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琉璃光王佛

undefined
undefined

【藥師琉璃光王佛 心咒】

「爹雅他。嗡。別卡子也。別卡子也。媽哈別卡子也。辣炸娑摩伽德黑。梭哈。」


【藥師琉璃光王佛 法相簡介】

「藥師琉璃光王佛」身形與阿彌陀佛一般,具三十二相,其身是藍色,雙手結定印,持鉢,鉢內盛滿治病的甘露,跏趺坐蓮台。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法語開示--「藥師琉璃光王佛」殊勝來歷及修法口訣】

「藥師琉璃光王佛」是東方琉璃光世界的教主,此佛是大醫王佛,能治種種疾病,其淨土是「琉璃光土」,微妙莊嚴。與五佛中的東方「阿閦佛」是同體異名。

「藥師琉璃光王佛」偉大的地方,就是發了十二大願,其中有一願,要治療所有眾生的八萬四千種病,以八萬四千種藥,治八萬四千種病,令所有得病的人,病業全部消除。

「藥師佛」的十二大願,化現了十二尊「羯摩神」,又稱「藥師十二神將」,依十二方向圍繞在「藥師佛」四周;藥師如來的脇侍是「日光菩薩」、「月光菩薩」,在奉請時也須唸其稱號。在密教裡面,藥師琉璃光如來等於就是「阿閦如來」。

「藥師佛」的侍者及眷屬有「日光菩薩」、「月光菩薩」、「觀音菩薩」,「勢至菩薩」、「文殊菩薩」、「寶檀華菩薩」、「無盡意菩薩」、「藥王菩薩」、「藥上菩薩」、「彌勒菩薩」等,可謂極盡莊嚴。

密宗行者修藥師本尊,不但可以濟世人度眾生,而且可以往生本尊淨土,即身成佛。

「藥師佛」最大的修法是「七佛藥師五壇修法」。是台密四大法之一,這五壇是中央大聖不動明王,南方軍荼利夜叉明王,北方是金剛夜叉明王,東方是降三世明王,西方是大威德明王。這是無上大法,是救國救民的大法。

藥師琉璃光王佛七佛藥師五壇的修法,在東密講起來是最大的法。這是很大的法,也是一種治病的法。藥師琉璃光王佛有兩個手印,一個就是放五色光印,雙掌分開,左手拇指壓食指,掌心向上,右手拇指壓食指,掌心向前,放在胸前,這是藥師琉璃光王佛的五色光印。另外,藥師琉璃光王佛的根本印,就是雙手內縛,兩個大拇指豎立而且相併靠,放在胸前,這是祂的兩個手印。

「藥師佛本尊法」的口訣:密宗行者的心際放藍色的淨琉璃光。藥師佛的心際放藍色的淨琉璃光。二光相會,行者與藥師佛,無二無別,皆成本尊。

真正藥師佛本尊的口訣是:「內火」。「外火」。「淨琉璃光」。

修習此法者,先要體會釋迦牟佛的「看病福田」第一。

「藥師佛」的治病要訣,正是放藍白光,去觸一切病患的衣服及食物,這是幫助病患的祕中祕。其實「藥師佛」的本尊密法,不但是治病而已,也能降伏魔眾,退諸怨敵。昔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曾應用藥師法的「護摩」,及「光照法」,或淨琉璃光照紅綠線,去醫治病人的疾厄,治癒不可勝數的病人,此法大不可思議,法力無限大,是無上之本尊法。

「藥師琉璃光王佛」本身非常的靈感。蓮生活佛曾經親自見到藥師琉璃光王佛顯現,而若當你自己有病的時候,你就恭唸「南摩藥師琉璃光王佛」,或者是藥師琉璃光王佛的心咒,只要祂的光現出來,祂出現讓你看,你的病就一定會好!


【蓮生活佛 盧勝彥親見「藥師琉璃光王佛」及其眷屬全部顯現】

曾經蓮生活佛在隱居的時候,得了一場大病「裂腦症」,腦好像裂開一樣,腦分八瓣…,苦不堪言,當時蓮生活佛就去了韓國。韓國也是佛教國家,蓮生活佛去繞每一個寺,每一個佛都繞,然後再去桐華寺內有世界最大的統一藥師如來大佛(高三十三M,寬一六點五M),禮拜了最高大的「藥師琉璃光王佛」,韓國人稱此佛是「統一佛」。從「桐華寺」到「海印寺」之間,蓮生活佛坐在車上,雙眼一閉,只一剎那,即看見佛的眼,佛的眉,佛的鼻,佛的口,佛的耳,佛的金身,佛的蓮華座,蓮生活佛看見「藥師琉璃光王佛」、「日光菩薩」、「月光菩薩」、「藥王菩薩」、「藥上菩薩」、「十二藥叉神將」、諸金剛護法全部顯現,所有藥師琉璃光王佛的眷屬全部出現。當時,蓮生活佛就說:「我的病一定會好。」,果然,過了不久,「裂腦症」就完全痊癒了。(編按:以上蓮生活佛真實見內容,請參閱蓮生活佛 盧勝彥文集第162冊《異鄉的漂泊》。在蓮生活佛隱居與閉關期間,由於佛菩薩令從「裂腦症」中,讓蓮生活佛親身經驗了人身「四大分散」的真實過程,讓蓮生活佛更體會眾生病苦,以大慈悲之心普度眾生,令眾生脫離病苦之難;而在蓮生活佛的一生中,除此之外,蓮生活佛從來不知什麼是病。)


【藥師琉璃光王佛十二大願】 

第一,自他身光明熾盛之願。 

第二,威德巍巍開曉眾生之願。 

第三,使眾生飽滿所欲而無乏少之願。 

第四,使一切眾生安立大乘之願。 

第五,使一切眾生行梵行具三聚戒之願。 

第六,使一切不具者諸根完具之願。 

第七,除一切眾生眾病,令身心安樂,證得無上菩提之願。 

第八,轉女成男之願。 

第九,使諸有情解脫天魔外道纏縛,邪思惡見稠林,引攝正見之願。 

第十,使眾生解脫惡王劫賊等橫難之願。 

第十一,使飢渴眾生得上食之願。 

第十二,使貧乏無衣服者得妙衣之願。 



註:未受灌頂,請勿閱儀軌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14

undefined

QQ MV 藥師琉璃光王佛

https://youtu.be/78ze5sIVbws

QQ 唐卡 藥師琉璃光王佛

undefined

儀軌儀軌儀軌


藥師琉璃光王佛本尊法

檔案下載 詳細介紹

手印手印手印


咒音咒音咒音


藥師琉璃光王佛心咒

檔案下載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