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師母、主持上師蓮世上師、各位上師、法師、教授師、各位同門大家好。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好。(眾鼓掌) 


剛剛我聽蓮茵法師講她拿著蓮花童子的唐卡,很長的時間不敢喝水。後來我才了解,原來她是怕喝了水要上廁所。我是這樣子講的,你拿著唐卡都可以上廁所。因為如果你想念清淨的話,那麼一切都是清淨的;如果你的想念是污濁的話,沒有一樣東西是清淨的。在密教裡面講起來就是一淨一切淨。其實我已經講過了,廁所裡面的東西比我們人的身體還清淨。因為人本身是包著那個東西,廁所是你已經把那個東西丟在旁邊。所以以後不要顧忌,你抱著唐卡也好,抱著蓮花童子也好,或者是抱著佛菩薩也好,都可以進廁所,一點關係都沒有,因為只要你念頭清淨,世界上一切的東西都是清淨的。念頭不清淨,沒有一樣東西是屬於清淨的。 


剛剛聽蓮世上師他講,真佛密法很好,非常好,極大的好,但是他沒有講出好在哪裡。(笑)我一直想聽,好、很好、非常好、極大的好,但不知道好在哪裡。蓮世上師也會講日本話,所以我講「wa ta ku shi wa ka nai」。事實上,這個好是在「相應」,因為你修了這個法以後,你可以跟佛菩薩相應,這是一個重點。因為你只要跟佛菩薩相應了,你就有佛菩薩的慈悲,佛菩薩的智慧,跟佛菩薩的力量。 


《天龍八部護持真佛密法》 


例如我們這一次去馬來西亞,去的時候是晴天,師尊在太子體育館的法座說法的時候,上了法座,法會一開始就烏雲密佈,就閃電,就打雷,那雷聲啊響得非常的厲害。在體育館外面有很多人聽到,而且響得很厲害,雨下得很大。還有在體育館裡也有人聽到,雷聲隆隆,那是相應。(眾鼓掌)因為我們有雷藏寺。世界上最大的聲音是什麼?是雷,雷也是一種力量。這表示我們真佛密法的法流將像雷一樣,會響徹全世界。(眾鼓掌)我們在太子體育館,天龍八部都到了,來護持這個法會,這個就是相應的一種力量。(眾鼓掌) 


接著我們到了新山,先去了濟善雷藏寺,再到正在興建中的華嚴雷藏寺。那一天天氣也很熱,天上也沒有雲,那時候沒有響雷,我開光的時候沒有響雷。我一直在想,這個華嚴雷藏寺為什麼沒有響雷呢?到了晚上吃飯的時候,去了華嚴雷藏寺的人就知道,hotel旁邊就是我們聚餐的地方,在聚餐的時候所有的雲聚集,刮狂風,起風、閃電、打雷。(眾鼓掌)為什麼?因為護法到了。在新山的時候,當天晚上響了一夜的雷。我們接著從新山到東馬,在東馬我們去了古晉法輪雷藏寺,去的時候很熱,太陽高照,我實在是熱得受不了,所以拍照的時候我站在最上面比較陰涼的地方,底下的法師、理事他們通通排在底下,我站在最上面就沒有曬到太陽。法會開始了,開光開始了,烏雲就來了,下的雨大得不得了,不能走大門,因為大門全部大雨傾盆,接著又是閃電,又是打雷。我們為了避開那個雨,入場還走小路,走短路,走偏門,才進到大殿裡面。(眾鼓掌)雷聲大到比你的麥克風的聲音還要大,每一個上師、法師,所有去的人都知道,法輪雷藏寺的雷大到一響震得人都會從椅子上跳起來。那個震耳欲聾的那種聲音,講一句話它就響一下。(眾鼓掌)聽到這個雷聲的舉手(現場有多人舉手做見證),這個雷聲響個不停像連珠炮,好像是二次大戰的那個火箭炮那樣一直在發射不停,講一句話響一個雷,那聲音之大,我在想說,馬來西亞的法會跟馬來西亞的真佛宗,將來在馬來西亞應該像雷聲一樣。(眾鼓掌) 


到了妙理雷藏寺,妙理雷藏寺晴空萬里,也沒有烏雲,也沒有下雨,也沒有響雷。我不是去開光,妙理雷藏寺早就開光好了,其它的地方是我開光的,我開光的地方都響大雷,就是法輪雷藏寺,跟華嚴雷藏寺都響很大的雷。我說奇怪了,怎麼會只有妙理雷藏寺沒有響雷,我就問這個妙理雷藏寺的盛法上師。難道你雷藏寺蓋的當中,像破土啊,像開光啊,雷藏寺應該響雷的,有沒有響雷啊?他說有,在破土的時候。破土的時候也是晴天,但是空中也有響雷,他說在他的書裡面有記載,雷藏寺一定要響雷的,雖然不是師尊開光的,但是也有響雷。(眾鼓掌)可見真佛密法的好處,它微妙的地方就是在這裡。因為它有相應,相應了以後就有觀世音菩薩的慈悲,瑤池金母的慈悲,就有了如來的智慧,文殊師利菩薩的智慧,就有了金剛手菩薩、金剛薩埵的法力。金剛手菩薩我們稱為手金剛,手、hand、Dorje,金剛手菩薩他有這個力量的,你只要相應了密教三怙主──觀世音菩薩、文殊師利菩薩、金剛手菩薩,在密教講起來,可以講其它的你都可以相應了。金剛手菩薩的法力等同佛,因為祂是五佛的法王子,是五佛的力量加持金剛薩埵顯現,祂俱備了五佛的所有的法力,相應了以後會有很多奇異的現象在你的身上產生出來。你能夠應用這種力量去幫助眾生,去度化有情,將幽冥的眾生接引到清淨的佛國,讓眾生的痛苦消除,讓所有眾生的一切煩惱消除,讓眾生的所有的業障消除,讓眾生在他的人生當中會覺得非常的圓滿,非常的幸福,世間也能成就,出世間也能成就。這個就是修持真佛密法的好處。(眾鼓掌)這一次去馬來西亞我們也印證到,所有的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天龍八部全部會齊。 


《真實的成就者無所謂虛名》 


時輪金剛就是釋迦牟尼佛的一個顯化。時輪金剛的力量很大,你受了時輪金剛的灌頂,一定可以在七世裡面成佛;(眾鼓掌)會免除種種的災難。這個灌頂是非常了不起的。你看吧,這一路上來天龍八部都在護持,所以我相信不只是馬來西亞,將來只要有真佛法流的地方,眾生都可以得到幸福。而且在出世間都會成就的。(眾鼓掌)當師尊坐在太子體育館時輪金剛壇城的法座時,時輪金剛就直接從虛空之中降到我的身上,那個時候你就是時輪金剛,你也不是什麼蓮生活佛,也不是什麼蓮生佛,根本就是時輪金剛嘛! 


今天跟大家也要講一下,剛剛大家對我的稱呼,就以前講說是蓮生活佛,現在就少了一個字,就變成蓮生佛。(眾鼓掌)其實這只是一個稱號,跟大家講,並不重要,活佛也好,佛也好,都不重要。那只是一個稱號。真正的是你自己是不是保證你自己能夠往生到清淨的佛國,是不是保證你能夠即生成就。 


活佛變成佛是因為基於當時的狀況,所以我想說「活佛」不當了,當「佛」。其實這只是名稱,跟大家講,不一定要用蓮生佛,不用。有時候講你稱我的名字也可以,就叫「盧勝彥」、「勝彥」,我的日本名字叫「ka tsu」,稱「ka tsu」也是一樣,稱「盧勝彥」也是一樣。台灣人取名字,以前不好養,就取名字為「罔市」、「罔腰」,因為不好養,隨便給你養啦!就叫「罔市」,隨便把你養大,就叫「罔腰」。那人家以前小時候給我的綽號叫「老鼠」,說我像「老鼠」,因為個子小,耳朵也小,小時候兩個耳朵像老鼠耳朵這樣子,頭也像尖尖像老鼠一樣,人家就叫我的綽號叫「老鼠」。其實你們也可以叫我老鼠,不要緊。所以這個佛字,太大了,感覺上一叫蓮生佛,身體都很不舒服,(眾笑)你不如叫我「老鼠」,叫師尊叫「老鼠」、叫「盧勝彥」、叫「ka tsu」,他們以前比較親近的都叫「ka tsu」,像那個花蓮石壁部堂嘰哦桑(青衣婦人),她都叫我「ka tsu」,很多以前認識我的都叫我的日本名字「ka tsu」,不要緊的。我一聽到蓮生佛,全身都起雞皮疙瘩。(眾笑)不要叫那麼大,因為那時候時輪金剛降在我身上,你們叫我蓮生佛我一點也無所謂啦!這個時輪金剛不降在我身上,但也在我身上,不降也是降,降也是不降,現在聽起來跟以前的稱呼不一樣了。燃燈雜誌也叫蓮生佛了,真佛報也叫蓮生佛了,剛剛講也是講蓮生佛了,覺得不太習慣,可以隨便稱呼,沒有關係的,我不執著於那個名稱,叫老鼠也好,師尊、老鼠,就可以了。我也是知道是叫我。 


所有的名稱都是虛幻的,真實的是你是不是真正的成就者,如果你是真實的成就者,任何一個稱呼在你身上都無所謂了。怎麼稱呼怎麼是。我希望我們以後出去說法要說出真佛密法的好。那麼好在哪裡大家要知道,祂能夠讓你住世也成就,出世也成就。一切成就一切大圓滿。(眾鼓掌)嗡嘛呢唄咪吽。 


來源:西雅圖雷藏寺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