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5年9月26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阿彌陀佛本尊法」大圓滿法第173講開示>


  我們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本尊「阿彌陀如來」。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與會的貴賓是中華民國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會計師Teresa師姐、周衡醫師、天音雅樂合唱團郭師兄、林師姐、高師姐、張師姐、台灣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僑委會前副委員長薛盛華夫人薛王淑媚師姐、台灣陽光舞供團蘇國英師姐、莊駿耀醫師、真佛宗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新加坡電視主持人及名演員易凌小姐。大家晚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


  今天是同修阿彌陀佛本尊法,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祂的彌陀大法是非常有名,阿彌陀佛在佛教界,不管是顯教,或者是密教,都是很大的如來,修祂的法的人非常的多,尤其是祂的兩位隨侍,一位就是觀世音菩薩,一位就是大勢至菩薩。觀世音菩薩盛名遠播,綠度母、白度母也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甚至於三天女問事法裡面的三天女也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所以有觀世音菩薩百千億化身。阿彌陀佛也是一樣,「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嗡。阿彌爹娃。些。」你看,祂的化身有多少?有誰知道,在我們地球上的人有多少人?七十多億!


◎阿彌陀佛就已經有三十六萬億了,地球上的人類才有七十幾億,差阿彌陀佛差很遠了,可見阿彌陀佛的分身無數,祂所救度的眾生不只是人道。大幻化網金剛裡面的文武百尊,其中有「六能仁」,甚麼叫做「六能仁」?能仁這兩個字就是釋迦牟尼佛,祂本身又稱為能仁,我們唸祂的咒語「嗡。牟尼。牟尼。摩訶牟尼。釋迦牟尼。梭哈。」「牟尼」就是能仁,「嗡。能仁。能仁。非常大的牟尼。釋迦族的能仁。梭哈。」這就是釋迦牟尼佛咒語的意思。六能仁就是天道能仁、人道能仁、阿修羅道能仁、地獄道能仁、餓鬼道能仁、畜生道能仁,這六能仁全部在六道眾生裡面度眾生。


  而人道才七十幾億。你知道螞蟻有多少?不可數。你知道蚊子有多少?不可數。你知道蒼蠅有多少?不可數。除了我們人道以外,還有空中飛的,海裡面游的,還有森林裡面的走獸,現在最大的動物,像象,以前是恐龍,小的,就像螞蟻,你說螞蟻有多少?你從來不會關心螞蟻的世界,螞蟻一樣有一個國家一個國家,數不清的,很多國家的。所以牠們也是有佛性的。因此佛菩薩救度眾生,在六道裡面就有六能仁,都有釋迦牟尼佛,我們常常講「救度眾生」,眾生大概是我們人類吧!人都以自己為中心,其他的都不管,其實其他的眾生更多,如在鬼趣裡的眾生,甚麼叫做鬼趣?鬼的世界裡的眾生,還有在神的世界裡的眾生,非常多的。所以佛菩薩要化身很多,像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的阿彌陀如來,最有智慧的大勢至菩薩,都是這樣救度眾生的。阿彌陀佛有那麼多,不是只有在我們人間而已,在六道裡面都有的。我們非常恭敬今天的主尊阿彌陀佛,剛剛我們在唸咒語的時候,我看到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我們的祖師經常關心我們,經常在我們的同修裡面出現,祂出現我就跟大家講一下。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是大手印的職掌者。白教的祖師,從帝洛巴開始,再來那洛巴、馬爾巴,藏人的第一位祖師,再來密勒日巴、岡波巴,到了第一世的大寶法王杜虔巴,一直到現在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千諾,然後到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就是這樣一直傳承下來。另外白教的派別最多,它有四大派八小派,有「四大八小」之稱,是白教的傳承。


  今天也跟大家談一下《大圓滿法》。那一天我們談到「奪舍法」,我再唸一段書文,


◎「我,盧勝彥就是蓮花童子的頻率,發射出來,依附在一個物質的點上而生出來的。這是『蓮花童子』的『任運』,我為這世界而來,實際上為宣揚真正的佛法而來,我面前的災難永遠是數不清的,這是魔劫重重,但越是魔劫重重,我這個人的精神愈是超自然的,愈是不凡。」


  這段書文,講的就是蓮花童子跟盧勝彥之間的關係,也就是頻率依附在一個點上,所以隨處可以顯現出來,隨時隨地,任你是在天邊海角,都可以顯現出來。很多人可以看到法身,像師尊今天看到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顯現出來的相,也就是可以親見噶瑪巴。雖然祂已經圓寂了,但是事實上,我還是可以看得到祂,只因為我身上有祂的法流。當我唸四皈依咒「南無古魯貝」的時候,就要觀想四個師父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我的四個根本上師,我統統都要唸祂們的名字,而且還要想念祂,「南無布達耶」,就是想念所有的佛,「南無達摩耶」,就是要想念所有的經典,祂們所傳的法的法教跟經典,「南無僧伽耶」,就是想念所有的聖賢僧,包括十六大阿羅漢、五百大阿羅漢,都是聖賢僧,都要去想念祂們,祈求祂們的法流灌頂,這樣一祈求,根本上師就來,你就可以看得到。


  有一位在阿拉斯加的弟子,看到師尊的是哪一位?蓮余上師講的,寶悅同修會的堂主在哪裡?妳站出來講好了。


◎(堂主:24日晚上,在阿拉斯加的時候,晚上我們去看水舞,我就想水舞很漂亮,我就想供養給師尊和本尊,因為水舞很漂亮,我很開心,我很高興喜悅,我就將這份喜悅供養根本上師及本尊。後來我們又走到另一個地方看火山,我也一樣祈請師尊,還有本尊去觀賞。後來同行的一個師姐問我要不要走下去看,我說不用,突然間,我就看到師尊,穿白色的龍袍,我以為我是眼花,我就仔細看,看得很清楚,看到的是師尊。)


  師尊:顯現多久?


  (堂主:15秒。)


  師尊:15秒?


  (堂主:越看越清楚。)


  師尊:1,2,3,4,5,6,7,8,9,10,11,12,13,14,15,就沒有了,15秒,不錯了,好。


◎有一位高師兄,師尊顯現的時候,他看的時間很長,十幾分鐘吧!?師尊的身高比這個屋頂還高,他甚至看到我拿著僧袋,僧袋他也看得到,而且僧袋上面還繡著我的名字,繡著真佛宗,繡著我的名字,因為很高,他在二樓看過去,師尊是站著,一直到二樓頂上,他看了,差不多有十幾分鐘。California的高師兄,他看了最久。


  妳這是15秒,很快。我剛剛看到的噶瑪巴也差不多是15秒。其實是看得見,看得見也能夠聽得到,在白天看,有顯現的,有在白天清醒時看的,也有在禪定裡面看的,也有在夢中看的,分成好多種。有一個從印尼來的師姐在哪裡?喔!妳站在那裡,沒錯,她皈依才一年,她在夢中看見師尊有12次,她說這次來是我去找她:「妳來不來?」是不是?她說:「來。」她要來的時候,問人家:「到底要去哪裡?」人家跟她說美國西雅圖,她就來了。妳也是first time come here第一次來這裡嗎?first time,她是印尼人,她是一年裡在夢中看見師尊,才皈依一年,她看了師尊12次,而且每一次都跟她講了很多的法。這就是頻率,當頻率相等的時候,產生的一種現象,無論是在夢中見、在禪定中見、在清醒中見,都會看得見。妳要講話妳就講吧!


◎(師姐:我在壇城拜佛的時候,看見師尊。還有在《梁皇寶懺》的時候,第三天的時候,我一到馬上穿法衣,供養的時候,我關我的眼睛,看到師尊的光,像rainbow一樣。)


  師尊:妳也是在清醒中看到?


  (師姐:對,我關眼睛…。我是閉眼睛看到的,一次。)


  師尊:一次而已?喔!兩次?


◎她很有佛緣,新皈依的弟子,才一年,能夠有12次,而且像這次,我問:「妳來不來?」她說來。她一見到我就跟我講:「我來了。」我說:「欸?妳來了跟我有甚麼關係?」她講清楚是我叫她來,她就來了。她從沒來過,而且皈依才一年,所以有這個緣分的,她接受到的頻率就很頻繁,如這裡面說到的頻率,「盧勝彥就是蓮花童子的頻率,發射出來」,可以講,在整個地球上,或者是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接收到的。你能接收到的,你就可以見證到,如果你是完全能夠接收的非常的親密,甚至合一的這種現狀,就叫做相應。


  有些人是根本沒有的,有些人是絕緣體,根本接收不到這種頻率,那就沒有辦法,如果你能接收到這種頻率,就有一種互相感應的這種現象會產生出來,無論是在夢中、在禪定中,甚至在白天裡面,眼睛一閉上就看到,而且有rainbow彩虹的光圍繞著,這種現象都會有的,這種現象就是依附在一個點上。


  有一次,我為師母的哥哥在南山雅舍做超度,美國的房子本來就是密封式的,做超度的時候,突然之間,有一隻蚱蜢,台灣話叫做「肚伯仔」,或者是「蟋蟀仔」,蟋蟀仔是黑色的,肚伯仔黃色的。當時我在這邊做超度,有一隻蚱蜢走過來,就是有一隻肚伯仔在地毯上面爬,我這一生在美國,從來沒看過肚伯仔,怎麼會突然之間有肚伯仔出來?然後好像是師母看見要抓牠。我說:「不要抓牠,那是妳哥哥的靈到了,祂要讓我們知道,就附身在一個東西上面,走到壇城面前,讓你超度祂。


  不要抓牠,那是你哥哥的靈附在肚伯仔上面。」反正就是一隻肚伯仔,牠在地毯上面爬爬爬,就在我們面前爬來爬去,在做超度的時候。這很奇怪的,那是一個靈附在肚伯仔上面,是師母的哥哥,不是哥哥變成肚伯仔,而是祂的靈過來的時候要附在一個東西上面,就變成師母的哥哥,是這個意思。


◎像我的媳婦Sunny,她也是印尼人,住在雅加達,她的父親過世,她回去送葬。那天雨下得很大,他們坐在車子裡面,棺木在前面,要送去火化,就有一隻蝴蝶飛呀飛呀,停在Sunny的肩膀上面,而且不走,怎麼趕牠都不走。那些人要趕那隻蝴蝶走,牠都不走,就停在Sunny的肩膀,趕牠都趕不走,那蝴蝶就是Sunny的father。很奇怪,靈會在一個動物上面,然後停在那裡,因為她爸爸最疼Sunny,她跟父親的緣分很重,所以他就停在Sunny的肩膀上。


  後來當Sunny將她父親的骨灰拿了一點回到西雅圖,想不到的事情就發生了。你知道嗎?Sunny跟佛奇睡一起,不像我跟師母是分床,我住南山雅舍的東邊,師母是住南山雅舍的西邊,我喊她她聽不到,她喊我我聽不到,要走一段路才聽得到,我們有對講機可以對講,家裡的電話拿起來,按一下號碼就可以對講。Sunny跟佛奇是一起睡,有一天半夜,佛奇眼睛張開,轉過來一看,她爸爸睡在兩個人的中間,在Sunny跟佛奇的中間。佛奇真的是看到了,不只是這樣,這還不算甚麼,Sunny的爸爸還會飛啊!在家裡飛來飛去,飛到佛奇的面前,佛奇就唸:「嗡。咕嚕。蓮生。悉地。吽。些。」Sunny的爸爸還被打飛了,本來很接近他,他看到覺得很恐怖,這已經是ghost鬼,已經不是岳父了。所以「嗡。咕嚕。蓮生。悉地。吽。些。」他還會結一個手印,靈魂還會往後退一點,後來聽說祂經常出現,在家裡白天出現,晚上也出現。


◎最後佛奇沒有辦法,叫我過去,說:「祂經常顯現出來,晚上睡在Sunny跟我的中間,怎麼辦?」我過去之後先灑鹽米,唸咒先灑淨,然後將祂的魂召過來,放在祂的靈骨裡面,然後再做個結界,祂就出不來。自從我做了法以後,祂就再也沒出現。


  祂靈魂出現是有的,已經是在鬼趣裡面,我將祂停在祂的骨灰裡面,做了結界就出不來,所以他們家裡現在都不受影響。當初他們拿著骨灰回來,從那一天開始,家裡變的不一樣,自從我去他們家裡做了結界以後,這事情才完全靜止下來。鬼趣嘛!祂是鬼啊!到人間來也要懂得分寸,怎麼可以睡在Sunny跟佛奇中間?她的父親對女兒是非常疼愛,這事情就是這樣,不過很多事情都是這樣,這就是一種頻率,祂跟著她走。有的人是這樣,死了以後,像是祖父、祖母,祖母很疼愛孫子,過世了以後,一直跟這個孫子走,變成他的守護靈,「如果誰要來欺負我的孫女,我的孫子,都不可以。」祂經常保護祂的孫子跟孫女,有這種現象。為了保護,依照因緣,因為很愛這個孫子,轉世以後再嫁給孫子,這真的都是有的事情。以前在梁朝梁武帝的誌公和尚,他去參加一個徒弟的宴會,他一看,他就知道,原來是孫子娶了祖母,是有這種現象。誌公和尚可以看得到。所以守護靈有時候是神,有時候是鬼,在修密教的,就是我們的護法,修密教的,修相應的話,你的守護靈就是你的護法。我講到頻率就講到這麼多。


  講一個笑話吧!開學第一天報到,小明衣衫不整地走進教室,老師大吃一驚,問:「你怎麼了?」小明說:「我遇到劫匪了。」遇到強盜,老師:「天啊!他們搶了你什麼?」小明:「暑假作業全被搶了!」老師:「滾出去。」其實我們人的命運很奇怪,甚麼時候會遇到甚麼人,會產生甚麼樣的緣分,都是命中注定。命中注定很奇怪,人本身的命運,事實上是注定的,但是注定了以後,能不能改?能夠改,像《了凡四訓》裡面就有寫到「邵子易數」,就是邵康節的邵子易數,邵康節的邵子易數很準,你幾歲會遇到一個姓蕭的,他會跟你借錢,然後你的錢會拿不回來,他可以算到這樣準喔!父親屬甚麼,母親屬什麼,他是算年月日時分,這是五柱,本來是四柱年月日時,四柱推命,邵康節算到五,他算到分,這個分一出來,更準。所以他就可以算出你父親屬甚麼,母親屬什麼,你有幾個兄弟姊妹,你甚麼時候會遇到強盜,甚麼時候遇到小偷,偷了甚麼東西,都是命中注定。但是可以改嗎?當然可以改,所以有《了凡四訓》。


◎《了凡四訓》就是有一個立命之學,「大善、大惡可以改掉命運」。你做了很大的善事,你的命運就變好,本來有災難的變成沒有;你做了很惡的事情,你本來是很善的,如果你做了不好的事情,極惡的事情,你的命運就改變了,變成不好。大善跟大惡都可以改變命運,這叫做立命之學。


  命運雖然是注定的,但是這叫做宿命通,邵子本身就是宿命通,懂得每一個人的命運,將其排列組合,邵子易數的鐵版神數有好幾本書,他可以算出你是第幾條,算了很多條出來,然後將鐵版神數的書翻開來,第一條是甚麼,第幾條是甚麼,跟你的命運都非常的配合,在幾歲,你的薪水會多少,連薪水都算出來。連你幾歲,每個月的薪水都算出來,所以那是宿命。


  釋迦牟尼佛就是反對宿命,不喜歡人家有宿命。為什麼?因為祂認為學了佛,修了行之後就會改變命運,祂是這樣的,所以祂不喜歡星相、算命。佛陀不主張星相、算命,祂主張學了佛就能夠改變命運。


  又是小明的笑話,開學國文課第一節課,老師在課堂上說:「小明,請你用『不約而同』造句。」小明站起來說:「昨晚我在公園看到一個漂亮的姐姐,我說:『要約會嗎?』姐姐說:『不約兒童』。」因為小明是兒童嘛!老師講的是「不約而同」,老師說:「滾!」


◎人、鬼、神、菩薩、佛,其實是不同的,但是人跟鬼可以互通,人跟神也可以互通,人跟菩薩可以互通,人跟佛可以互通,這是不約而同。然後要看你的程度啊!如果你是一個還沒有到佛境界的人,你不可能跟佛有所接觸;如果你是一個還沒有像菩薩這樣心腸的菩薩,你不可能跟菩薩有所接觸;你的心中也沒有光,你不可能跟神接觸;你的心中只有像凡夫一般的人,你的通靈是怎麼來的?就是鬼通。


  會通靈,沒有錯,但是你的層次在跟鬼相通而已。因為你是凡夫俗子,鬼也是凡夫俗子,所以祂跟你可以接近互通,你有鬼的耳報,鬼可以來告訴你甚麼,你也會知道一些事情,鬼是有一定的神通。鬼跟神之間,鬼是小力,小的事都很準,大的事情沒辦法測;神比鬼還高,神是大力,所以知道的事情更多。菩薩的力量更大,佛的力量更大。有一個鬼的電影,叫做《鬼打鬼》,鬼跟鬼打架,我派出去的鬼跟你身上的鬼打架,就是鬼打鬼,看誰打贏誰就贏。密教也有這種方法,我的護法是大威德,他的護法也是大威德,但是為什麼我的護法可以打敗你的護法?同樣修的都是大威德法,為什麼我的大威德會勝過你的大威德?那就要靠看你的護法力量有多大。其實感應是不約而同,但是層次有不同。所以有很多人通靈,沒有錯,同門之間也有通靈的,都是小靈通,鬼通,因為你的心跟鬼一樣,所以跟鬼通,你一天到晚想賺錢,想藉著通靈來賺錢,想藉著通靈來騙人,那些欺騙鬼就會到你身邊,就是這樣。所以很多事情,我們講不約而同就是這樣。


  再講一個笑話,公司今天發了一個簡訊,說上半年整體業績不錯,為了感謝大家的努力,中秋節每人加發四個月。哇!大家都很高興,過不久,公司又來了一則簡訊:「對不起啦!漏一個字,中秋節加發四個月『餅』。」「加發四個月的薪水」跟「加發四個月餅」,差很多。所以通靈有這個現象,鬼的耳報對你多講一個字,或者是少講一個字,差別就很大。你一聽:「欸?這個人將來會升官,然後薪水會多少倍。」然後你就跟對方講:「你會升官,你的薪水會比現在多出兩倍。」那個人回去等,結果是怎麼樣?這個人的長官叫他多加班。不是升官,而是加班,差一點點,升官跟多加班,多加班就多發一點薪水,就變成這樣,只是聲音稍微不同就變不同,通靈也會有這種現象產生出來。再講一個笑話吧!一個農家有客人來,農家主人想殺公雞,可是公雞飛上屋頂不下來,主人罵公雞:「再不下來,我把母雞全殺了,讓你生不如死!」公雞就笑:「老子終於可以找自由,可以找野雞!」這算甚麼笑話?可以接通佛法嗎?接不通。


◎人各有命,各有運,但是命可以改,運也可以改,只要你修行,都可以改變你自己的命運。另外只要你修了行,你的通力就不只是鬼跟神,你會變成跟菩薩相應,跟佛相應。


  嗡嘛呢唄咪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