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蓮生活佛2007年1月7日台灣新竹福佑雷藏寺金母薈供法會法語開示


首先,敬禮了鳴和尚,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卡瑪巴,敬禮薩迦證空上師。再來呢?要說:「師母好!」師母雖然沒有來,但是,精神永在。因為,我回去的時候,她都會問我:「有沒有提到我啊?」我都說:「有!」所以我這次不敢漏掉。(師尊笑)(眾笑)各位上師、教授師、講師、法師、助教,各位堂主、同門,大家午安!(眾齊喊:「師尊午安!」並報予熱烈掌聲) 


很難得,大家能夠齊聚一堂,我是很珍惜這場法會,它等於是為時輪金剛法會舉行前一個禮拜的金母薈供法會。我一想到是瑤池金母的薈供,我就一定要來參加。(眾熱烈鼓掌)因為,瑤池金母如同我的母親一樣,在虛空中的母親,我一直很尊崇祂。另外,宗委會是這場法會的主辦單位,蓮緻上師是主持的上師,師尊是客串的,是協辦的單位。來這裡,是非常的光彩,是沾宗委會的光彩,希望宗委會能夠真正有它本身的力量,它的光芒,以及有它在主持上的公正、客觀和圓滿。(眾熱烈鼓掌) 


剛剛主持上師說:「金母放大光明,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也放大光明。」我相信,你們在拍照的,一定一樣可以拍到放光的照片,不是相信,是真的。(眾熱烈鼓掌) 


這一次來,看到大家,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心裡非常的高興,覺得這種場面非常的好,大家很熱絡。尤其,當我一走進來時,聽到播音員的聲音,那已是我很久沒有再聽到過的,是徐雅琪師姐的聲音。(眾熱烈鼓掌)她呀!寶刀未老。只是師尊已經生鏽而已。(師尊笑) 


時輪金剛法會將於一月十四日在台灣雷藏寺舉行。吐登達爾吉上師和薩迦證空上師,都期望時輪金剛法能由師尊本身來傳遍五大洲。(眾報以極熱烈掌聲)只是,我的心中,對非洲有點恐懼,希望非洲也有人能領導,不然,師尊去非洲傳時輪金剛法,被食人族吃掉,一去不回。(師尊笑)但是,也是要傳,並且在那裡普傳。 


在修行密教的過程中,無論再怎麼艱難,「難行要能行」、「難修要能修」、「難忍也要能忍」、「難渡也要能渡」。雖然,師尊也算是「六旬老人」,但是,我不覺得我已有「六旬」啊!(眾熱烈鼓掌)有人說:「盧師尊,我看你差不多了!」「六十歲了,告老還鄉算了!」「七十歲,打打麻將!」「八十歲,曬曬太陽!」「九十歲,躺在床上!」「一百歲,掛在牆上!」不管怎麼說,拼到倒為止。(眾熱烈鼓掌)也有人說:「盧師尊是LKK。」「可以休息啦!」「將祂冰封起來,放在儲藏室封起來。」但是呢?就是聽了這句話,心中不爽。所以,一定要出來。(眾齊聲歡呼:「好!」掌聲、歡聲雷動)本來,我是想在五十幾歲的時候休息的,想要退隱,今天就是為了這句話,要出來跟它「拼一地」!(台語)。(師尊笑)(眾熱烈鼓掌)而我要將時輪金剛法,從頭到尾說完。(眾齊聲喊:「好耶!」並報以熱烈掌聲)還有,「明心」、「見性」的法。 


每一個密教行者,要明白自己的「心」,眼見自己的「佛性」,要證明自己的「真如」,跟佛陀所說的「真如」完全一模一樣。我們真佛行者,要消除自己本身累世的習性;要消除自己本身的「愛」、「慾」,以及四種「住地」。「慾界天」為「愛」住地和「慾望」的住地,還有「色界天」的住地和「無色界天」的住地。然後,證明佛陀所說的「真如」,師尊已經證明了。(眾熱烈鼓掌) 


我也希望大家一同來證明佛陀所說的「佛性真如」。這也就是我這一世,在人間所要做的「至大」事業,人間最大的事。我本來想很快地離開娑婆世界,但是,我沒有走。是什麼原因?餘願未了。原來,是佛菩薩的意思,是瑤池金母的意思。祂們要我坐在這個法座上,跟大家談,直接公開的談,你倒底「悟」到什麼;你「悟」到什麼叫做「心」;你眼見到什麼是「佛性」;你「證明」到和「覺悟」到什麼是「真如」;你為什麼能夠斷掉世間所有的煩惱。世間的煩惱是存在的,但是,你為什麼能夠將它斷掉?是什麼原因,讓你能夠斷掉世間的煩惱?這一些,我將在一月十四日當天,跟大家說。這是一個「秘密」。(眾笑熱烈鼓掌) 


我原本是想直接說「明心」是什麼?「見性」是什麼?「覺悟」是什麼?


「成佛」是什麼?但是,因為它是個「秘密」,就得讓你們在聽法之中,能夠從這「秘密」裡面,解開「秘密」,像是一把鎖,師尊是開鎖的鑰匙。所以,在一月十四日那一天,我要將鑰匙插到你們心中的鎖裡面,(眾熱烈鼓掌)那麼,大家要仔細聽好喔!法會當天,不能打瞌睡!(眾大笑)假如,你因為打瞌睡,而少聽一句,錯失ㄧ段的話,你就聽不懂那個「秘密」。那是一個「謎」,一個「秘密」,一個「不可說之說」,我將要說的是「不可說之說」。如果,你們聽明白了,你們就要修掉「貪」、「嗔」、「癡」、「疑」、「慢」和所有四個「住地」煩惱。到那個時候,你們也就可以證明什麼稱做「究竟佛」?什麼稱作「究竟覺」?「究竟」的「覺悟」,不是只有開悟而已。所以,在一月十四日當日,除了台灣雷藏寺的落成,並舉行時輪金剛法會。因此,我當天的說法將是非常重要的重要。(眾熱烈鼓掌) 


我終於了解到,我必須要坐上法座,而我也一樣地了解到,我生命之剩餘價值的可貴。因此,我不能退隱哪!(眾高聲歡呼,並報以熱烈掌聲,喝采聲不斷)要說完才能退隱。現在,我很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要跟大家說清楚,說明白,而且,要讓大家都能夠懂。如果,在我說完法,你們還是聽不懂,還是沒有打開你們的「心鎖」的話,是因為你們的「心鎖」打不開,但是,我的鑰匙是對的。嗯!打不開怎麼辦呢?要怎麼做呢?我們請這位佛菩薩來幫你們打開(此時,師尊笑著將左手比向身後的聖尊法像)。(眾齊聲歡呼,並報以熱烈掌聲) 


釋迦牟尼佛,祂是開鎖的專家,真的!在祂的經典裡,有很多很多的「秘密」,都是用來打開我們「心鎖」的鑰匙。只是,我們現代的人,很少去讀經典。有的人讀了也不懂,而我來當一位解說員,是幫助釋迦牟尼佛向大家解說。那麼,祂是用什麼鑰匙?為什麼祂要當累世的菩薩,到娑婆世界來成佛?為什麼祂要示現在人間,像個凡夫一樣地慢慢修行成佛?所以,祂能夠走七步,一手指天,一手指地,然後說:「天上天下,唯我獨尊。」再來呢?祂便什麼都不知道了,變成凡夫,然後,慢慢學,最後,終於成佛。這是示範給我們看的,不是裝作迷糊,而是真的迷糊。因為,在所有宇宙之間的所有諸佛菩薩,要祂迷糊,然後,再以凡夫之身修行,並且示現在人間而成佛。 


我是希望在1月14日法會當日,我能夠向大家說得很清楚,說得很明白,大家都能懂,並且,將心中的那把「心鎖」全部打開。我也希望,師母在那一天能來參加,她一定會參加的,但是,我是希望,就她一個人聽不懂。(師尊笑)(眾大笑)因為,她今天不知道我要說出這麼大的「秘密」。 


聽說,因為宗委會將幫助在Edmonton市(位於加拿大)所舉行的一場世界性的法會,所以,待會要義賣一件東西。喔!是要義賣一尊瑤池金母的金身。 


蓮真講師,將在新竹最發達,最文明的地方,建立一座真實而廣大的福佑雷藏寺。(眾熱烈鼓掌)我已看過現今福佑雷藏寺裡的金身,不得了,那裡的佛菩薩全是活的。(眾熱烈鼓掌)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都是活的,而且都非常團結。為什麼佛菩薩那麼的團結?接下來的那句話,我就不用說了,人,應該更團結。(眾熱烈鼓掌)一起建立一個既科學、又文明、又有文化、又有宗教,並能廣渡眾生的福佑雷藏寺。(眾熱烈鼓掌)不知道蓮真講師將提供什麼做義賣?喔!是我的龍袍,我自己差點忘了。(師尊笑)我有簽名過,是我在西雅圖給你的,是嗎?嗯!是我在西雅圖給他的。這是第二件義賣的東西。 


第三件是我戴在手上的勞力士金錶,勞力士的,是真的耶!是真的金子。


這隻金錶的後面,有刻著我「勝彥」二字,我帶著它,曾經到處去弘法,去過南美洲的巴西。它是一隻古董錶,勞力士金錶的古董錶,是要上發條,一天上一次。你們或許沒見過勞力士是要上發條的金錶,它是第一次發行的勞力士金錶。現在在全世界,全台灣都找不到的古董勞力士金錶。 


師尊年紀增長,看到很多老人。像我去吐登達爾吉上師那裡,看到祂後三天,祂就圓寂了。我又看到我的父親,祂的身體不好,我也看到很多如我父親一般年紀的人,身體也很不好。我還看到很多的老人,單單就是要上椅子、下椅子、上車和下車,都很辛苦。所以,我當時發了三個願望,就是希望老人能夠平安,老人能夠安詳。因此,我想建立「老人院」,也就是說,每個地方都有照顧老人的地方。 


我又希望老人能有「正信」,所以,我希望設立「關懷中心」,讓老人能夠好好地走最後一段的人生,而且,能有正確的信仰。因此,才會有設立「關懷中心」的想法。最後,為了讓老人有歸宿,就是啟建「真佛墓園」。我希望真佛宗所有的上師、法師、教授師、講師、助教,以及所有的同門,都能夠在一起,將來,就算是走了,也都能夠一起學,所以,我倡議能有我們真佛宗的靈骨塔,有我們的墓園。 


台灣雷藏寺已有提供靈骨塔的位子,師尊已買了十六個。聽說,最近又增加幾個,因為,我將每一次的供養,拿去買塔位。我一定會住在那裡。(眾熱烈鼓掌)大家不是說,「常住世間」嗎?「不入涅盤」嗎?「永轉法輪」嗎?


我就是住在台灣雷藏寺的靈骨塔間轉法輪哪!歡迎大家一起來「同居」。(師尊笑)(眾笑鼓掌)我一想到,我們在真佛大家庭裡,一起「同居」,我就非常歡喜。(眾熱烈鼓掌) 


那麼,我們先從「老人院」開始做,莊嚴雷藏寺已在大溪買了一個現成的「老人院」。聽說,蓮良上師已經住在那裡,我心裡覺得應該幫助那個「老人院」。因此,我的這隻金錶,就是要贊助那個「老人院」,一定要讓它買成!(眾熱烈鼓掌) 


就是這三樣要義賣,對不對?那麼,希望大家都能夠發菩提心。(眾熱烈鼓掌)


嗡嘛呢唄咪吽。 


來源:新竹福佑雷藏寺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