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022年12月17日 聖尊蓮生活佛在台灣雷藏寺大威德金剛護摩法會」暨《維摩詰經》第54講

我們敬禮傳承上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台灣雷藏寺三寶諸尊,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大威德金剛明王。


介紹今天的貴賓:

南投縣政府:林明溱縣長

前駐瑞典兼挪威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 師姐

高雄市議會:黃柏霖議員

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縣長特助:林儒彬先生

前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

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及醫護團全體成員

宗委會法律顧問:盧文祥律師

華光功德會總會長暨 蓮生活佛講授《金剛經》製作人:蓮悅上師、主持人:佩君師姐

《道果》主持人:蓮訶上師、蓮伽上師

華光功德會台灣區理事長:吳冠德師兄

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

木雕藝術家:簡政興師兄

師尊大學同學:朱金水先生 暨 夫人:陳澤霞女士

師尊家眷 大師姑:盧勝美女士

中國嗣漢道教總會:陳清連道長 等十一位

馬來西亞拿督:雷豐毅先生

柬埔寨 新大岩有限公司李永法集團 子公司負責人:陳建文先生


感謝打齋單位:

慈正堂 打齋 10 萬元

張維玲合家 打齋 10 萬元

蓮花忠成師兄 打齋 10 萬元

謝謝!

先跟大家講: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undefined

霜風雪雨電閃雷鳴 顯大威德金剛神威


今天我們修「大威德金剛法」的護摩。如果你們有記憶的話,第一次傳「大威德金剛法」是在西雅圖雷藏寺,那一天的天氣是怎麼樣?下雪、下大雨、颳大風,把整個帳篷全部給它吹起來。


今天我們做「大威德金剛法」,照樣的,你看帳篷在吹,大風、大雨,又是很冰冷的天氣。Because super wind  (因為超級大風) 就是大威德金剛。每一次做大威德金剛的護摩,都是這種天氣,這是要顯示大威德金剛的威力!


盧師尊牽著大家的手  一起回到摩訶雙蓮池


看到下雨,我就想起台語有一首歌也是跟下雨有關的。


      我試著唱看看:


牽阮的手 淋著小雨 牽阮的手 跟你腳步

牽你的手 走咱的路 牽你的手 不驚艱苦

牽阮的手 淋著小雨 牽阮的手 跟你腳步

牽你的手 淋著小雨 牽你的手 不驚艱苦

雖然路途有風有雨 我也甘願受盡苦楚

希望甲你白頭偕老 牽阮的手走咱的路


      有風、有雨我也要牽大家的手,我們一起走!我們要走到「摩訶雙蓮池」!


師尊牽大家的手,一起到「摩訶雙蓮池」!

undefined

修「大威德金剛法」 有三大殊勝功德


我們今天修「大威德金剛法」,受了灌頂,有三樣非常殊勝的功德:


第一殊勝 離諸意外橫死

第一樣、接受「大威德金剛法」灌頂、修大威德金剛的人,,他不會意外死亡。我這一次回台灣,當然,我絕對是不敢開車。看到那些摩托車、小蜜蜂。


嗡嗡嗡 嗡嗡嗡 大家一起來做工 來匆匆 去匆

做工興味濃 春暖花開不做工 將來哪裏好過冬

嗡嗡嗡 嗡嗡嗡 別學懶惰蟲


台灣的摩托車,就像小蜜蜂。哇!看了都令人害怕!還有行人、還有腳踏車、還有汽車。回來才一個月,我們就看見了車禍,是真實看見!真的看見車,嚇得我半死!在美國,我是自己開車,在台灣我就不敢開車,沒有那個膽。


但是,「大威德金剛法」你修了,就不會有意外的死亡事件。像今天天氣那麼冷,聽說越晚越冷,明天也很冷。大家注意保暖!因為你得了「大威德金剛法」,修了大威德金剛,你就不會猝死。我看到電視,已經有很多人,北部有四十幾個已經進醫院了,就因為天氣很冷,血管收縮,就已經送到醫院了。所以你修了「大威德金剛法」,你就不會有意外的、突然之間的死亡。大威德金剛祂有那一種法力,可以不會讓你意外的死亡。


第二殊勝 往生時不迷妄

心中清淨光明 得生佛國淨土


第二個好處、修「大威德金剛法」,不會讓你迷妄。有很多人在死亡的時候,他沒有辦法升起心中的光明,就不能夠到佛國淨土去,那就是迷妄。因為你在死亡的時候,你如果有迷妄的現象,就要六道輪迴。你必須要很清楚的升起心中的光明。修「大威德金剛法」會讓你保持心中的清淨、光明,可以到佛國淨土,而不會迷迷糊糊的去六道輪迴。這是第二個殊勝的地方。寶意童子到底是誰?留個謎語給大家猜,這是謎啊!


第三殊勝 氣脈明點拙火通暢

第三個殊勝的地方、修「大威德金剛法」,受大威德金剛灌頂的,他的身體的氣、脈、明點、拙火會通暢,不會讓你的脈阻塞。因為脈一阻塞,就是「中風」,脈一阻塞就會變成中風。脈如果阻塞,精神也可能會異常。脈有阻塞,氣不通暢,拙火在你身體裡面繞,你的明點也容易到全身各個經脈。修「大威德金剛法」,能夠讓你全身的經脈通暢。


跟大家講幾個笑話吧!


1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總有人相信這句話。有的人不是贏在起跑點,而是直接生在終點線。

2俗語說萬事開頭難,開了頭,你就會發現後面更難。

愛笑的人運氣不會太差,因氣運氣太差的人,笑不出來。

這是笑話喔!

3知道為什麼自古紅顏多薄命嗎?因為沒有人在意醜的人能夠活多久。

4從前的車跟馬是很慢的。所以書信是很遠,一生只能夠愛一個,愛一個人,但是可以納很多的妾。

5努力不一定是成功的,但不努力一定是很輕鬆的。

別天天說活得比狗還累,其實狗沒有那麼累。

6世界上99%的事都可以用錢來解決,剩下的1%需要用更多的錢。

別再說自己是單身的狗,因為狗還有三妻四妾。

不用再減肥了。因為你的醜,不是因為你的胖。

什麼是離婚的主要原因呢?離婚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你結婚。

7有道是人生七十古來稀。現在的不一樣啦!男人七十是一枝花啊!

中國的鄧小平七十二72歲上, 改變了中國

葉爾欽七十一71歲當選,改變了蘇聯;

杜特爾特七十70歲當選 改變了菲律賓;

川普七十70歲上台,就是要改變了美國;

8孔子的父親七十70歲,討了一個十七17的老婆,生下了一個千古的聖人——孔子。 

說真的,原來男人努力的機會都是在七十70歲以。 各位退休的人員跟上述這些人比,你們還年輕呢!努力吧!真是任重道遠。 

undefined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263集】

現在我們進入「你問我答」:

Q1 :發怒火燒功德林,功德迴向會全被燒掉嗎?

臺灣蓮花美智問的:

恭敬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盼師尊佛體安康!長久住世。弟子有以下問題想請師尊解惑:


佛經云:火燒功德林。當我們將持咒念經,上供下施,聽經聞法和發善心等功德作迴向後,過了段時間,因故發了脾氣,是否會因功德已經迴向予師尊、歷代祖先、父母、盡虛空遍法界所有有情眾生、冤親債主和自己後,功德就不會被燒了?還是說迴向自身的功德會被燒掉,但他人就不會?還是全燒光光?若如此,可有補救之法?


A1 : 盧師尊的心境 尊敬一切生命

          因為所有含靈都有佛性


有的!以後就不要發脾。

佛經有講:火燒功德林。不要發火嘛!有話就好好的講,不必生氣。


因為我現在的心境, 我告訴大家:我很尊敬每一個人!不只是人喔!一切有靈、一切的生命、包括 covid-19 的病毒,我都很尊敬。包括鬼婆,舊金山的鬼婆,我都很尊敬。包括任何一個人、包括犯罪的人,我都很尊敬。因為所有的含靈,都有佛性!


所以,我的心境是這樣子:不用生氣。對待每一個人都好,都要尊重。任何一個人都有他的優點,當然也都有他的缺點。但是,我們看人家的優點,學人家的優點,不要去學習人家的缺點。


但是,我們也尊敬所有一切含靈的眾生,因為他們都是有作用的。所以講「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我們對於乞丐一樣要尊敬,我們出家人就是高級的乞丐,通通要尊敬的。


所以我勸蓮花美智,你只要不生氣,聽師尊的話,不管你持咒念經、上供下施、聽經聞法,發善心功德迴向。你不要再生氣,迴向自己以後永遠不生氣。就可以啦!


Q2 : 如何面對災難不斷、誣賴陷害?


弟子早已相應本尊——阿彌陀佛。師尊曾說:若修行人身體出現忽冷忽熱時,表示有災難降臨。這十年左右,的確災難不斷,遭多位小人造謠誣賴,還遭受執法人員不公陷害。弟子身體除一直發熱,或忽冷忽熱外,還出現諸多有礙健康的狀況,還有其他體內不明的覺受,難用文字形容。一睡可超過十二小時,且持續蠻長一段日子。


請問師尊:是弟子自身病業現前,還是本尊安排病業消弟子業障?弟子年紀約五十歲,自相應本尊後,弟子日常生活的大小事,很明顯感覺到祂的存在。


弟子感恩聖尊慈悲教導回覆,感恩頂戴 !


A2:   感謝一切的考驗與障礙

            讓我們學習忍辱波羅蜜


你相應了阿彌陀佛,你還生氣啊?阿彌陀佛從來不生氣的。


我告訴你,遭很多的小人造謠誣賴;還遭受執法人員不公陷害。我告訴你,師尊也是,沒有什麼!我們要感謝他們。越多的考驗,我們要越感謝;越多的障礙,我們要越感謝!因為他們來誣賴你,就是讓你超越。


有很多不公的事情,他就是教你學菩薩的「忍辱波羅蜜」。不用以牙還牙、以恨還恨。人施於你的,你全部接受。不對的,你改進;對的,你就要忍辱。這是剛好讓你學習佛法的時候,要感恩啊!阿彌陀佛!你真的要感恩阿彌陀佛!降這些災難給你,是磨練你的忍辱。不只要磨練你的忍辱,你還要感恩!


以前網路毀謗師尊的多得很,以前年輕的時候不懂事,還寫了《金剛怒目集》,真是後悔都來不及!應該感謝那些人,因為他讓你超越、讓你學習忍辱,你要感恩他們。我還要感恩鬼婆呢!我還要感恩很多離開的上師,我通通要感恩。


我有不對,我一定會改進。如果我沒有錯,我要學習忍辱。那是做一個菩薩的基本,菩薩就是要佈施!要忍辱!要精進!要守戒!而且要禪定!要智慧!「六度波羅蜜」其中就有忍辱;而且還要精進。沒有什麼可以發脾氣的,不要發脾氣,而且你要感恩,你一切所受的,你要感恩。這是我現在的心境,跟以前不一樣,以前還寫《泥菩薩的火氣》、還寫《金剛怒目集》,實在對不起,真的!我在這裡,向很多人抱歉!


人家侮辱你,你就要忍辱波羅蜜。所以我講過一句話:「我從來不告人!」我醒悟以後,我就講了一句:「我從來不告人。」我不願意去告人家,因為你告人家,就讓人家痛苦。你為什麼要加諸痛苦,給所有的眾生呢?你是菩薩嗎?你既然是菩薩,只有忍辱波羅蜜,不可以告別人。寧可自己吃虧,不可以讓別人吃虧,這是我現在的心境。


老師講:「江河海湖淚,都有水字邊。因為這些都是跟水有關的。」小明回答 :「老師啊!沙漠的沙就沒有水。」老師說:「滾!」小明講:「滾也沒有水。」


老公回到家裡很高興地告訴老婆:「今天省了很多錢。因為沒有趕上公車,結果跟著公車跑,所以省了很多錢。」

老婆回答:「很好啊!下次你跟著計程車跑,會省更多。」


undefined

【《維摩詰所說經》第54講】

< 佛國品第一 >
「諸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俱來會坐。彼時佛與無量百千之眾,恭敬圍繞而為說法。譬如須彌山王顯于大海,安處眾寶師子之座,蔽於一切諸來大眾。
爾時毘耶離城有長者子,名曰寶積。與五百長者子俱,持七寶蓋來詣佛所。」

我們談《維摩詰經》。 我講到「諸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俱來會坐」。他們出家的比丘、比丘尼,還有在家居士、在家女居士的在家居士,通通參加了釋迦牟尼佛說《維摩詰經》的大法會。那個時候「佛與無量百千之眾,恭敬圍繞而為說法。譬如須彌山王顯于大海。安處眾寶師子之座,蔽於一切諸來大眾。」 那個時候,釋迦牟尼佛就好像「須彌山」。須彌山在佛經裡面有講到,它是小千世界最高的山。山頂住的是「帝釋天」;山腰住的是「四天王天」。釋迦牟尼佛說法的狀態,就好像是須彌山。須彌山出於大海,在地底下有「八萬由旬」,生出上面的有八萬由旬。

「由旬」是在印度的一個距離度量的單位,好像幾公里、幾公尺的算法,「由旬」的算法, 八萬由 旬。須彌山按照佛經所講的,須彌山頂是「帝釋天」;須彌山的山腰是「四天王天」,是一個小千世界的須彌山。須彌山有多少?有無數的須彌山。三千大千世界,有很多的須彌山,這是佛經裡面所提到的。 釋迦牟尼佛說法的時候,很多的大眾,包括所有的菩薩,很多的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另外還有天龍八部,還有諸天眾、大梵天等 ,圍繞著釋迦牟尼佛,像「須彌山王」一樣的坐在中央,眾等圍繞在祂的四周。也就是釋迦牟尼佛像一個須彌山王,顯於大海之上,眾等就像大海一樣圍繞著祂。祂的坐處是眾寶師子之座。釋迦牟尼佛的法座,是七寶所成。雕刻有獅子、跟很多的寶物,成為祂的法座。 我們唸《高王經》的時候,有一個「佛告須彌山王佛」,須彌山王佛祂存在著所有十方諸佛的寶座。釋迦牟尼佛說法,祂坐的是「獅子座」──獅子寶座,而且鑲滿了七寶、金銀珠寶,這是釋迦牟尼佛特別的法座,所有一切大眾圍繞著祂。

這個時候,「爾時毘耶離城有長者子,名曰寶積。」這個時候,在毘耶離城有「長者子」。這個長者子必須要解釋。什麼叫「長者子」呢?有人就解釋:當然長者子就是那些長老的兒子。對不對啊?當然是錯誤的啦! 這個毘耶離城有很多的長者子,這個「長者」呢!在佛經裡面提到了,這個長者是什麼意思?很多長者,像「供養給孤獨園,給孤獨長者」,「給孤獨長者」是什麼意思?是說這個長者專門救助孤獨的人,他的園林叫做「給孤獨園」。他把「給孤獨園」送給釋迦牟尼佛,這是「給孤獨長者」。

「長者」的意義:尊貴富有佈施品德好年紀長 廣受大家恭敬

「長者」是什麼意思?他有幾個意思在裡面: 第一個、一定是貴族。在印度天竺,古代的階級明。有貴族、有皇族、有修行人,還有做生意的人,最後還有做奴婢的人。那時候有分四個階層。「長者」是第一個階層的人,他才能夠稱為「長者」。 第二個、他是很有錢的人。「許多錢」今天有來嗎?就像他一樣了,他的名字叫「許德全」,我們叫他「許多錢」。許多錢如果再老一點,他就是「長者」。「長者」第一個是貴族;第二個他有很多的錢。 第三個、他品德非常的好。 第四個、他的年紀比較大。我認為這四點就已經很重 要了,其他不是太重要。因為要很尊貴的,要做佈施的,人品非常優秀的,大家都很恭敬的,這就是屬於「長者」。「長者」的意思就是這個。

「長者子」是「長老」的尊稱
為什麼叫「長者子」呢?「長者子」是什麼意思?「子」是一個恭敬的稱呼。就好像我們稱孔夫子。孔夫子就是尊稱。孟子、墨子都是尊稱。這個「子」是尊稱。並不是這些長老的兒子叫「長者子」, 不是的!「長者子」是尊稱這些長老。 我們這裡有八位長老,長老也都是值得尊敬的。 他們在我們 True Buddha School 裡面,我們可以稱他們為「長老子」,不是長老的兒子。「長老子」在古代是一個尊稱,翻成中文就是「尊敬」的意思,我們很尊敬這些長老。

長者子寶積菩薩 與五百長者子俱 那時候,「毘耶離城有長者子。名曰寶積」。「寶積」就是一個菩薩,已經解釋過了。祂有佛法的法寶在祂的身上。「寶」就是法寶,法寶是什麼呢?就是佛法,祂有很多的佛法。所以,祂的菩薩的名字叫做「寶積」,法寶聚集的長者、長者子,這意思就是這樣子。 「爾時毘耶離城有長者子。名曰寶積。與五百長者子俱。」寶積菩薩跟很多的長者子,約有五百位,按照佛經裡面所講的,所謂「五百」,就是很多的意思,並不是真正五百個。我們常常看到佛經裡面有:五百商人過河,就是有很多的商人過河;五百個強盜,就是很多的強盜的意思;五百長者子就是很多很有輩份的、資格很老的、有錢的、品德兼優的,像菩薩一樣的,我們尊稱他「長者子」,一共有五百個長者子 。

有一個老婆跟老公進餐館吃飯,聽服務員介紹有個套餐叫做「九菜一湯」才28塊,我毫不猶豫就點了。一分鐘不到九菜一湯就來了。不說了!我去躺一會兒 ,氣得我心裡很疼。「九菜一湯」告訴你就是:韭菜跟一個湯,韭菜跟一個湯叫「九菜一湯」 今天這麼冷的天氣啊!讓各位坐在這裡,心有不忍。我自己希望大家禦寒的衣服要穿好,不要感冒了。今天就講到這裡。 嗡嗎呢唄咪吽。

感謝蓮竹教授師協助完稿

及【世界真佛報總社】提供開示全文稿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