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022 年 12 月 11 日聖尊蓮生活佛主持台北小巨蛋「蓮華生大士息增懷誅大法會」暨首傳「蓮師化虹大法」開示


聖尊蓮生活佛  首傳「蓮師化虹大法」開示 

受「化虹大法」灌頂加持,將來都可以身化虹光


我們先敬禮我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修法的本尊,蓮華生大士。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愛してる!사랑해!Hola amigo!Te quiero mucho!すごい、一番!気持いい!啾咪、呀比!bling bling!こんにちは!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先生暨眾貴賓蒞臨護持

今天有很多的貴賓: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先生

柯文哲市長辦公室主任:謝明珠女士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議員

台北市議員:闕枚莎議員

旺中集團副董事長/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先生

美國綠健公司董事長:段聲泉先生 暨 夫人 西雅圖僑務顧問:謝明芳女士

中華民國公共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理事長:李博文先生

台北市不動產聯盟協會:黃文雄理事長

名律師:黃心賢先生

清華大學台灣校友會名譽理事長:李祖嘉博士

前駐瑞典兼挪威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 師姐

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及蓮生活佛講授《金剛經》製作人:蓮悅上師 、主持人:佩君師姐 

道果主持人:蓮訶上師、蓮伽上師

真佛宗華光功德會理事長:吳冠德師兄

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

木雕藝術家:簡政興師兄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高雄欣荷會現任會長:徐岳彤女士

高雄市森林客創意協會 現任理事長:徐鳳翎女士、副理事長:潘玥緗女士

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及醫護團全體成員

宗委會法律顧問:盧文祥律師、羅日良律師、黃月琴律師

師尊大學同學:朱金水先生暨夫人

師尊家眷:盧勝美女士

師尊家眷:盧霓英女士

馬來西亞拿督:李海安師兄

馬來西亞中醫師暨針灸聯合總會副總會長:陳柔靜教授

印尼維加雅海運公司董事長:周峻衛師兄

柬埔寨李永法集團有限公司:陳聰明董事

謝謝諸位的蒞臨。我們所有人全部都是貴賓。


祈請本初佛、大圓滿大手印歷代祖師、蓮華生大士加持


跟大家說法之前,我必須要先祈請本初佛。

「嗡。巴扎。阿達爾瑪。答都。梭哈。」

「嗡。巴扎。阿達爾瑪。答都。梭哈。」

「嗡。巴扎。阿達爾瑪。答都。梭哈。」

先敬禮:祈請本初佛——阿達爾瑪佛、普賢王如來。祈請「大圓滿」的祖師、「大手印」的祖師、寶意童子、寶上童子。祈請極喜金剛、祈請無垢友、祈請師利星哈、祈請蓮華生大士。

祈請「大圓滿」的祖師加持蓮生的說法、祈請「大手印」的祖師加持蓮生說法。


受「化虹大法」灌頂加持,將來都可以身化虹光

現在要告訴大家,你們只要受了九乘之巔「化虹大法」,將來你們都可以化成虹光。蓮華生大士本身就是化成虹光的,剛剛在祈請的時候,蓮華生大士化現在虛空之中,加持所有的大眾。


蓮華生大士和蓮花童子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

大家知道,蓮華生大士是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身口意所化現。其實,祂就是阿彌陀佛本身的化身;蓮花童子也是阿彌陀佛本身的化身。

今天,我想唱一首歌。唱什麼歌呢?今天,蓮華生大士顯現在虛空之中,就等於是蓮師本身的再現,是祂的生日。娑婆世界能夠看到蓮華生大士的,今天你就可以看到蓮華生大士。你們在座當中,就有很多人可以看到蓮華生大士,也可以看到蓮花童子跟蓮華生大士一起出現在虛空之中。

所以,我要唱印尼的生日歌:

Selamat ulang tahun, kami ucapkan.

Selamat panjang umur, kita kan doakan.

Selamat sejahtera, sihat sentosa.

Selamat panjang umur, dan bahagia.

謝謝大家!

undefined

所有眾生未來都將成佛

人的身體就是最完美的壇城,

整個虛空都是壇城,所有眾生都是壇城

接著,我要告訴大家幾個重點:

我們人的身體,就是最完美的壇城。壇城不在外,不在內,也不在中間,本來是無形的。整個虛空都是壇城,當然,包含我們所有的眾生都是壇城。


所有眾生,每個人、每個生物,未來都將成佛


我告訴大家,釋迦牟尼佛當初在菩提樹下證悟成佛,祂講:「原來一切眾生都有佛性。」所有娑婆世界的一切眾生都有佛性。然後,釋迦牟尼佛也講,祂證悟成道以後,將離開娑婆世界。什麼理由,釋迦牟尼佛要離開娑婆世界?祂不想度眾生。什麼理由?你們有沒有想過,釋迦牟尼佛當初悟道,為什麼不想度眾生,而想離開娑婆世界?因為祂知道:「所有的眾生將來都會自己成佛。」這是你們從來沒有聽過的。將來所有娑婆世界的眾生,每一個人,甚至每一個生物,都將成佛!

每個人都是本初佛,都是清淨法身佛
法身、報身、應身,三身無別

接下來要告訴你的:「你也是本初佛,你就是清淨法身佛。」
學佛的人,以佛法來莊嚴你自己的報身。如果你在娑婆世界,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你就是應身佛。我告訴大家:「法身、報身、應身,三身無別」,三個身沒有什麼分別。

八萬四千法門,「化虹大法」最重要
後來,大梵天王、忉利天天帝,祂們請佛住世。佛陀才在這世間講八萬四千法門。八萬四千個法門最重要的,就是今天我要講的「化虹大法」

光從氣來,拙火就是光,明點就是光,佛性就是光
大圓滿九次第:聲聞乘、緣覺乘、菩薩乘、事部、行部、瑜伽部、嘛哈瑜伽、阿努瑜伽、阿底瑜伽

釋迦牟尼佛說法,曾經講過,有九乘:
就是聲聞乘,是阿羅漢、菩薩乘、還有緣覺乘。聲聞乘是以「苦、集、滅、道」成為聖者,是聲聞乘;依「十二因緣法」成道的,是緣覺乘;依「菩薩六度法」成道的,是菩薩乘。這是顯教的三乘。
然後,進入密教的三乘,就是「事部、行部、瑜伽部」。然後,就是「嘛哈瑜伽、阿努瑜伽、阿底瑜伽」。


「嘛哈瑜伽」是一味瑜伽,與本尊相應,一味無分別

所谓「嘛哈瑜伽」就是「一味瑜伽」,什麼是「一味瑜伽」呢?你已經跟本尊相應以後,就跟本尊一味。這個「一味」就是絕對,沒有二,就是一,叫做「一味」。你講出來的話就是咒語,你自己就是本尊,你的一舉一動都是手印。你的念頭跟本尊的念頭是完全一致的,這就是「一味」。你住的,就是宮殿;你的眷屬,都是菩薩;你來往的朋友、親戚、任何一個人,都是菩薩。
你本尊相應以後,你的生活、一切,你所聽到的都是咒音,看到的就是菩薩。你的念頭完全是本尊的念頭,這就是「嘛哈瑜伽」。

「阿努瑜伽」修氣脈明點,光從自身體內來
到了「阿努瑜伽」,就是修本尊相應以後,修氣、修脈、修明點。我們今天講「化虹大法」,我跟大家講,光從哪裡來?Light,怎麼來?光從哪裡來?不是「風從哪裡來」,那是萬沙浪唱的歌,風從哪裡來。
光從哪裡來?光從我們身體裡面來。密教講「氣」,蓮華生大士講:最好的食物是什麼?就是「氣」,就是air。最好的食物就是氣。人沒有氣不能活的,就是靠一口氣,一息不來,你就走了。我們靠的就是一口氣。這air非常的重要啊!我告訴你,以道家講,精氣神,精就是明點,氣就是把明點轉成air。明點也是光,氣也是光。

光從氣來,一切功德來自寶瓶氣
第一個重點,光從哪裡來?就是從「氣」來。
當你的氣,能夠進入中脈。蓮華生大士講:「一切的功德來自於『寶瓶氣』。」密教要你修「寶瓶氣」——上行氣下壓,下行氣上提。這口氣像兩個盒子結合起來,在臍下四指的地方,結成一個寶瓶,那時候氣就慢慢的進入中脈,你在持氣當中,氣進入中脈,就是「降、提、持、散」。「持」的時候,上行氣下降,下行氣上提,變成「寶瓶氣」,持氣的時候,氣就會進入中脈。當你的中脈充滿了氣的時候,就叫做「光明風脈」,已經產生光了。

氣就是光;拙火就是光;明點就是光;佛性就是光
密教祖師主張:氣就是光。
第二個主張:拙火就是光。
第三個主張:明點就是光。
你能夠應用生起的拙火,觸動「菩提心月液」,明點下降,結合起來,就可以把身上的中脈打通。另外,還可以七個輪全部打通。
先把中脈打通,再打通心輪,你原來的佛性,就可以顯現出來,佛性就是光。
告訴大家,這個是重點喔!我講的都是重點!今天講的全部都是重點!

升起拙火,熔融明點,打開七輪,現彩虹光
「寶瓶氣」,就是讓氣入中脈,中脈整個通的時候,氣充滿的時候,叫做「光明風脈」。你以升起自己的拙火,跟自身凝固的明點,結合在一起,然後把頂輪、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密輪、海底輪,七個輪脈,全部通通打通。

每一個輪,代表一個顏色。眉心輪是白色的光;喉輪是紅色的光;心輪是藍色的光;臍輪是黃色的光;密輪是綠色的光;頂輪是黑色的光;海底輪是紫色的光。七輪全部打通,光就是從這裡來,而且從你的毛細孔全部放射出去。

我今天講的是絕對,顏色我可能講的不一定準確。每一個祖師講的顏色都不一樣。但是,有幾個顏色是非常正確。眉心輪是白色的光、喉輪是紅色的光、心輪是藍色的光,其他的光,每個祖師講的光顏色不一樣。最主要的三個光,嗡。阿。吽。嗡是白色的光、阿是紅色的光、吽是藍色的光。

修身口意清淨,禪定到無念,就是絕對的清淨
告訴大家,釋迦牟尼佛說法四十九年,八萬四千法門融合起來,是「三十七道品」,重點在哪裡?「絕對的一乘」,沒有什麼小乘、 大乘、難道還有中乘嗎?小乘、 中乘、大乘、金剛乘,還有九乘。絕對的一乘,什麼都是絕對的。所以,我告訴大家,大家絕對成佛,絕對化成虹光。

密教的修行,第一個先修身口意清淨,身清淨、口清淨、意念清淨。
告訴你,什麼叫做清淨?修行人最喜歡禪定,因為禪定跟智慧是成佛的雙翼,是成佛的兩個翅膀。禪定到「無念」,沒有念頭的時候,就是絕對的清淨。

《真佛經》:修行以無念為正覺佛寶,無念就是光明
最高的口訣、最高的清淨就是「無念」,全身化虹光

師尊的《真佛經》裡面有講:以無念為正覺佛寶,告訴你如何發出光明?無念就是光明。這個口訣要記住。

告訴你:「大圓滿法」最高的口訣就是「無念」。「大手印法」最高的口訣就是「無念」。沒有錯,氣、脈、明點都是光;紅菩提、白菩提都是光。但是你無念的時候,全身化成虹光。無念很難做到。

舍利弗修無念,從有念到絕對,再化成空
告訴大家:當初佛的第一大弟子「舍利弗」,祂修的就是無念。祂經常在森林裡面、在岩洞裡面,一個人禪定。從有念到絕對,絕對再化成空,就是無念。我的《真佛經》裡面所寫的「以無念為正覺佛寶」。你到了無念的時候,你的全身的光明全部顯現。我們的行為,在修行當中是沒有造作、不虛假的。蓮花童子從來不講虛假的話。
我真實的告訴大家:修行最高的清淨就是「無念」。所以,《真佛經》裡面寫著「以無念為正覺佛寶」。

外在要守戒律,在家守五戒,出家守具足戒
我們要如何修行?外在的要守釋迦牟尼佛的戒律。在家眾守殺、盜、淫、妄、酒戒。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殺、盜、淫、妄、酒。重要的是在家人要守五戒——殺、盜、淫、妄、酒。
出家人要守具足戒。比丘要守二百五十戒;比丘尼要守五百戒,外在要守戒律。

內修氣脈明點,以無念清淨累世習性,行慈悲布施菩提心
內在修氣、修脈、修明點、明點有紅明點跟白明點。紅色的明點就是拙火,白色的明點就是菩提心月液。我們要以無念,來清淨行者的所有習性。將禪定跟智慧兩者結合起來,形成無念以後,自然就能夠清淨你歷代所有的習性。每一個人的習性都可以清淨。
然後,要有布施菩提心。就是阿底峽尊者到了印尼占碑(金洲),禮拜金洲大師,學習菩提心、就是慈悲心,還有布施的心。

undefined

嘛哈瑜伽與本尊合一,阿努瑜伽修氣脈明點,阿底瑜伽修無念

「無念」最重要,身化虹光


在「嘛哈瑜伽」中,要注重跟本尊合一相應。在「阿努瑜伽」中,就是修氣、脈、明點。在「阿底瑜伽」中,要修行到無念,這個時候就身化虹光。

清淨的光從哪裡來?光從哪裡來?從氣來、從脈來、從明點來、從無念來。最重要是無念。

阿彌陀佛!今天把最重要的口訣全部都講給你們聽。重點是無念。


「澈卻」止斷所有念頭,「脫噶」頓超身化虹光

我告訴你:「阿底瑜伽」有四個字:一個是「澈卻」、一個是「脫噶」。 

「澈卻」——我以前翻譯成為止斷、停止、斷掉。就是瑪吉拉尊的「斷法」,瑪吉拉尊的修行方法就是止斷澈卻 ,把自己的身體全部供養給佛菩薩、供養十法界。叫做「施身法、捨身法」,就是止斷。把自己的身體供養給所有的十法界,這就是斷法,就是修行的「澈卻」 。瑪吉拉尊的「斷法」。

什麼叫做「脫噶」?我把它翻成「頓超」。「澈卻」就是什麼呢?止斷。止斷什麼東西?要斷什麼?斷掉你的所有的念頭,就是無念。無念了以後,「脫噶」馬上就化成虹光。頓超就成佛了。


盧師尊的五大加持!

加持一:娑婆是幻相,勿迷財名色,實無所得,要醒過來!

剛剛我加持大家,是讓你明白娑婆世界只是一個幻相、海市蜃樓。很多人都迷惑於財、名、色。迷惑在財、迷惑在地位、迷惑在色相上面,都被迷惑。

我的加持是讓你明白,讓你從娑婆世界醒過來。大家想一想,你在娑婆世界能夠得到什麼?《心經》最重要一句話,就是「無所得」。

台灣的韓國瑜先生,我給他加持的時候,我跟他講:「你會背心經,沒有錯。」他會背心經。我跟韓國瑜說:「你知道嗎?你背的心經也是無所得。」他說:「太深了,我聽不懂。」

告訴你:再大的官,就算當了president,你也是無所得。再多的錢,人在天堂,錢在銀行,老婆在別人的胸膛,兄弟正在爭你的財產,你得了什麼?得了是天堂,最好不要是地獄。

現在我告訴你:沒有一樣東西是你得到的。這就是「無所得」。你不能得到什麼東西,你還有什麼念頭去想?這就是無念。
我今天在這裡弘法,就是要大家醒過來。不要在娑婆世界睡覺,要真的醒過來!

It's true, not kidding. Get up起床,醒過來!從娑婆世界醒過來!這就是我的加持!

要讓你身、口、意清淨。有很多人每天嘴巴碎碎唸,唸個不完,都不清淨。聊的都是是非,不要去講是非,你要念佛、念法、念僧。這才是清淨,這才是「一」。念佛、念法,念僧,為什麼你不念佛呢?為什麼不念法呢?不念僧呢?念佛、念法、念僧就是清淨。這就是我的加持!

加持二:身口意清淨,無所求就無念
你的身、口、意都要清淨。意念的清淨,就是無念。為什麼你要念?因為你有所求才念。當你無所求,就不會念。真正無念的時候,有兩種,第一個,你已經成就了;第二個,你已經六道輪迴了。不然,你就在天堂。這就是我的加持之二。

加持三:斬斷貪瞋癡疑慢
我的加持之三,就是斬斷你的貪、瞋、癡、疑、慢,就是「五毒」:你把貪斷掉、瞋斷掉、愚癡斷掉。貪就是地獄、瞋就是餓鬼、癡就是畜生道。要把這五毒斷掉,把貪、瞋、癡、疑、慢斬掉。這是我第三個加持。

加持四:明白法義,自利利他
你明白了這些以後,你利益了自己,你要把這些法傳給別人,就是利他。要自利利他,就是第四個加持。

加持五:蓮花童子下娑婆,盧師尊誓願度眾生
我今天蓮花童子來娑婆世界,就是要完成我自己的誓願,這是我最後的加持。

「無念」就是「無上正等正覺、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化虹大法」——光從哪裡來?從氣、脈、明點跟無念來、從清淨來,清淨就是無念。平時我們用我們的智慧去想念,知道了以後,就把念頭斬斷變成無念,變成無念的時候,它就是光明。

所有的「大圓滿法」、「大手印法」,最高的口訣就是「無念」。「無念」就是「無上正等正覺」、就是「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就是「無念」,就是「無上正等正覺」。每一個人將來都會無念,但是你會六神無主,在六道裡面輪迴。你要在還沒有死亡之前,要懂得無念,到時候你身上就有光,這光從你的身體化現出去,那就是「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世俗的死,跟聖人的死不一樣。聖人的死亡是化成虹光,融入虛空成就。世俗人的死,最終也是無念,但是他必須要受六道輪迴的苦。這樣大家清楚明白嗎?
undefined

【笑笑人生】

以後機會很多,這次就免了!


有一個先生找不到毛衣,問妻子:「我的毛衣在哪裡?」妻子講:「我已經把它洗了,但是縮小了,我就送給我哥哥。」丈夫找不到褲子,又問:「我的褲子在哪裡?」妻子講:「洗了一洗,縮小了,我就送給我弟弟了。」這時候丈夫忍無可忍,發怒的喊:「你不如把我洗了洗,送給你妹妹吧!」這個笑話就是「色」。


小明跟爸爸正在看電視,突然男主角跪下來向女主角求婚,小明很好奇的問爸爸:「爸爸啊!你向媽媽求婚的時候,有沒有跪下?」爸爸講:「沒有。」小明問:「為什麼呢?」爸爸講:「你媽媽說,以後跪的機會多得很,這一次就免了。」 這是「嗔」。


殯儀館的職員看到一個死屍,這個死屍還在笑。「聽說這位先生是被雷劈死的,為什麼他的死屍還笑得這麼燦爛?」家屬喊:「哎呀!都怪有一個閃電閃過來,他以為人家是要給他拍照。」這是「偽」,這是造作,我們修行人不造作,不要做假,不要虛妄。


老師跟小明講:「小明,你的毛病就是用詞不當,需要多加練習。現在你用一句成語來形容老師,說老師很開心,你怎麼形容?」小明回答:「含笑九泉。」大家要注意,用詞要很重要,不要用錯地方,而且我們不要多說話,要念佛、念法、念僧。


小明跟老師講:「老師,我下午要請假。」老師問:「為什麼要請假呢?」小明講:「要做手術。」老師問:「做什麼手術?」小明講:「人體無神經組織切除手術。」老師問:「你講人講的話。」小明就回答:「理髮啦!」


朋友跟小明講:「我理髮都是用名牌的,你呢?」小明回答:「我用阿倫的。」朋友又問小明:「我沐浴也是用名牌的,你呢?」小明仍然回答:「我用阿倫的。 」朋友又問小明:「洗臉的肥皂,我都是用名牌的,你呢?」小明還是那句話:「我用阿倫的。」朋友很好奇,問小明:「阿倫是什麼品牌啊?」小明講:「阿倫就是我的室友。」他老是用別人的,這有偷的嫌疑,我們不要做。

undefined

「化虹大法」:禪定修氣脈明點,歸於一念,化為無念,身放虹光

無念為正覺佛寶,身口意清淨是法寶,皈依真佛宗是僧寶

光從氣脈拙火明點來,光從無念來,無念時身化虹光。

我今天告訴大家:

以無念為正覺佛寶。

身清淨、口清淨、意念清淨就是法寶。

你皈依真佛宗,你就是僧寶。

所以,我們在這裡聽法的,都是最尊貴的。

你現在終於知道,光從哪裡來?

從氣來、從脈來、從拙火來、從明點來、從無念而來,你無念的時候,就身化虹光。

你學習禪定的法,由「萬有」到了「一」,從一到了「零」,零就是「空」,空就是「無念」,就是你本身的佛性。你以自己的化出來的虹光,融入宇宙之間,你就是「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你就是「無上正等正覺」!你永遠跟虛空同在!你就是佛陀!

現在大家了解「化虹大法」了嗎?「化虹大法」就是你在禪定之中,修氣、脈、明點,歸於一念,一念化為無念,無念產生光明,就是「化虹大法」。

祈請蓮華生大士、無垢友、極喜金剛、師利星哈加持我們,每個人都懂得修行,每個人都會「化虹大法」,每個人都會成就,所以,你們將來每個人都可以化虹,每個人都成就。

嗡。嘛呢。唄咪。吽。


感謝世界真佛報總社】提供開示全文稿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