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5年2月21日台灣雷藏寺週六「紅財神護摩大法會」大圓滿法第127講開示>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資糧主嘎拉巴底耶」,敬禮壇城三寶,敬禮瑤池金母大天尊。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與會的貴賓是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真佛宗教授團──王進賢特聘教授、王耀諄教授、王醴教授、麥韻篁教授、蔡國裕教授、顧皓翔教授、葉淑雯教授、林秀菊教授、游江成博士。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常仁上師、台灣區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先生、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琦品家俱生活館董事長黃淑琦小姐、my university classmates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高雄市許慧玉議員代表、台南市蔡旺詮議員代表、香港傑出企業家拿督雷豐毅先生及夫人拿汀曾美婷女士、西雅圖成功企業家陳阿權女士等6位、《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及《密宗道次第廣論》製作人蓮悅上師以及主持人佩君師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製作人徐雅琪師姐、my sister盧勝美女士。感謝昊天金闕無極紫龍皇道院,他們的主尊是大白傘蓋佛母,特別致贈16組的花盆。大家新年好!恭喜發財!你好!大家好!(廣東話)唔該!唔該晒!(廣東話:謝謝大家)(日文:你好)Good afternoon! Kam-sam-ni-da!(韓文:謝謝)Sawadika!(泰文:你好)Selamat siang and Selamat petang!(印尼文:午安)Hola Amigo!(西班牙文:你好)

◎今天,真佛宗的長老常智上師推薦回信公司的蓮舅法師,將灌頂為金剛阿闍梨。也有人推薦台北法聲堂,還有啟仲,雖然都有推薦,但是是這樣的,再等待一點機緣,最好是法師再度五百眾,如果度了五百眾就給金剛阿闍梨的灌頂。


你將五百眾的名單度完了交來,就給金剛阿闍梨的灌頂。另外,黃帝雷藏寺剛剛有請法,會傳金母虎頭金剛的灌頂,他們還有提到接財神很重要,要儘速報名,當天有網路直播。灌頂虎頭金剛的好處,已經寫在宣傳裡面,我就不用唸了,總之他們是希望越多人參加越好。

今年的大年初一,我們台灣雷藏寺蠻轟動的,很多電視台,還有平面媒體都有報導出來,因為那時候有一隻雄鷹,在台灣雷藏寺的上空盤旋,而且還有叫聲。不知道有誰懂鳥的語言?牠到底在叫甚麼?那天看到雄鷹的請舉手,哇!不少人舉手,很多人看到雄鷹在雷藏寺的上空盤旋,剛好是副總統吳敦義到了台灣雷藏寺,初一早上11點20分的時候。雄鷹在叫,仔細的推敲,雄鷹的叫聲是咻~咻~咻~,叫很大聲,剛好副總統來。吳副總統說師尊在聯勤測量的時候,有形的測得很準;無形的也測得很準。


◎如果你們聽到雄鷹的叫聲,而且懂鳥的語言的,牠就是在叫:「選總統!選總統!選總統!」選總統啦!明年2016年是選總統的年,很多人對這個非常的敏感。但是怎麼就這麼的恰巧?剛好是吳副總統來的時候,一隻鳥在上面盤旋,而且是雄鷹,南投的山上很少看到老鷹的喔!那天居然跑出一隻雄鷹在雷藏寺上空盤旋,這是吉兆。

如果不是叫副總統選總統,可能叫某一個人出來選總統吧?說不定是叫蓮哲上師出來選總統,這也是很微妙的一件事情。所以雄鷹盤旋,還叫了好幾聲,我說叫了四聲,師母說是叫六聲,師母的耳朵很好,她聽到的是「選總統」。所以我們雷藏寺今年年初特別轟動,電視台一直報導,那天雄鷹盤旋,陽光普照。不過今天要跟嘎拉巴底耶祈求,目前台灣這塊大地缺少水,有旱災的這種現象,大象最會噴水,希望嘎拉巴底耶的法會完了以後,唱一條歌吧!「淅瀝淅瀝嘩啦嘩啦雨下來了,我的媽媽拿著雨傘來接我,淅瀝淅瀝嘩啦嘩啦啦啦啦啦。」(童謠:下雨歌)要下雨啊!下多一點,讓石門水庫都滿起來。希望水氣增加,鋒面來到,普降甘霖。這是向嘎拉巴底耶紅財神祈求,祂是資糧主,向祂求甚麼,祂都會有感應的。


◎我記得,我跟桃園縣長鄭文燦在一起吃飯的時候,他講石門水庫快沒有水了,我就叫他趕快到桃園縣最北方的土地公廟求雨,他說:「北方在哪裡?」有人講龜山,他真的就到龜山的土地公廟去求,就在那天他求完雨以後,他們走出來,幾分鐘?馬上就下雨。這是小的感應。嘎拉巴底耶會給大的感應。

希望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蓮悅上師主持的大幻化網金剛的大法會,會不會茫茫(台語:網),那個網就是茫,雨下如網。蓮悅上師辦了幾次大法會,中正紀念堂的有兩次,還有頭城的一次,三次都是大雨。這次不要啦!不要下雨了啦!因為有優人神鼓表演,鼓是不能淋到雨的,鼓一淋到雨的話,鼓聲就破掉了,優人神鼓就破功了。所以雖然是大幻化網,這個網是光明的網。至於台灣雷藏寺的阿達爾瑪佛的法會,隨祂啦!我們不能求太多喔!求一個下雨的和求一個不下雨的,讓天公好做一點。天公落水,天公落雨,乾脆就這幾天落吧!在大幻化網的時候就不要落水落雨啊!

今天做的是嘎拉巴底耶的護摩。我記得我們到印度,第一天坐遊覽車,一出來就看到一頭好大的象在馬路上走。遊覽車的導遊跟我們講,印度人出門的時候,只要看到大象就是非常吉祥的。當時一起去的同門在這裡嗎?就是嘎拉巴底耶,那是非常吉祥的,也就是我們有看到大象的,都是非常有福分的。再來,我們去泰姬瑪哈陵遊覽,那天晚上坐火車回來,新德里一片黑暗,但是煙火一直放個不停,我們不知道是甚麼節日,問了之後,才知道原來是嘎拉巴底耶紅財神的生日。我們在印度躬逢其會,碰到紅財神的生日。印度有三大神,第一大神是大梵天,祂騎的是天鵝,所以鵝也是很珍貴的,祂是創造神,創造天地的神。另外有一個破壞神,有創造就一定有破壞,破壞神就是Shiva濕婆神,祂騎的是大白牛。還有一個保護神,就是Vishnu遍淨天維濕奴耶,祂騎著Garuda大鵬金翅鳥。我們經常唸一個咒:「嗡。別炸。維濕奴耶。梭哈。嗡。別炸。迦魯達。炸咧。炸咧。吽呸。」印度教的三大神就是大梵天、Shiva跟維濕奴,一個騎著大白鵝,一個騎著大公牛,一個就是騎著大鵬金翅鳥。另外第四大神,就是今天我們做護摩的主尊嘎拉巴底耶,祂是印度最大的財神,也是西藏密宗的資糧主,今天主祈的可以買彩券。但是你如果中獎,不要講出來,因為中獎了,很多這裡的上師虎視眈眈,看哪一個中了獎的,就叫他/她錢拿出來蓋廟。所以你們都不要講,跟師尊講就好。你看在真佛宗修行的都很有福氣,真的是有人中了獎,但是沒有講出來,只有拉著師尊的手,說:「我中了。」就是這樣而已。資糧主在這裡,一定會賜給我們新年開春樂透大彩,開春大彩,一定有的。

在高雄,有一個弟子,那天他開車送菜到高雄監獄,剛好高雄的監獄有劫獄案,那位弟子開車進去以後,他一下子就躲在廁所裡面反鎖,他躲在裡面有十四個小時。他說,他坐在馬桶上原來是皮皮剉,歹徒是有開門要進去,但是廁所的門被他反鎖,他們打不開,沒辦法,他們就尿在圍牆。他一個人躲在廁所裡躲了十四個小時,他講了一句話,他說:「實在是皮皮剉,但是一唸了佛,就感覺到心很安。」你看拜佛就有這種好處。對不對?(對)連一點皮毛之傷都沒有,學佛的人,很認真修法的,都不會有甚麼意外。


◎所以新春大年初一,我們發的紅包就是護身佛牌,避免所有的災難,大家放心,大家安心,只要你將護身牌戴在身上,大家都是很平安吉祥,資糧主賜福給我們。祂的咒語就是:「嗡。嘎拉巴底耶。梭哈。」我剛剛唸兩個咒,一個是:「嗡。沙拉沙底耶。梭哈。」「嗡。沙拉沙底耶。梭哈。嗡。嘎拉巴底耶。梭哈。」「嗡。沙拉沙底耶。梭哈。」是妙音天女的心咒,也就是才藝天女,也就是辯才天女,辯才天跟嘎拉巴底耶是good friends。所以我先唸嘎拉巴底耶女朋友的名字,再唸嘎拉巴底耶的名字,祂就非常的高興,會賜給我們一切吉祥如意。

大家可以觀想祂,祂是紅色的,有兩個手臂,也有四個手臂,也有六個手臂,很多手臂的都有。祂本身用的是舞蹈的姿勢顯現在蓮花上面,腳上踩著吐寶鼠。你要求財的話,有一個方法,就是舉金剛杵,結忿怒手印,唸金剛薩埵真言:「嗡。別炸。薩埵。阿吽。呸。」金剛薩埵如果降臨,你舉忿怒手印,拿金剛杵按在嘎拉巴底耶的頭上,請嘎拉巴底耶吐出我的珍寶,吐出一千公斤的黃金,祂就砰砰砰砰砰……黃金就從祂的鼻子一直掉出來,這就是一個法。另外,摸祂的鼻子也可以,「嗡。沙拉沙底耶。梭哈。嗡。嘎拉巴底耶。梭哈。」要先唸祂的女朋友,唸三遍,再摸祂的鼻子三下。師尊有一個地方,供養了很多的佛菩薩,常仁上師去了,看到那一尊嘎拉巴底耶,欸?你有沒有摸嘎拉巴底耶的鼻子?(有)他有問我可不可以摸,我說你自摸可以。常仁上師的華光功德會跟同修會在香港發展得非常好,那是我家的嘎拉巴底耶賜福給你的。阿彌陀佛!將來,越來越順。今天受灌頂的,每一個人也都會越來越順。大年初三,做這一尊的護摩是很好的,祂喜歡吃蘿蔔,祂喜歡吃香蕉banana。我在泰國騎大象,大象吃香蕉是這樣的,一把香蕉就這樣吃下去,牠吃得很高興。人家拿紅包給牠,牠會拿,但是牠又將紅包吐出來,牠知道紅包裡面有錢,象是非常聰明的。嘎拉巴底耶本身是破壞神Shiva的兒子,祂有手印,結的就是象鼻,這就是嘎拉巴底耶的手印,也可以用內縛印,尾指伸直,這就是嘎拉巴底耶的手印。還有祂有祂紅色的形相,祂有咒語,有了這三個因素,你們就可以修紅財神法。今天就介紹紅財神到這裡。


◎我再講一下《密教大圓滿》。我唸一段,「我知道密宗佛像,有很多很多的雙身佛,雙身金剛明王,這雙身佛及雙身金剛明王,原義味了除去『色境』的『色塵灌頂』,並不是淫穢的,這是境界不同,所以看法互異。色塵灌頂能令『眼根清淨』。然而『色塵灌頂』,若非有上師指導,千萬不可胡來,隨便找一個美女在您面前舞蹈,也要修『色塵灌頂』,這是中了『密法毒素』。」

不能中了密法的毒,不要以為「色塵灌頂」是教你修甚麼法,不是的。人出生本身就有慾望,一出生就帶著慾望,屬於物質上的慾望,還有一種是心靈上的慾望,心靈上最高的慾望是甚麼?最高的慾望是成佛,當菩薩,當緣覺,當聲聞,那是最高的慾望。不是沒有慾望,還是有慾望。但是要記得,最大的力量來自於宇宙,來自於虛空,你要懂得修行。初一的時候,我不是跟大家講了嗎?凡夫所結的胎叫做凡胎,道家有講一陰一陽是為道,八卦裡面,所謂的乾是天,坤是地,天地、日月、陰陽、水火都是一種象徵。世間的人,因為慾望結了凡胎,修行的人不結凡胎,結的是聖胎。每一個人的身上自有陰陽,所謂先天氣,就是乾;後天氣,就是坤;所謂龍就是水;虎就是火。水中有火,火中有水。所以在你的身上,也是水中有火,火中有水,你的身上自有陰陽。如果你能將你身上的火跟你身上的水調得非常的均勻,就叫做丹,就是你修出來的胎。當這個丹結成了,就變成一個胎,這個胎叫做聖胎,道家是這樣講的。這個聖胎加上先天氣,加上了神,你就光彩奪目。最重要的,在一個「靜」字,一個動一個靜,動屬於火,靜屬於水。動靜能夠合宜,水火能夠交融,密教講水火交融,道家講龍虎相交,在你的身上陰陽合一,你所結成的胎就是聖胎。密教裡面講,我們吸進來的氣就是後天氣,氣如果能夠進入中脈,就變成先天氣。


◎禪宗在無形之中也是修氣、脈、明點。禪宗有講過,當你入了禪,忘了我,忘了世間的一切,這時候,你身空、法空、心空、性空,當你得到這四空的時候,先天氣自然進到你的身體。就像密教一樣,你利用寶瓶氣進入中脈再變成先天氣,這才叫做陰陽合一。

陰陽合一不是指男女,這書裡面講用「色塵灌頂」,讓你明白先天氣跟後天氣,讓你明白你身上的水火能夠合一,龍虎能夠合一,在靜寂的時候,你跟神合一才能夠放光。告訴大家一個寶瓶氣很重要的口訣,你一吸進來,完全呼吸將這口氣吸到丹田,你馬上閉住呼吸,一閉住了,不再呼吸,這時候,氣在你的下丹田,氣會上昇的,會往上走,到了你的上丹田,你的鼻子這裡呼不出去,頂上也出不去,這時候氣會下來,經過中丹田降到下丹田,然後又上到上丹田,再下到下丹田,這樣來來回回的走,你就會得到法味,大樂就產生出來。這是修寶瓶氣很重要的,只要能夠閉住了氣,氣從下面也出不去,上面也出不去,只好進入中脈,然後,在你的身體裡面上上下下而產生一種法味,這就是修氣的方法。寶瓶氣就是教你這樣修氣,就是讓你的氣不要透出去,再加上你身上的丹田火,下丹田就是火的地方,氣跟火結合,化精為氣;精是甚麼?精是水啊!化氣為神,化神返虛,化虛返道,合於道,這就是道。這裡面有精,有氣,有神,道家的原理就是精氣神;密教的原理就是氣、脈、明點。明點就是水,脈就是你的佛性,結合起來就變成聖胎。聖胎變成神,神就會放光,修行的道理就在這裡。所以龍虎相交是水火互相融合在一起,就是道家講的鉛汞合在一起,最後變成日月相交,也再變成天地相交,八卦裡的乾坤合在一起,這是一個修行。氣透不出去就會進入中脈,就變成先天氣,人本來就是從先天氣來的,一斷根以後就變成你自己後天的呼吸。所以要將後天再轉成先天,這就是瑤池金母的《定慧解脫真經》所講的「返本還原」。

有一對恩愛的夫妻在公園散步,他們是真佛宗的弟子。先生問太太:「親愛的,為什麼妳快50歲了,但是每一次跟妳在一起總感覺妳只有18歲,而且天天和妳都有談戀愛的感覺?妳是不是修了甚麼法?」太太講:「哎呀!討厭,被你發覺了,我有修敬愛法。」先生說:「喔!原來是這樣。」太太反問先生:「雖然你這麼愛我,為什麼我老是看到你的衣服有女生的頭髮跟香水味?但是我又不生氣,這是怎麼回事呢?」先生就回答:「妳不知道嗎?我是專修息災法的。」


◎所以修密教,有敬愛法、息災法,像嘎拉巴底耶,祂是有敬愛法的,當你修成嘎拉巴底耶本尊,你就有象鼻,你的鼻子可以往前伸十萬八千里,往左伸十萬八千里,往右伸十萬八千里,右、左、前、後,你都可以伸,你的鼻子能夠捲。嘎拉巴底耶的敬愛法很厲害的,你觀想你的女朋友,就算她是住在台北,你就朝著北方,鼻子伸出去,觀想她被捲在你的鼻子裡面,捲到你的身邊來跟你合一,這就是敬愛法。

香港的蓮花棟才跟蓮花美琪,你們兩個站起來,甚麼時候結婚?六月結婚。六月新娘,是最好的,恭喜你們!棟才一定有修嘎拉巴底耶的法,他將美琪一捲,美琪就一直跟在他身邊。好!謝謝你們。Congratulations恭喜!六月結婚,多好!俊男美女。「老了就慢慢明白了。」這是陳傳芳的哲思,戴300塊的錶跟300萬的錶,時間是一樣的;喝30塊的酒跟3000塊的酒,嘔吐是一樣的;住30坪的房子跟住300坪的房子,孤獨是一樣的;總有一天,你會明白,內心真正的快樂,是物質世界永遠給予不了的;抽10塊錢的菸跟抽100塊錢的菸,都會得到肺癌;坐頭等艙跟坐經濟艙,失聯一樣回不來;所以想明白了,知足常樂,能有老朋友聊聊天,在一起胡說八道,這才是幸福。陳傳芳的笑話,教我們追求心靈上的,不要追求物質上的。真的!師尊住的地方,我有幾個地方,有10幾坪的,也有200坪的,我住10幾坪的跟200坪的一樣,我都很好睡,所以是一樣的。

講一個笑話,有一個女的跟男的講:「如果,我跟你媽媽掉到水裡,你先救哪一個?」男的講:「我媽從小在河邊長大,很會游泳,她會救妳的!」「那你自己為什麼不跳下來救我?」女友生氣了!「我要是跳下去,妳就完了,」男朋友說:「我不會游泳,我媽肯定先救我。」人生就是這樣,人本身是有慾望,我們學佛也是有慾望的。但是有這個慾望以後,你要學習的就是將整個慾望放空掉。你每天能夠很好睡覺,就是因為你將所有雜七雜八的事情,全部忘得一乾二淨,全部忘了,腦筋不想,意念沒有妄想。當你慾念完全都不想的時候,先天氣就來了,就補足你身上所有一切的營養,這一點非常重要。你要睡眠睡得好,你就不要有煩惱,不要在腦海裡面想著那些煩惱,將一切垃圾統統丟掉,你就安心了,你就不會想東想西,你就能夠入眠,很快地進入睡眠。這是睡眠最重要的一個口訣。如果你能夠有好的睡眠,懂得好的睡眠,你就懂得禪定。


◎禪定的道理是一樣的,你將你身體裡面的垃圾全部拿掉,腦海裡面空了一切,你就能很安定的進入禪定,這時候先天氣自然補足,宇宙的先天氣自然下降,你一片虛明,所謂「虛」就是甚麼都沒有,「明」就是光明,禪宗就是學這個。密教是由有形的修到無形的,修到空了一切。其實這就是「色灌頂」。「色灌頂」的真正原義就是「無色灌頂」。

有一個笑話,古代有一個小姐,遇到一個上京趕考的窮書生避雨,發現他很有才華後以身相許。次日小姐垂淚送書生:「君若高中莫負妾身。」書生發誓後走了。小姐讓丫環把書生的名字紀錄在冊,丫頭說:「這已經是第五十個書生了!」小姐說:「沒辦法,分散型投資,總有一個會真的考上進士吧!」這就是慾望,我們要將所有的慾望忘掉,因為時間是很快的,人很快地從年輕一直到老,當你老的時候,你就會覺得跟陳傳芳這位資深美女的想法一樣的。陳傳芳是四川人,年輕的時候非常的漂亮,20年前看到陳傳芳,不得了!看到California four small girls加州四大媽,師尊都會頭暈,現在終於解脫,師尊現在的定力很強,一坐下來,甚麼都忘掉。古代的四大美女,現代的四大美女,未來的四大美女,統統都空了。所以師尊很好睡,對不對?(對)問師母就知道,我是不是很好睡?師母講:「祢很像甘迺迪。」(甘迺迪,台語:很像豬),其實不是我甘迺迪,慧君才像甘迺迪。阿彌陀佛!過年,要講甚麼祝福妳才好?You are so skinny(妳很瘦)。You are a beautiful lady(妳很漂亮)。她的心地非常好,很開朗,就是喜歡吃蛋糕而已,還有豬腳。


◎總之,過年我們希望嘎拉巴底耶賜福給大家,資糧俱足,生意興隆,財運亨通,大家發財,人人中彩券。嗡嘛呢唄咪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