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通告】2016.9.26起,蓮花麗惠不再是真佛宗上師、紫蓮堂非真佛宗道場,請參2016.9.10、2016.9.26宗委會通告)


師母、各位貴賓、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各位堂主、各位同門,大家午安!(眾熱烈鼓掌)


時輪金剛的咒語是:「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剛好是十個字,而這十個字的意思就是「壽」、「心」(heart)、「物」(item)、「事業」(job)、「生」、「神變」、「勝解」、「願」、「智慧」和「自在」。我說過,今天我要說時輪金剛的「心」,等於就是在說祂的心咒,而這十個字的象徵和意思,有「明心」、有「見性」、有「真如」、有「解脫」、有「菩提」。你們仔細聽好,因為不可能再說第二遍。所以,這次的時輪金剛法會,Very Important!(眾熱烈鼓掌)非常非常的重要。


在進入三昧地的時候,我自己就是時輪金剛,所以,就以「我」來講述這十個字。現在請問大家:「壽,是長壽好?還是短壽好?」有人說:「剛好就好。」It is true,是真的。以時輪金剛來說,長壽也好,短壽也好,沒有壽也好,什麼意思?時輪金剛是釋迦牟尼佛化身到香巴拉淨土,說給月賢國王聽,從此傳下時輪金剛法。


有人說:「釋迦牟尼佛的壽很長,因為祂活到八十幾歲。」也有人說:「釋迦牟尼佛的壽很短。」不過,佛說過一句話:「一切有為法,如夢亦如電,如電光火石,應作如是觀。」釋迦牟尼佛也曾說,祂本身在娑婆世界是幻。是幻化的,實際上並不是存在,時輪金剛亦然。所以,廣欽老和尚說了一句話:「沒有來,也沒有去,沒有什麼事情發生。」釋迦牟尼佛說法四十九年,祂沒有來,也沒有去,沒有事情發生;時輪金剛說時輪金剛法,一樣是沒有來,也沒有去,沒有什麼事情發生。


所謂「壽」,根本是沒有「壽」。今天,我盧勝彥坐在這裡,過了年,我是六十三歲,我的「壽」長嗎?長,六十歲以上算是上壽。「壽」短嗎?洪川崎醫生跟我說:「現在的人,正常的話,可以活到一百二十歲到一百五十歲之間。」他希望我能活到一百二十歲到一百五十歲之間,(師尊笑)(眾笑熱烈鼓掌)你們不要鼓掌,我的「壽」,沒有那麼長。告訴大家,長壽也好,短壽也好,沒有壽也好,這是真實義。


釋迦牟尼佛和時輪金剛都在的,正在「色究竟天」說法,而我現在正在娑婆世界說法,請問:「我有什麼『壽』?」聽好喔!請問:「我是長壽?短壽?還是沒有壽?」(有人答:「沒有壽。」)沒有壽就完蛋了,因為我也在「色究竟天」說法。


現在來說第二個字,「心」,現在的人都講「善心」、「愛心」,祖師們要大家將「心」拿出來。「心」,你要去尋找自己的「心」,明白自己的真實性。請問你明白沒有?有一個人回答「應該有」,那麼,你拿來給我看;有人答:「在當下。」當下?在當下我也看不到。(師尊笑)(眾笑)告訴你,當你去尋找你的「心」時,走遍千山萬里,或者是反觀自照你自己,你眼睛所看到的、耳朵所聽到的、鼻子所嗅到的、舌頭所嚐到的、身體所觸到的、還有意念上所想到的。在對於剛才所說的當下,都只是抓住一時,抓住現在。但是,抓到了嗎?沒有!答對了。你剛才說「有」,現在說「沒有」,就是「非有」、「空有」,並不是「有」,也不是「空」。


譬如,現在是4點15分,我們停下幾秒鐘,過10秒,當時的當下已經沒有了,這個是屬於「有生」、「有滅」。眼睛所看到的,能夠永?痗隉HNO。耳朵所聽到的,能夠永?痗隉H「眼」、「耳」、「鼻」、「舌」、「身」、「意」全不是永恆的東西,都不是真實的,只是一時的而已。


當你找不到「心」的時候,才能夠明白自己的心;當你找不到自己的「心」的時候,就算「明心」。我告訴你,有一位祖師,到六祖那裡,六祖盧行者,跟我同姓。有人問他:「從六祖那裡回來,你得到什麼?」那位僧人說:「什麼也沒有得到。」「你既然什麼都沒有得到,為什麼到那裡去呢?」「因為我到那裡之後,才知道什麼都得不到,若不到那裡,還不知道得不到。」什麼叫做「明心」?我已經說出來了。(眾熱烈鼓掌)


加州紫蓮堂的麗惠上師,曾經問我:「師尊說過要『付法』,但是,『法』已是『非法』,如何『付法』?」告訴你,我就是要「付」你的「非法」,因為沒有「法」,我才要告訴你沒有「法」的「法」,這就是「付法」。(眾熱烈鼓掌)聽得懂的話,你就「明心」。


好,現在說「物」,是第三個字,問一下蓮哲上師,他送我五輪塔,很重,是純金的。阿彌陀佛。非常重,我想我帶不回去。(師尊笑)(眾笑)告訴你,所謂的「物」,就是「帶不回去」。今天告訴你真實語,世間的人全部在追求「物」,因為你追求「物」,你會有起妄想顛倒,你就會有煩惱。


坦白說,黃金在低價時,我跟師母和蓮極上師說:「你們要『發』嗎?」他們都沒有回答。我準備了一些錢,要去買黃金,我去問了金寶山銀樓,我說我要買金子,那老板跟師母說:「瘋子!現在的人沒有在玩金子了,現在人是在炒股票,不玩金子。」為什麼要玩金子?因為我知道黃金會漲價。蓮極上師在哪裡?請站起來,我有沒有跟你講這句話?有。我買了沒有?沒有!(眾笑)因為老板他不賣我。「物」,你帶不回去。雖然金子沒有買成,我仍心平止水,因為我知道帶不回去。


有人說台灣雷藏寺建得那麼大,那麼高,價值不得了啊!師尊是住持啊,你應該去擁抱這些柱子,你要對柱子講,這根、那根、所有佛菩薩都是我的,那我抱著那些柱子,每天發抖害怕別人搶走。(眾笑)告訴大家,所有的雷藏寺都是我們真佛宗同修的道場,我可以將雷藏寺登記在一個人的名下,但我心裡會偷笑。為什麼?因為那是假的,他也帶不走。(眾鼓掌)我不會將世界上所有的雷藏寺都登記在蓮生活佛名下,我不會這麼做,我一個也不會要。


這五輪塔,真的是黃金,很貴耶!傻傻地看啦!看到最後是否成為你的。(眾笑)要透徹啊!汽車不是你的,樓房也不是你的,只是讓你暫住,暫時擁有而已。你終究是一無所得。而且,就因為你知道一無所得,所以無罣礙啊!心經上說得很明白,「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也因為你知道無所得,你會丟掉所有的煩惱,因而成為菩薩。


這第四個字是「事業」,我時輪金剛來這世界,唯一的「事業」就是說法。釋迦牟尼佛自從離家出走,不告而別,祂到雪山去修行,苦修六年,然後到菩提樹下開悟。祂說,事業到此為止,要涅槃。因為祂所悟到的,說起來也困難。祂講「眾生皆有佛性」。原來眾生皆有佛性啊!但是不能講,祂就要涅槃。因此,大梵天王便勸請釋迦牟尼佛說法。祂說了四十九年法,之後,祂說:「如果說我有說法的就是毀謗我!」請問是什麼意思?明明說法四十九年,為何如此說?告訴大家,說法就是祂的「事業」。但是最後祂說祂沒有說法。因為這個法,本來就在,你不說它,它也在;你說它不在,它也在。所以祂說沒有說法。那我問大家這是什麼法?有上師講「不生不滅」,那是外面的,他說:「永生。」那麼,綜合一下好了,「沒有生,也永生。」


什麼是「事業」?今天我盧勝彥在這裡說法,我也可以這樣說:如果你說盧勝彥有說法,就是毀謗盧勝彥!什麼意思?因為,「法」,不可說。法是沒有辦法說的。那麼所說的都是「非法」,沒有辦法說的才是真正的「法」。(眾鼓掌)你如果再聽不懂,我就沒有辦法再說下去了。


第五個字,「生」,釋迦牟尼佛入了摩耶夫人的胎,在胎內、出生,都是正知的。但是祂出生以後,向前後左右各走了七步,再回中間,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說「天上地下,唯我獨尊」,說完了祂就迷糊了,變成不正知了。因為祂要表演,因為,祂由人間的凡夫修成佛。祂為了在人間做秀,就像師尊一樣,頭頂上戴著冠,很好看,這是蓮花淑芳師姐做的,我沒有去買,是她送給我戴的。(眾鼓掌)你看師尊身上這一件大龍袍,哇,是樂智上師送的。(眾鼓掌)師尊一切的東西都是人家送的。坦白講,包括我的身體都是我的爸爸媽媽送的,我只好送給大家。(眾鼓掌)人家要我的髮舍利,光頭長不出,只好由上往下剪,只好刮鬍子。很多弟子,買內衣內褲送給師尊。我的身是我父母所生,我將我的身也同樣送給大家。(眾鼓掌)


師尊是將全身都送了,告訴你,「無生」也「無死」,我有身,但我把「身」送給了大家,這叫做「無身」,我把生命送出去,就是「無死」,「有身」也等於「無身」。


第六個字,「神變」。是什麼?「神通」!十三年前印尼旱災,我去那裡做法會,當眾宣佈這場法會要讓祂下雨。當天天氣和今天一樣晴朗。十五分鐘以後,全印尼千島下大雨。(眾鼓掌)解除了印尼的旱災。這是什麼?「神變」!再來,我在西雅圖雷藏寺傳「馬上有錢」的法,有一位蓮花梭麥夫婦當場得了法,很認真地修。「神變」!他得了五千五百萬美元,第一彩獎,等於是十九億台幣,一個人獨得。能讓弟子得到第一頭彩十九億台幣的,坦白講,或然率比被雷公打到還少。(眾笑)蓮花梭麥是真的中了獎。在印尼解除的大旱災,有沒有印尼來的弟子,證明一下有沒有?有!法會完十五分鐘馬上下雨,是真的!(眾鼓掌)「神變」!


我教「瑤池金母七大法」,蓮花程祖上師請他站起來一下給大家看,馬來西亞的拿督。(眾鼓掌)他頭上有一顆腫瘤,在接受瑤池七大法灌頂之後,修其中之中的一個法,那腫瘤知不知道已有多少年了?可能從小就有!(眾笑)過幾天以後就消失了,修法二個星期,腫瘤沒有。(眾鼓掌)你自己說是真的還是假的!?(眾笑)哦!他說「真的」!(眾笑,鼓掌)是「神變」!這是如來的五智化做「成所做智」,能夠息災,能夠增益。


有兩個人,我不知道那二個人有沒有在這裡,我不能公開姓名,本來他們是不能成就姻緣的,因為師尊的加持,他們兩個成婚了,而且非常地恩愛,生了幾個小孩,都長得比我還大。這就是「息災神變」、「敬愛神變」、「增益神變」和「降伏神變」。不過,「降伏神變」不能說。這是如來五大智慧之一的「成所做智」。當你得到「成所做智」,自然的,從第一識到第五識,轉化成為「成所做智」。


當然,我希望弟子中彩券,而不是我中彩券;弟子中彩券,等於我中彩券;弟子災難消除,就等於我災難消除;弟子有病,我就有病;弟子沒有病,我也就沒有病。(眾熱烈鼓掌)知道我說的話,便懂得「神變」。


現在說第七個字,「勝解」,你們知道什麼是「明心」嗎?因為找不到才叫「明心」,找到了就不叫「明心」。因為你明白了「心」是找不到的才「明心」。你知道,如果你找到你的「心」,那個「心」是假的,這就是「勝解」。(眾鼓掌)


你知道什麼是「見性」?你知道自己的身體是幻,非真實的,你的「心」是幻的,假的。因為你一切都了解,才叫「見性」。如果知道了,佛性就天天跟你在一起,你眼見佛性。知道了嗎?會了嗎?


再來,說第八個字,「願」。什麼是「願」?願望的「願」。我願意生生世世渡眾生,不捨一個眾生。這是我的願。我發菩提心,我願成就一切,我願眾生無苦,我願給眾生快樂,我願捨棄一切,我願意,這就是「願」。


第九個字,是「智慧」,就是「般若」。「般若」有幾種智慧?嚴格說起來,「般若」有三種智慧:「般若種相智」、「般若分別智」和「般若一切種智」。如果從我的話中,能夠體會到,就知道「般若種相智」。「般若分別智」就是將每樣東西做分別,什麼是善或惡,是屬於「般若分別智」。最後,「般若一切種智」。什麼是「煩惱」?什麼是「痛苦」?什麼是「一念無明」?什麼是「無始無明」?這三種智慧,假如你都得到,你就「明心見性」,知道了「真如」的實相,第一義諦。(眾鼓掌)


最後的一個字,是「自在」。像那邊的聲音很吵,可能是在吵架,他們都失去了「自在」。我看立法院打架,在國外有一說法,以後立法院的打架事情,登在體育版,因為他們都是在鍛鍊身體。(眾笑)剛剛那邊吵架,我們登在股票市場版,股票市場都是這樣子喊,升多少,降多少,拍板定案。(眾笑鼓掌)


什麼叫「自在」?水在流,溪緩慢地流到湖、海,一直不停。師尊的生命,一直在迴轉,在這個世界上迴轉,在動,一直在移動,但是,軸心不動,這個就是「自在」。菜市場的事我們不要理它,大家這才能「自在」。你聽了市場的聲音,心中起煩燥,你就不自在了。你能夠安心坐下來唸你的阿彌陀佛,就是「自在」。


有時要自己想,何謂「自在觀音」?因為祂隨意,意如流水常自在,意如浮雲任西東。告訴大家,雲在嗎?你看到雲,你知道它在嗎?在。等一下再看,又不在,到底是在?還是不在?因為它自在。你看在流動的水,腳伸下去碰到水,舉起來再碰,已經碰不到剛剛的水。為什麼?因為它「自在」。所以師尊的腳,隨風的腳步走,師尊的「心」,根本就是「非非心」,就是「無心」,不是「心」的「心」。假若,你能了解,什麼叫做「非非心」,就是「明心」;你能「見相非相」,就見佛性;你能知道有一個佛性,到了「真如」的階段,祂是恆常在,但是祂沒有分別,祂是什麼也不去污染,這就是「真如」。


因為,我了解了「明心」、「見性」,知道「真如」,而且由四禪八定之中,能夠初禪,二禪,三禪到四禪,甚至於知道如何進入涅槃。你就是要能夠經過四禪八定,而進入到涅槃,得到了「真如」的法性。如果不是,你進不了涅槃。


我涅槃以後,去了哪裡?牧師經常說的,「靈歸靈」、「氣歸氣」、「土歸土」,師尊身上的這些土,將來會放在台灣雷藏寺的西方境。(眾熱烈鼓掌)我說過,歡迎大家一起來「同居」。(師尊笑)(眾笑熱烈鼓掌)「凡聖同居土」。懂嗎?不是我講「同居」啊!連西方淨土也講「同居」。我真正的佛性在「常寂光土」,報身在「實報莊嚴土」,我另外一個身,在「莊嚴有餘土」。而我「身體」的「身」,在「凡聖同居土」。(眾熱烈鼓掌)


將來,師尊的身會留在台灣雷藏寺,師尊走了以後,其他雷藏寺可以登記,跟蓮哲上師要,分一點點給你們的雷藏寺。分出去是什麼?是「自在」。實實在在告訴大家,師尊很自在,真的很自在。


這圓形的戒指,香港的蓮馨上師送的,請站起來讓大家看一下吧!(眾熱烈鼓掌)蓮馨上師就是很有名的「夜總會觀音」,(眾笑熱烈鼓掌)香港夜總會在灣仔,灣仔「快活林夜總會」,她的旗下有兩百位辣妹,(眾笑)她是媽媽桑。但是,她怎麼會變成上師呢?因為她渡化了那兩百位,(眾熱烈鼓掌)而師尊也渡化了她。她確確實實做了榜樣,任何人一個眾生都可以成就,都可以成佛。


我們這裡有一位法師,以前是在舞廳吹樂器的,我去了那裡,看了他一眼,他就心悅誠服,就皈依了。現在也出家了。(眾鼓掌)這一種渡眾生就叫做「自在」,很隨意的渡眾生。師尊的軸心是不動的,但是在渡化眾生上,是盡我的力量去做,將它完成。


這十個字是:「壽」,沒有什麼壽;「心」、「物」,什麼都得不到的;「事業」,是幻化的,在變化之中;「生」,是無生;「神變」,是渡化眾生的方法;「勝解」,明白上面所講的;「願」,無盡啊;智慧,是摩訶般若波羅蜜;「自在」,是一切的幻相變化,如同水一樣,如同雲一樣,一切只是一下子的幻相變化出現。所以,將來我走的時候,大家只要唸佛,「南無阿彌陀佛」。


你要將自己看成虛幻的,才能夠認知「真如」;唯有將自己看成虛幻的,才能夠任運自在,渡化眾生,發菩提心,願菩提,摩訶般若波羅蜜。嗡。嘛呢巴達咪吽。絀利。急急如律令。請瑤池金母做主。嗡。摩訶般若波羅蜜。嗡。嘛呢巴達咪吽。絀利。急急如律令。一切任運自在。嗡。嘛呢巴達咪吽。絀利。阿彌陀佛。(眾報以熱烈掌聲)


文╱賀蘭 恭錄


來源:台灣雷藏寺時輪金剛傳法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