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5年11月21日台灣雷藏寺週六「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開示>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瑤池金母大天尊」。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師姐、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南投縣立法委員許淑華小姐、南投縣政府民政課處長吳燕玲女士、南投縣政府民政處宗教科科長曾槶原先生、南投縣政府民政處張建國先生、台南市議會蔡旺詮議員、高雄市議會許慧玉議員、嘉義縣政府警察局朴子分局蘇榮朋局長洪春昇組長、黃榮元組長、陳坤寶所長。宗委會法律顧問卓忠三律師、羅日良律師、黃月琴律師。香港亞洲管理學院院士李達成教授及夫人林美儀女士、真佛宗教授團、駐西雅圖經濟文化辦事處秘書莊足金小姐、世界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常仁上師、台灣區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先生、台中市小英姐妹會副總會長陳蕙美女士、立法委員許智傑先生代表陳永勝先生等6位、高雄市立法委員候選人鍾易仲先生、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縱橫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楊雯琪小姐、董事張梓榕先生、綺麗經絡生活館負責人劉淑媛小姐、師尊大學學長張效珍先生及夫人、my university classmate同學朱金水先生及夫人、歌壇新人 田心蕾小姐、香港傑出企業家拿督 雷豐毅先生及夫人拿汀曾美婷女士、馬來西亞拿督李海安先生及夫人拿汀李菁女士、印尼大燈文化公司董事長曾耀全先生、《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及《密宗道次第廣論》製作人蓮悅上師及主持人佩君師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大師姑盧勝美女士、三師姑盧幗英女士及師姑丈。感謝吳副總統敦義先生致贈花籃、立法委員吳育仁先生致贈花籃祝賀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圓滿成功。靜乙企業有限公司打齋10萬元、馬來西亞高昇有限公司打齋10萬元、同修會華光功德會打齋50萬元、同修會華光功德會贊助台灣雷藏寺16歲瑤池金母金身,同修會100多名弟子來參與法會。還有很多貴賓,他們沒有登記,希望下一回,每一位貴賓都到貴賓登記處登記。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


◎剛剛一開始做金剛鈴、杵結界的時候,應該是屬於金剛鈴的錘子掉下來。到目前來講,這一生有兩次。第一次當鈴的錘掉在地上,那時候真佛宗還沒有怎麼開始,當錘一掉下來,佛菩薩就指示,祂說:「你們真佛宗已經底定,已經定了,在世界上,真佛宗會發揚光大,你們真佛宗已經底定了。」那麼,這一次的錘又掉下來,祂要做怎麼解釋呢?瑤池金母在後面,祂說:「我來坐在台灣雷藏寺底定了。」

十六歲的瑤池金母,祂的這種裝扮天下少有,根本就沒有。祂說祂來的時候要象徵一下「祂已經底定了」,祂會坐在這裡。這是舊的(師尊拿起著桌上的金剛鈴),留下來做紀念吧!瑤池金母的指示是這樣,祂說:「錘掉下來就是底定了。」定下來了,定在這裡。而且這一尊瑤池金母是世界上沒有的。一般的瑤池金母,大家做的金身,不是很老很老,要不,就是歐巴桑,連兩邊的侍者都不是仙女,都是nee-san(日文:姐姐),胖的nee-san。大家想瑤池金母一定是很老很嚴肅,今天我們台灣雷藏寺的瑤池金母又年輕又漂亮,又活力又青春又美貌,又穿現代的衣服,又戴著現代的寶冠。另外祂還有特別的地方,很特殊的地方,這年輕的瑤池金母,祂身體裡面的裝臟,有根本上師的舍利子,有根本上師的法衣,有瑤池金母的《定慧解脫真經》,另外有西藏楚布寺十六世大寶法王的舍利子、西藏甘丹寺宗喀巴祖師拿的錫仗,還有祂的牙套,西藏大昭寺釋迦牟尼佛十二歲等身相的法要,這是大的、年輕的瑤池金母入臟的東西。還有小的金母,這是小尊的年輕的金母,這小尊的金母是為基金會Sheng-yen Lu Foundation募款的,捐款就獲贈金母金身乙尊,詳情可看《燃燈雜誌》或是《真佛報》的廣告。這是小尊的金母,有大尊的也有小尊的,so beautiful非常的美麗。祂來了,祂就一定要表現一下,所以將金剛鈴的錘子弄下來,祂說祂早就來了,今天就坐在壇城之上。

其實這一尊非常的靈感,我在美國西雅圖雷藏寺的時候,也是為同門摩頂,摩頂的時候,我就感覺到,欸?來的是一個年輕的天女金母,祂來的時候,穿著白色的重裙。這一尊是紅色的,也就是還沒有穿上紅色重裙的時候,祂就已經到西雅圖雷藏寺為同門摩頂,而且來不是只來一次,很多次。西雅圖的同門大部分都知道這件事情,我是講最年輕的瑤池金母,我當時想應該是雕得差不多了,做得差不多了,結果祂在那時候,已經來到美國西雅圖雷藏寺,為同門加持。後來,祂又變裝,變成紅色的重裙,本來是白色的重裙,後來又變成紅色的重裙,祂又來了,祂非常的莊嚴,非常的亮麗。瑤池金母本尊比坐在這裡的這一尊還美,師尊的審美觀點是很高的,真的,我所看到的靈界的,年輕的瑤池金母是非常的亮麗,非常美。當初我所看見的是這樣,對不對?常仁上師所做的年輕的瑤池金母,年輕是年輕,青春是青春,美貌是美貌,但是祂那原來的、完美的神氣,無形的那一尊玉女金母,非常的美,沒辦法描寫的,無法描述。祂的法力非常圓滿,非常的高。所以今天大家參加這一次的護摩和接受灌頂,在這世界上沒有了,這樣講比較快,舉世無雙。


◎我四十幾年來,尊崇瑤池金母。我講過,瑤池金母就是盧師尊的手機。甚麼叫做盧師尊的手機?欸?奇怪,怎麼叫做手機?就是永遠跟隨在盧師尊旁邊的,晚上睡覺的時候要看祂一下,早上醒過來又要看祂一下,隨身帶著,還要跟祂貼臉,還要跟祂講話,還要聽祂講話,每天都不離身,走到哪裡都貼在你身上,這就是相應。

如果各位所修的本尊,都能夠跟手機一樣,這樣的時時呵護祂,不要讓祂掉在地上,也不要讓祂掉到糞坑裡面,也不要掉在水裡,掉到火裡,或者是掉到哪裡,總之你隨身帶著,這是甚麼?手機,對不對?(對)所以你的本尊就是手機,你每天跟本尊在一起,早上起來看祂,晚上睡覺還看祂,隨時隨地看祂,隨時隨地跟祂講話,隨時隨地跟祂貼臉,還聽祂講話,這就是相應。所以相應的比喻,就是你的本尊,就是你身上的手機,你隨時隨地關心祂,隨時隨地在看祂,沒有停止過,這就是相應。

跟大家講一個笑話,有日本上師來嗎?日本先生(上師),Are you wakaru?Hajimete yoroshiku. Ikimashou.(日文:日本上師,你聽懂嗎?初次見面,請多指教,走吧!)有一個日本人叫了一部計程車去機場,有一部Toyota開過去,日本人講:「喔!Toyota!是日本人做的,好快!好快!」接著又一部車Honda開過去,日本人講:「喔!Honda!是日本人做的,好快!好快!」又有一部Nissan開過去,日本人講:「喔!Nissan!是日本人做的,好快!好快!」沒有多久,到了飛機場,司機收了他2000塊。他就問:「為什麼這麼短的距離要收這麼多的錢,這麼貴?」司機講:「我這個表是日本做的,好快!好快!」

告訴大家,如果你跟你的本尊相應,很快很快的,你就有了覺受。師尊跟本尊相應,一剎那之間,祂就會給我指示,只要一剎那、一彈指,就是很快,靈界之間,來去之快,非常的迅速。所以相應了以後,你的感應是非常快,非常迅速,非常有力,非常強大的power會產生出來。

這是笑話,有韓國人跟日本人問上帝,韓國人問:「甚麼時候我們國家的經濟會好起來?」上帝對韓國人講:「要五十年。」韓國人就哭:「我這輩子看不到了。」上帝對日本人講:「你的經濟要好起來要100年。」日本人哭:「我這輩子也看不到了。」接下來,上帝看一看巴西人,結果上帝哭了,上帝說,祂這輩子是看不到了。我們這裡有巴西來的嗎?Brazil,有啊?對不起啊!上帝說祂這輩子看不到巴西的經濟。

◎我覺得經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台灣的經濟要起飛,現在正在選舉,我們看到三位總統候選人有沒有提出他們的經濟政策,怎麼樣讓台灣這一片土地,能夠在經濟方面很快地起飛。

有沒有看到三個候選人的經濟政策?有看到的人舉手,只有一個人舉手,其他人都沒看見。喔!你有在講座上看到,但是在電視上有沒有出來過?沒有?okay!在報紙上有沒有出來過?喔!片段。告訴大家,台灣的經濟很重要,台灣的經濟一定要起飛。我還記得,我不能講哪一個總統,總之他上任的時候,他說三個字「拚經濟」,今天拚得怎麼樣?我不敢講。經濟確實是很重要的。你要讓上帝看到你就講:「經濟起飛了。」不要讓我們五十年都看不到,這是很重要的。所以我覺得三個候選人,都要講出他們的經濟政策,另外還有社會政策,還有外交政策、國防政策、兩岸政策,這些都沒有講,他們只是在拚人氣,不是拚經濟,所以要提出這些政策。如果將政策提出來了,大家看了覺得非常好,大家才選你。至今,我都沒看到這三個候選人的政策,你叫我選誰?我是回來選舉的耶!那麼,是要選誰?這就是我今天在這裡,台灣在選總統,如果三位總統候選人的社會政策、內政政策、外交政策、經濟政策、兩岸政策、國防政策,統統沒有提出來讓大家了解的話,我們不知道要選甚麼人。這就是我的選舉語言啊!我是要先看政策才選的,你的政策都沒有發表,我如何選?師尊講的話,你看,對不對?選舉不是拔樁,也不是固樁,你要將你的政策提出來,讓所有的老百姓看,你的政策超勝,我們就選你,再來就是當選了,要實踐你的政策,這才是最重要的。讓大家知道,選舉是要這樣選舉的,不是在那裡拔樁、固樁,在那邊拚人氣,其實最重要的是拚經濟。拚經濟不是口號,要實際上去實現,這樣經濟才會起飛。

講一個笑話,有一個算命先生,被去算命的人打,為什麼?因為算命先生第一句話就講:「你算甚麼東西?(台語:你要算蝦米?)」當然被打。有知識的人,要有聰明跟智慧,台灣要能夠好,就是要拚經濟,腳踏實地的,讓在這裡所有的人全部都富有,那就要將政策講出來。到現在,我們沒有看到啊!只有兩個人看到,對嗎?對!大家都沒有舉手,只有你們兩個人舉手。不要誤會啊!很多事情都是誤會,師尊講的是實在話,不是誤會。

這裡有一個誤會的笑話。有一個刺青的師父被人家打,因為客人要刺一條龍,他拿麻將的「一條龍」刺在他身上,當然會被人家打。我們台灣老百姓,要的是經濟起飛,每個人統統都富有,這一點最重要。那三個候選人,就要將經濟政策一條一條擺給我們看,對不對?你如何讓台灣的經濟起飛,讓台灣人每一個都富有,這是最重要的。希望我在這裡發洩了以後,三個候選人都能夠知道,攏聽唔(國語:都聽懂),攏聽到(都聽到),趕快將這些能讓經濟起飛,讓台灣人能富有的統統寫出來,讓大家看。

再講一個笑話,有一個太太問先生:「我的髮型很醜嗎?」先生說:「不會的。」太太說:「真的嗎?真的那麼漂亮嗎?」先生就說:「真的!因為你的醜,跟頭髮沒甚麼關係。」

告訴大家,台灣三個總統、副總統候選人選舉,到今天,我個人還沒看到他們的政策,外交、內政、社會、經濟、文化、國防、兩岸這些政策,都還沒有端出來。我要看的是這個,我要真正看到總統候選人,將這些端出來以後,我的這一票才要選那個人。對不對?(對)現在台灣的選舉跟我們老百姓沒有關係,為什麼沒有關係?因為政策還沒有提出來,我們要選誰?我們不是要選漂亮的,也不是要選年輕的,也不是要選男的、女的,對不對?我們是選政策。


◎如果三個總統候選人的政策不讓我看,我就不去投票。我這一票是很神聖的,是唯一的台灣人活佛去選的耶!欸!不是!台灣人有好幾個是活佛,不是只有我一個,不過我這一票也是很稀有,很神聖的,我這一票要投給誰,要看政策,你的經濟到底拚的怎麼樣,你能讓全部台灣人富有,讓台灣的經濟起飛。

講一個笑話,有一天我看了書,書上講,喝酒有很多的壞處,會得心臟病、高血壓,還有痛風,還有糖尿病,還有肥胖病,還有腎臟壞掉要洗腎。回到家以後,我馬上倒了三杯高粱酒乾杯下去,嚇得我自己發誓從此再也不看書了。你看啊!這就是矛盾啊!跟選舉有關,對不對?這也是跟選舉有關。你不看書,難道就不會得病嗎?所以我們今天必須要看政策,才能下一個斷論要選哪一位,而不是在那邊演講,哇!好多人啊!人氣很旺啊!就選人氣最旺的,或者是現在的民調誰最高,就選民調最高的。應該是這樣,真正的有志之士,你要看他真正決定下來,決定要做的事情,這才是真實的。我個人是這樣認為,選賢與能,他/她有那樣的能力,講出來的是非常的正確,非常地確實,因為看不到他們的政策,所以我就在這裡發洩,不要以為我們是方外之士,「你/妳理光頭了」「你/妳出家了」「你/妳是方外之士」「你/妳不是屬於世間的,干涉人家甚麼政策?」欸?但是我站在這裡耶!這裡是my country,是我的國家耶!盧勝彥目前還是中華民國的公民,選舉我是有一票的。(有弟子喊:對)這相應的真快。

有一個男人問婚姻顧問,喔!這笑話很難聽的,「十年前,我回家的時候,小狗在叫,太太就為我拿拖鞋。現在反過來了,太太對著我叫,小狗為我拿拖鞋。」婚姻顧問就講:「你仍然得到相同的服務,對不對?「對,不管怎麼樣,是太太為我拿拖鞋還是小狗為我拿拖鞋,就是要有人為我拿拖鞋,就是要有小狗對我叫,不能太太對我叫。」快睡著了,時差時差!我現在是好好先生,真的,每天晚上幫師母鋪床,然後服侍她,讓她上床躺好,然後為她蓋棉被。然後我求瑤池金母加持她,讓她好睡,還要講一句話:「在這世界上,我最愛妳的。」還又跟她講:「我唱一條搖籃曲給妳聽,妳慢慢入睡。」看她睡著了,我再good night走了。當總統,要服務所有的老百姓就是要這樣的,不是高高在上,而是要服務眾生啊!服務這個國家的人民啊!你是人民的公僕啊!所以我說我對師母越來越好。我講的對不對?師母講:「歹勢講(台語,不好意思講)。」歹勢講?是真的啦!

有一位男士在理髮,就問理髮師,為什麼那隻狗一直看著他?理髮師說:「我偶爾在剪頭髮的時候,剪掉人家的耳朵,所以狗狗在那邊等。」這是不可能的事情。老闆問推銷員:「客戶對我們的產品反應好嗎?」推銷員說:「就有兩反應,一個就是『滾出去』,一個就是『住口』,別再說了。」

◎我今天講的是真實的道理。我們每一個人的眼睛都是雪亮的,我們要用我們的智慧去判斷。今天每一個人走到台灣雷藏寺,每一個人的智慧都是非常好,我們修的佛法是非常真實的,我們的超度是非常真實的,我們的成就是非常真實的。我們絕不用假的東西,來欺騙人的眼睛。我們真佛宗講的就是真的,很多人都有感應,很多人都會感應,很多人會有感應,很多人會有大成就。只有你/妳有恆心的修持真佛密法,一定都會有成就的,要有恆心、有毅力,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非常非常的殊勝。歡迎大家下個禮拜六,next Saturday afternoon,at 3 o'clock,come again(英文:下星期六下午三點,歡迎再度蒞臨)。嗡嘛呢唄咪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