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022年12月10日 聖尊蓮生活佛在台灣雷藏寺蓮花童子護摩法會」暨《維摩詰經》第53講

我們敬禮傳承上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蓮花童子本尊。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十方貴賓護持蓮花童子法會

今天的貴賓有:
立法院:馬文君立法委員
南投縣議會:李洲忠議員暨夫人
南投縣議會:唐曉棻議員
南投縣政府民政處:吳燕玲處長
南投縣政府宗教科:周洋攀處長
南投縣政府宗教科:張建國科員
許淑華立委/唐曉棻議員助理:洪燕婷小姐 
馬文君立委特助:宇玲君小姐
前駐瑞典兼挪威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
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及醫護團全體成員
宗委會法律顧問:盧文祥律師、羅日良律師、黃月琴律師
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及蓮生活佛講授金剛經製作人:蓮悅上師、主持人:佩君姐 道果主持人:蓮訶上師、蓮伽上師
華光功德會台灣區理事長:吳冠德師兄
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
木雕藝術家:簡政興師兄
師尊大學同學:朱金水先生暨夫人
師尊家眷:大師姑盧勝美女士 
馬來西亞中醫師暨針灸聯合總會副總會長:陳柔靜教授
印尼維加雅海運公司董事長:周峻衛師兄
馬來西亞拿督:李海安師兄
柬埔寨李永法集團有限公司:陳聰明董事
感謝打齋單位:
蕭志界師兄打齋10萬元   
蕭唯祐師兄打齋10萬元
郭美瑛師姐打齋10萬元   
張廣榮師兄打齋10萬元
蓮慎法師打齋10萬元     
賴泓霖師兄打齋10萬元
李禧師兄打齋10萬元     
盧奇威師兄打齋10萬元
余曉敏師姐打齋10萬元   
陳展維闔家打齋10萬元
桓淵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陳宣妏師姐打齋10萬元

undefined

甘肅蘭州大學出版「敦煌研究」,出現「蓮花童子」研究


今天我們是修蓮花童子本尊的護摩。

蓮花童子本尊是有一天晚上,瑤池金母帶我去看蓮花童子本尊。然後,指著蓮花童子講:「這就是你的過去世。」所以才有蓮花童子。在宗教界或是佛教界,從來沒有人聽過蓮花童子,從來就沒有,我以前也沒聽過。經過瑤池金母指點以後,我才知道有蓮花童子。


後來,好多蓮花童子都一起出來。我是在台灣第一個講蓮花童子。後來,居然有人去了敦煌,在敦煌的介紹裡面,居然直接就有蓮花童子的名字。後來甘肅蘭州大學,出版一本很大本的書《敦煌研究》,是屬於敦煌研究的書,裡面就有「蓮花童子研究」。


盧師尊將傳授「大圓滿九次第」之巔,最高的「化虹大法」


明天禮拜天,我們在台北小巨蛋有一個法會。這個法會是「大圓滿九次第」之巔,最高的「大圓滿九次第」。「大圓滿九次第」是什麼呢?也就是有九乘:「聲聞乘」、「緣覺乘」、「菩薩乘」、「事部」、「行部」、「瑜珈部」、「摩訶瑜珈」、「阿努瑜珈」、「阿底瑜珈」,剛好是九次第。明天所要講的,在台北小巨蛋要講的,就是「阿底瑜珈」之巔的「化虹大法」。

密教祖師寶意童子、寶上童子、蓮華生大士,都是蓮花童子
我要讓大家知道本初佛阿達爾瑪佛,把「大圓滿九次第」跟「大手印法」,先傳給「寶意童子」跟「寶上童子」。寶意童子跟寶上童子是什麼童子?告訴大家,就是蓮花童子。密教的祖師爺本初佛阿達爾瑪佛,又叫普賢王如來。祂把「大圓滿法」的「大手印法」,先傳給蓮花童子。然後,蓮花童子在天上界傳法,然後,這個法就流傳到了娑婆世界。從來沒有人講過,寶意童子跟寶上童子都是蓮花童子。中國蘭州大學蓮花童子研究,就研究出寶上童子跟寶意童子就是最早的蓮花童子。

蓮花童子有這麼偉大嗎?居然是藏密紅教「大圓滿法」、藏密白教「大手印法」的第一個祖師爺,這個出乎我本人意料之外。我從來沒有想過,我自己這麼偉大!「嗡。別炸。阿達爾瑪。達都。梭哈。」、「 嗡。別炸。阿達爾瑪。達都。梭哈。」、「嗡。別炸。阿達爾瑪。達都。梭哈。」 這個咒就是本初佛的心咒。密教最偉大的傳承祖師,居然是寶意童子、寶上童子,祂們都是蓮花童子。所以,我們今天做「蓮花童子」護摩,這是一個很大的護摩。

我還告訴大家,蓮華生大士──密教舊派就是「寧瑪派」的祖師,蓮華生大士進入西藏傳密法。密教的祖師爺蓮華生大士──祂是蓮花化生,所以叫蓮華生大士。蓮花化生是什麼樣子?蓮花化生就是蓮花童子。祂是從蓮花裡面化生出來的童子,就叫「海生金剛」,祂是海生金剛。祂是海裡面,一個大蓮花裡面,上面一個童子。密教的祖師爺蓮華生大士,不是蓮花童子是什麼 ?也是蓮花童子。

印尼本是佛教興盛的國家,印尼文、巴利文、梵文很多是相通的

所以,我們True Buddha School 是 Number one。 Number one的咒音就是「達都」,「達都」就是Number one。印尼文的「達都」是什麼意思?「達都」就是Number one。我告訴你喔!印尼、馬來西亞,當初的阿底峽尊者到「金州」。其實整個印尼都叫做「金州」。印尼本來是佛教非常興盛的地方。印尼文、巴利文、梵文有些是相通的。印度天竺的梵語、巴利文、印尼文很多都是相通的 。

在藏密,後弘期的阿底峽尊者,也是到了印尼金洲,找「金洲大師」學法,所以印尼本來就是密教的國家。馬來西亞十三州的蘇丹,以前全部都是印尼過去的,所有的蘇丹都是印尼過去的。印尼、馬來西亞、斯里蘭卡、天竺都是有關聯的。印尼的語言,他們在念咒的時候,我聽到印尼文唸咒的聲音,咒音非常好聽,真的是令你想不到的。

「阿底瑜珈」九次第之巔,明天在台北小巨蛋,要講真正的大圓滿、大手印法,密教最高的法,還有「大圓勝慧」、「大威德法」,祖師爺都是蓮花童子,大家想不到的啊!我自己都想不到。寶上童子、寶意童子到底是誰?留個謎語給大家猜,這是謎啊!
undefined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262集】


現在我們進入「你問我答」。


Q1: 菩薩要成就十三地,一定要下生人間嗎?在佛國也能成就嗎?

蓮花彥章問的:感恩至上蓮生法王!在佛國十三地以下的菩薩,要成就十三地,是一定要下生人間,還是在佛國也能成就十三地?萬分感恩頂禮!


A1 :佛出世間,在人間或佛國淨土,都可以修行成佛我們有一句話講:佛出世間。你知道嗎?十法界全部在娑婆世界,你想不到的。釋迦牟尼佛是在娑婆世界成佛的,所以娑婆世界有佛。你看《維摩詰經》,維摩詰是過去哪個如來?「金粟如來」。你看維摩詰是一個菩薩,祂過去也是金栗如來。娑婆世界有佛、菩薩、阿羅漢、緣覺,另外娑婆世界還有諸天。


在須彌山頂就有三十三個天帝。在須彌山的半中央,就有四天王天,都是天界,娑婆世界也有天界。再來,阿修羅祂在海底。人道就是我們了,人道也在娑婆世界;地獄道在娑婆世界;餓鬼道在娑婆世界也有,在非洲很多的三餐不繼的,那就是餓鬼道。另外,畜生道也在娑婆世界,十法界全部在娑婆世界。


四聖六凡十法界,齊聚娑婆世界「雜居土」


所以,佛國是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淨土」;我們娑婆世界叫做「雜居土」。「雜居土」大家混在一起,佛也在這裡;菩薩在這裡;聲聞也在這裡;緣覺也在這裡。然後,天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生,全部在這裡,就是「雜居土」。 我告訴大家,告訴蓮花彥章,要成就十三地,在人間就有十三地的佛,釋迦牟尼佛就是在娑婆世界成佛的。將來的彌勒菩薩,也是在娑婆世界成佛的。所以佛出世間,不要小看我們的娑婆世界,是十法界的「雜居土」。在這裡也有聖賢 、有佛,通通都有的。當然,佛國也有十三地的佛,娑婆世界也一樣有十三地的佛。 像釋迦牟尼佛前面那一個佛,是什麼佛啊?釋迦牟尼佛前面有一個佛,祂是眾生沒有請佛住世——多寶如來。多寶如來就是先釋迦牟尼佛成佛的,就是多寶佛,祂也是在娑婆世界成佛的。所以佛出世間,是有這樣子的說法。但是,在佛國當然可以成就十三地的佛。因為你到了西方極樂世界,你知道嗎?法身佛在「常寂光土」;報身佛在「實報莊嚴土」跟「方便有餘土」;應身佛在「凡聖同居土」,西方極樂世界就有法身佛、報身佛、應身佛,當然,也有十三地的佛。 在極樂世界的眾生,祂聽到和雅音,自然唸佛、唸法、唸僧,修行釋迦牟尼佛所傳下的「三十七道品」,重要的是七菩提分、八聖道分。你修行「三十七道品」就可以成就佛果。所以,娑婆世界的淨土,也可以成就佛果,並不是只有在人間。 師尊的「千艘法船」,把所有的幽冥眾送到西方極樂世界。他們在那裡唸佛、唸法、唸僧、修行「三十七道品」,將來人人修持,個個成佛。所以下生人間,也可以成佛,到佛國淨土一樣可以成佛。這是回答蓮花彥章的。


Q2:聽聞他宗善知識開示,是否違背「一皈依」,失去真佛傳承?
馬來西亞蓮花升耀:(一)阿彌陀佛,師尊佛安!佛教修行常以聞思修為主,師尊也曾開示行者在年輕時需修習多聞,以便思考甚深法義。但若修習多聞,顧名思義即是聽聞諸善知識的教義開示,以集思廣益。如今身為弟子已皈依師尊,奉行「一皈依」的宗旨,若繼續修習多聞,再聽聞其他善知識大德開示教義,是否有違一皈依的宗旨?另外自身是否會因此失去真佛傳承?懇請師尊慈悲開示!

A2:縱使遍聞諸宗佛法,往生到佛國淨土,還是要修真佛密法
我告訴大家,我剛剛講過了。True Buddha School是「達都」,「達都 」是第一 。True Buddha School第一 。但是,師尊也讓大家去周遊列國──像孔子一樣去周遊列國,到處去聽、去多聞,去聽聽,去比較。當然你要皈依其他的宗派也是可以,師尊不是那麼小氣。師尊非常的圓融。 你想修淨土宗,Very good ,淨土宗很好。到最後,也是西方三聖來接引你到西方佛國淨土,在那裡,你再修真佛密法,很好的。你修法相宗「唯識」,到了最深意識,極細的意識裡面,就是「無垢識」。「無垢識」就是「庵摩羅識」。也是密教本身的「庵摩羅識」,這是法相宗。你修行天臺宗,天臺宗接近「中觀」。密教本身就是「中觀」,大部分是「中觀應成派」。「中觀」也有很多的派系,中觀應成派研究「中觀」。 天臺宗研究「空、假、中」, 一心三觀就是「空、假、中」,接近於龍樹菩薩。「唯識」是無著、天親所傳。龍樹、提婆是「中觀」。《中論》、《百論》、 《 十二門論》 是三論宗,也是「中觀」。天臺宗也是「中觀」。 另外, 很多的宗派,你可以去聽聞。我告訴大家,密教的修行,包含「中觀」、「唯識」、「因明」。「 因明」是誰?是陳那、法稱這六個人:龍樹菩薩、提婆菩薩、無著菩薩、世親菩薩、陳那菩薩、法稱菩薩,稱為「南瞻六莊嚴」。這六個大聖者,叫「南瞻部洲六莊嚴」。 大家要了解,密教是包含「中觀」、「唯識」、「因明」。你跑遍天下去多聞,都可以,將來你到了佛國淨土,還是要修行真佛密法。這是告訴馬來西亞蓮花升耀的。

Q3:以密教祖師為本尊,會往生哪些淨土?
(二)師尊曾傳授許多密教祖師的本尊儀軌,例如宗喀巴祖師、阿底峽尊者、密勒日巴尊者、瑪吉拉佛母...。如果行者想選擇修持密教祖師為自己的本尊,那麽行者修持相應往生時,會到哪些佛國淨土?還是能承祖師的悲願再投生人間?

A3:修行與祖師相應,可往生祖師的淨土;亦可轉世度眾生
由你自己本身的迴向,你迴向往生到密勒日巴的淨土、阿底峽的淨土、宗喀巴的淨土、瑪吉拉尊的都可以。這些祖師爺在哪裡?你也可以在哪裡,你可以跟祂在一起。修行相應了,你就到祖師爺的淨土,祖師爺在哪裡,你就在哪裡!所以你可以修習宗喀巴、阿底峽尊者、密勒日巴、瑪吉拉尊,你都可以修習。瑪吉拉尊就是「沙拉沙底」,瑪吉拉尊也是「伊喜措嘉」,蓮華生大士本身最好的弟子伊喜措嘉,後來轉世成為瑪吉拉尊。伊喜措嘉最早的根源是沙拉沙底──妙音天女,三個是同一個。2600年前,釋迦牟尼佛在天竺的時候,沙拉沙底就是恆河女神、妙音天女。瑪吉拉尊就是伊喜措嘉,也就是沙拉沙底,這是我所知道的。你相應了,往生會跟宗喀巴在一起;會跟阿底峽在一起;會跟密勒日巴在一起;跟瑪吉拉尊在一起。當然,你如果迴向有了悲願,想要再轉世到人間,你可以到人間來度眾生。這是回答馬來西亞蓮花升耀。 幾乎沒有時間可以講笑話了。
undefined

【《維摩詰所說經》第53講】

諸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俱來會坐


「并餘大威力諸天、龍神、夜叉、乾闥婆、阿脩羅、迦樓羅、緊那羅、摩睺羅伽等悉來會坐。諸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俱來會坐 。」 當然啦!這些所有的大梵天 ,還有所有的天帝,另外還有「諸天、龍神、夜叉、乾闥婆、阿脩羅、迦樓羅、緊那羅、摩睺羅伽等俱來會坐」。 上回講過,「摩睺羅伽」是大蟒蛇神。以前有弟子問我:什麼是地龍?告訴你,「摩睺羅伽」就是地龍,大蟒蛇神就是地龍。 還有誰呢?「諸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俱來會坐」——這個很好解釋。出家的男眾就是「比丘」;出家的女眾就是「比丘尼」。皈依佛法、 守五戒的男眾,就是「優婆塞」; 皈依三寶、守五戒的女眾,就是「優婆夷 」,很容易解釋嘛!其實不容易解釋的。 什麼叫「比丘」?「比丘」是梵文,有兩個條件。你們出家眾能夠講得出來嗎?懂得的舉手。「比丘」是什麼意思?出家眾懂得「比丘」兩個字的!你們現在都是比丘啊! 還有比丘尼, 女眾都是比丘尼。坐在兩旁的比丘、比丘尼, 我們很多啊!誰知道什麼叫做「比丘」?什麼意思,誰知道?講出來給師尊聽聽。講中的,這個十字金剛杵送給他。「比丘」是什麼意思?我告訴你:「 『比丘』就是乞丐 。」 乞丐求兩樣 ,求哪兩樣?「比丘」是乞士,就是乞丐,乾脆我講好啦!


比丘比丘尼,上乞佛法、下乞衣食


「比丘」兩個字:「上乞佛法」,他是向上祈求釋迦牟尼佛給他們法寶,法寶就是佛法。「下乞衣食」,吃飯,還有穿衣,下乞衣食,衣服跟吃飯都是眾生給的。上乞佛法、下乞衣食,就叫做「比丘」。「比丘」的原意就是乞丐。向上跟釋迦牟尼佛求佛法。你如果出了家只乞衣食,讓眾生供養你,但是你沒有佛法,你不叫做「比丘」、「比丘尼」。受具足戒就是「比丘」,就變成乞士。上乞佛法、下乞衣食就是乞丐。 師尊的一切,都是眾生給的。師尊的香袋是眾生給的;師尊的喇嘛裝是眾生做給我的;龍袍也是眾生做給我的,衣服有了。吃飯呢?當然啦!今天晚上在雷藏寺吃飯,也是眾生給的。你看大家供養、打齋,不是眾生給的嗎?是下乞衣食。但是,如果你沒有佛法就不叫「比丘」,也不叫「比丘尼」。所以,告訴大家,出家「比丘」跟「比丘尼」不好當。你一定要學習到佛法的,才稱為「比丘」、「比丘尼」。如果你只是讓眾生供養,本身沒有佛法,不懂佛法,你就沒有資格當「比丘」、「比丘尼」。你必須要胸懷萬法,你胸懷萬法了,你就是「阿闍黎」;你沒有胸懷萬法,不叫「阿闍黎」, 也不是「比丘」。你必須要懂得佛法,才叫「比丘」、「比丘尼」。 所以,今天這個「比丘」、「比丘尼」很難解釋。一般來講,你受了具足戒,出了家,你就是「比丘」。什麼是「比丘尼」呢?你受具足戒,你是女眾,你就是「比丘尼」,不只是這樣子,大家聽清楚:「上乞佛法、下乞衣食。」這樣了解了嗎?


優婆塞優婆夷,皈依三寶守五戒


「優婆塞、優婆夷」──就是皈依三寶、守五戒的男眾就是叫「優婆塞」。什麼叫「優婆夷」?你皈依三寶、守五戒的女眾,就是「優婆夷」。 通通都來參加釋迦牟尼佛這麼偉大的法會。


今天講到這裡吧。


講一個笑話吧!

undefined

【笑笑人生】

網路藏詐騙,寂寞小女孩


   昨天晚上看到老婆一個人,她喝了一整瓶的高粱,面不改色,頭腦清晰。我當下哭了。 不是我捨不得一瓶高粱酒,而是回想到20年前的那一個晚上,我倒了一杯啤酒給她喝以後,她醉倒在我懷中,然後就講:「 你乘人之危,你要對我負責。」我是不是被騙了20年?那老婆很會喝酒的。


某一個同學的牙齦發炎去看醫生,醫生說要動手術。同學講:「我沒有做過手術,有點緊張。」醫生講:「我也是第一次做手術。」這時候,護士過來問醫生:「這個麻藥是要打在嘴裡面,還是打在嘴外面?」醫生回答:「打在腿上吧!免得等一下他會跑掉。」


小明有一個聊了一年多的女網友,她有一個可愛的網名叫做「寂寞的小女孩」。今天,寂寞的小女孩邀請小明去她家玩,小明興奮的跟家裡撒了謊, 開車開了100多公里,終於到了。門打開,在我面前的是一個50幾歲的大媽,當時我心裡就涼了半截,我問大媽:「妳就是寂寞的小女孩嗎?」大媽回答講:「媽!有人找你。」小明差一點昏過去。所以網路很容易詐騙,小心喔!不要被網路給騙了。 


有一個小姐打電話叫計程車,小姐講:「你好!我在中山路口,我要搭計程車。」司機講:「你穿什麼衣服?」小姐講:「我穿藍色的上衣,白色的裙子。」司機問:「到哪裡?」小姐講:「到膝蓋。」 


明天大家去台北小巨蛋,去聽盧師尊講「阿底瑜珈」。那是「九乘次第」之巔,是最高的大法。你們聽了以後,將來都可以跟蓮華生大士一樣身化虹光。


今天感謝大家來,感謝所有的貴賓。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貴賓,因為,你如果相信釋迦牟尼佛的佛法,你皈依了True Buddha School, 你就是永遠的貴賓。我們永遠都是第一名的,明天要講第一名的法,大家每一個人都要準備將來要成佛的。謝謝大家。


 嗡嗎呢唄咪吽。


感謝蓮竹教授師協助完稿

及【世界真佛報總社】提供開示全文稿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