面,不是腳底喔!在兩腳板上寫個「哈」。一個綁甲馬,一個寫「哈」字,韋陀尊者跟我講的,你只要跟祂相應,你不曉得祂風速多少米?祂的神足像風速一樣,咻!就到了。你知道「哈」字是甚麼嗎?「哈」字就是風啊!你知道「樣」字是甚麼嗎?「樣」字就是風啊!「讓樣康」,「養養養養。樣。」,也是風,「哈哈哈哈。赫。」也是風。韋陀尊者教我們寫梵字的「哈」,伽藍尊教我們綁甲馬,因為祂是騎馬,都可以到,神馬飛行。


我告訴你一個最重要的祕訣:「我想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十方佛國看摩訶雙蓮池。」這就是口訣,韋陀尊者的口訣就是寫一個「哈」字,伽藍尊者的口訣就是綁甲馬,如果買不到甲馬,你寫「甲馬」兩個字就到了。我講的娑婆世界你可以到,佛國淨土一樣可以到。誰能夠講出來呢?我就是要韋陀尊者教我口訣,伽藍尊者教我口訣,這兩個口訣,一個是馬,一個是哈,同樣都是風,「哈哈哈哈。赫。」「養養養養。樣。」



註:未受灌頂,請勿閱儀軌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14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儀軌儀軌儀軌


手印手印手印


咒音咒音咒音


...

韋陀尊者心咒

檔案下載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