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敬禮祖師了鳴和尚、敬禮卡瑪巴、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 


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助教及各位同門,大家午安!(眾鼓掌) 


剛剛聽主持上師——蓮妙上師講「馬頭明王」。從她的說法當中,就知道她有備而來。在說法時,很少有人唱歌的,(眾笑)而且唱得很好。(眾鼓掌)更是難得。 


蓮妙上師開始時說,希望大家不要打瞌睡,那麼也就是說在我講的時候,可以打瞌睡,(眾笑) 


蓮妙上師講得很好,可以說,這一次說法,是我多年來聽她開示說法,最好的一次。(眾鼓掌)以前講的雖也不錯,但這一次最好。 


她談到她畫「馬頭明王」,我認為畫得很好。如果叫我畫這個畫,我畫不出來,她就可以,而且花了很長的時間去畫。最近蓮妙上師畫了很多畫,畫好了以後,都會忍不住拿到密苑來給我看。我看了,很感嘆。這幅畫花了很多的工夫去畫,而且畫得很好。 


我在想,她畫得那麼好,那我當然畫得不好喔!(眾笑)但是,你們要聽下一句。我畫的畫只花二十分鐘。(眾鼓掌)她畫的工筆畫,每一張畫至少要花一天,甚至 二天或更多天方能畫出來。我是瀟灑畫畫,大筆一揮,不會再去整理工筆,慢慢磨。她的每一幅都是染的,有很多顏色,我的都是一色。她的是工的美,我的是意的 美。(眾鼓掌)所以,大家看畫要看清楚。(眾笑)不要看到她的,就講她畫得比我的好。(眾笑) 


不過,講實話,她的畫,畫中有畫,已經是很不錯的畫作。 


談一談,這次法會為什麼又會坐在中央呢?以前我都坐旁邊。其實,我根本沒有要坐在中央的意思。因為上次吐登達爾吉上師跟蓮緻上師講了,今年八月要在香港辦 「時輪金剛」的法會。他說﹕「時輪金剛」法會,所有弟子要身口意供養根本上師。本來在向中央供養身口意的時候,根本上師坐旁邊,吐登達爾吉上師講,這樣子 不太好,應該讓根本上師坐中央。這篇文章發表在「真佛報」上面。蓮妙上師看了以後,她說,師公都這樣子講了,所以,這一次她不能坐中央,她要師尊坐中央。 她提出來了,德輝上師就為這件事情來請示。我個人沒有什麼意見,我現在不執著坐那兒。(眾鼓掌) 


以前我執著,既然自己退隱了,就應該坐旁邊,讓主持上師坐中央,這樣子比較好。我非常堅持坐旁邊,讓所有上師坐中央。這樣也是執著呀!(眾笑)我為什麼要 執著坐那 呢?其實,坐那?都一樣,所以,我想通了。人不要執著,自然就好。但是你們不要誤會師尊是重出江湖。(眾笑) 


我也告訴蓮妙上師,不要想講得多好,我們說法開示,自然就好。你自然而然地講,大家自然而然地聽,不要勉強。勉強會顯出一種匠氣。造作的話,也會顯出匠氣來。讓人們感覺到造作了,就是等而下之的一種開示了。 


你能夠學習自然、放開、一切無所謂,如果你本來就會歌唱,你就唱。如果叫我唱就不行啦! 


坦白講,假如她不當上師,就當歌星了。她曾經有一段時間想要走歌唱這條路。她唱歌唱得很好,她可以在說法開示的時候,即興唱一首歌給大家聽。(眾鼓掌)自然就好。假使你會就讓它自然流露,必定是很好的一種開示。 


蓮妙上師提到,現在女男平等,而且現在都是女生追求男生,這個我有同感。(眾笑)我講一句話,你們的師尊從來不是主動的,都是被動的。(眾笑) 你想想看,師尊一直住在西雅圖,一直在密苑,假如有發生什麼事情的話,一定別人來侵犯我。(眾笑) 


我聽到蓮妙上師講,現在時代不一樣了,社會變了,女生比較「兇」、比較生猛。我長這麼大了,也沒有看過這麼生猛的女弟子。(眾笑) 


師尊的供養紅包?面,經常有小條子。問事單?還夾帶。應該我去告人家性侵犯才對。時代是變了,感嘆良多。講一講「馬頭明王」吧!不然偏離主題太遠。 


剛剛蓮妙上師提到「馬頭明王」的法力,所謂的「迅疾金剛」,是因為走的最快的是「馬力」。馬的力量及行動是最迅速的。因有馬頭之名,遍行五大洲。在解「降頭」方面,不管那個的「降頭」,祂都可以破解。祂的法力遍及五大洲,祂的威力無窮。 


「馬頭明王」的手印,就是相應著祂的兩顆牙齒。如果你可以找到馬的牙齒,作為「馬頭明王」的「裝藏」,就是裝在「馬頭明王」的金身?面,祂的威力無窮。 


「馬頭明王」有「破毒」真言,剛剛蓮妙上師已經講過了。祂還有一種「殺度」法。 


一般在密教?面有兩個密是不能講的,一個密是很多密教的祖師都知道的,就是「雙身」法。第二個密就是「殺度」法。 


為什麼「馬頭明王」要忿怒相呢?佛法不是慈悲嗎?為什麼要發瞋呢?祂是一種方便,它的背後叫做慈悲。為了度化那無可救藥的,頑劣的,而用方便法將對方的元神接引往生至佛國。 


蓮華生大士也用了這個法,釋迦牟尼佛也用過。 


「馬頭明王」還有一個法,叫「堅固身法」。什麼是「堅固身法」? 


男生有外漏,女生也有外漏,男漏精,女漏血,一個月漏一次,也有二次、三次、多次。怎麼辦?修「堅固身法」。自然地漏,你沒有辦法的。以前當阿兵哥的時 候,大家都是睡通舖 。有些人不好意思,半夜爬起來洗床單。大家看到他半夜爬起來洗被單,大家都知道,他被單上面有很多「地圖」。年輕人會有,其實,年紀大的人也會有,只是幾 個月來一次。怎麼辦?密教要人「惜精如命」,要愛惜你的生命明點,要像保護你的生命一樣。「時輪金剛法」裡面也有。 


「馬頭明王」的「堅固身法」是這樣的,拿白色的線,先加持八百遍的「馬頭明王」心咒,然後開始打結,一句咒打一個結,一共三十七個結。唸完以後,睡覺時把它束在腰上,當然不能綁太緊否則會睡不著,或者是把它綁在褲子上,精血就不會跑掉。 


來盜氣的、盜明點的這些鬼神,統統都偷不到。女生也一樣,要來偷經血的,也不能來親近你的。這個「堅固身法」實在太好了。(眾鼓掌) 


「馬頭明王」金剛杵修法的方法,是用一個碗,裝滿了米,把杵插在米堆上面,你在它的周圍築一個花壇,你面對著金剛杵,持「馬頭明王」咒,持十萬遍,然後你 取下「馬頭明王」金剛杵,用繩子綁在你的腰際。所有的降頭、巫術,沒有辦法近你的身。就因為這金剛杵加持了十萬遍以後,在花壇、花堆的中間,你對著「馬頭 明王」唸十萬遍的金剛心咒。(嗡。些。貝瑪達吉。哈耶吉瓦。些。吽呸。) 能夠守護你,所有的巫術、降頭、災難不會降臨在你的身上。(眾鼓掌) 


如果你唸滿了十萬遍的「馬頭明王」心咒以後,你的眼睛花花的時候,正在月圓的時候,你只要把金剛杵提起來,印在月心當中,你看著它,它假如顯現種種的形相變化,有煙、有霧,產生火,產生水,你馬上跟祂結盟。 


祈求「馬頭明王」金剛神將,做為你永遠的護法。祈求祂,跟祂結盟。從此以後,你供養「馬頭明王」,一日三時不忘,祂隨時聽你的調遣。(眾鼓掌) 


「馬頭明王」能解所有的降頭,祂還有「殺度」法及「堅固身法」,另外祂還有「破毒法」,還有「巫、降不近身法」,還有「敬愛法」,「馬頭明王」威力無窮。 


這個「馬頭明王」又叫「迅疾金剛」、「迅速金剛」、「噉食金剛」。噉食是有意義的,這個就是剛才蓮妙上師講的,父親處罰兒子的時候,你有時候用慈悲的方法去教導他,而沒有辦法教導的時候,要用處罰的方法。 


最後跟大家報告一下,今年八月要在香港傳「時輪金剛法」,以前只有達賴喇嘛、班禪及黃教的貢唐倉、白教是卡魯仁波切他們幾位傳過。很少人傳「時輪金剛法」。因為這是很大、很特殊的法,我以前也在真佛報登過。 


第一、凡受「時輪金剛法」灌頂,而堅定信心,沒有修法也能夠在七世內成佛。(眾鼓掌) 


第二、凡聽到「時輪金剛法」,經常唸咒的,可以避免種種的災難,包括風災、洪水、火災、疾病、戰爭、惡疾、傳染病、不治之症。(眾鼓掌) 


第三、凡聽到「時輪金剛法」的,受過灌頂的,如果不犯重罪,五逆罪,都可以得到人身和往生香巴拉的佛國。只要受過灌頂的就不會墮落三惡道。(眾鼓掌) 


可見這個法的殊勝。請大家特別注意「時輪金剛法」。另外「時輪金剛法」傳法的過程,要有很多準備的工作。我們在香港傳法的時間很短,所以,我會在以後的開 示說法?面,陸續一點一點的講出來。要怎麼做?有多少過程?多少天?正式的法會要多少天?開示是講些什麼?都要講清楚,將來印成一本書,到時候再發給大 家。 


希望大家能重視密法,重法、實修,尤其是「時輪金剛法的灌頂」。 


嗡嘛呢唄咪 。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