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022年12月03日 聖尊蓮生活佛在台灣雷藏寺瑤池金母護摩法會」暨《維摩詰經》第52講


我們先敬禮傳承上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瑤池金母大天尊及所有的眷屬。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的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十方貴賓雲集台灣雷藏寺

今天的來賓:

南投縣縣長當選人:許淑華小姐

南投市市長當選人:張嘉哲先生

草屯鎮鎮長:簡景賢先生

南投縣縣議會:李洲忠議員

嘉義市市長:黃敏惠女士

前駐瑞典兼挪威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

雲嘉南地區國際獅子會300-D1區第二副總監:梁匯榛小姐

台南玄空法寺區會長:耕善老師

台南玄空法寺副會長:盧稚英女士

草屯北投朝陽宮:周宥騰主委

草屯覺音緣玉聖法門觀音堂:黃財發堂主

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及醫護團全體成員

宗委會法律顧問:盧文祥律師、黃月琴律師

華光功德會理事長:吳冠德師兄

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

中國信託銀行經理:王淦富先生

木雕藝術家:簡政興師兄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高雄欣荷會現任會長:徐岳彤女士

高雄市森林客創意協會現任理事長:徐鳳翎女士 、副理事長:潘玥緗女士

蓮生活佛講授金剛經製作人:蓮悅上師、主持人:佩君師姐

師尊大學同學:朱金水先生夫人

師尊家眷:大師姑盧霓英女士

馬來西亞拿督:李海安師兄


感謝打齋單位:

大雄堂鄧秀玉堂主闔家十萬元

張周素梅打齋十萬元


致贈花籃單位:

嘉義市市長黃敏惠市長等各單位,祝賀法會圓滿成功

undefined

瑤池金母是真佛宗的開創人


今天我們是做「瑤池金母護摩法會」。因為我跟瑤池金母結緣已經五十年,有五十年的時光,瑤池金母一直在師尊的身邊。我從來沒有一天不想念瑤池金母, 每一天都會有憶念瑤池金母。實際上,我們True Buddha School 「真佛宗」第一位,也可以講第一位的本尊。我講過了,沒有瑤池金母就沒有蓮花童子,沒有蓮花童子就沒有盧勝彥,沒有盧勝彥就沒有「真佛宗」,也就根本不會有今天的這個聚會,也就什麼都沒有了。所以,真正「真佛宗」的開創人是瑤池金母大天尊。


睽違三年,鄉愁滿懷,心繫台灣


今天呢!有人跟我講:「開工大吉」。是闊別差不多3年半的時光,第一次回到台灣。當然,我在記者會上面有講:「心繫台灣」。也提到人是在美國 ,心始終是在台灣。所以,也提到余光中的《鄉愁》,他常常講這一頭那一頭,余光中有《鄉愁》,我自己也一樣鄉愁。我的少年跟青年都在這一頭;我的壯年跟老年都在那一頭。我講過余光中有鄉愁,我自己也有鄉愁。我講的:我希望太平洋就像一個小水溝,我可以一跳就到這一頭、一跳就到那一頭,那就沒有鄉愁。不過人生想一想,盧師尊也是七老八十,但是我始終如一。


我不是講了一個笑話?大家都知道那個笑話——二十歲,他就是喜歡二十歲的。四十歲的也是喜歡二十歲的、到了六十歲還是喜歡二十歲的、到了八十歲還是喜歡二十歲的 ,不是這個始終如一。


李琪妳站起來,妳長大了,妳以前很小。怎麼現在長大了呢?李琪長大了。

 

還有伊庭呢?伊庭在哪裡?請站出來。天啊!妳們都長大啦。那時候,伊庭三歲的時候我就認識她,現在兩個都亭亭玉立,所以我不老才怪。


還有一個小朋友叫雷倩,不知道她有沒有來?沒有來啊!雷倩沒來。三個小朋友,很小很小的朋友,她們都變成這樣子。你說師尊能夠不老嗎?我現在就是一個盧老翁。明年就是七十九歲,後年就是八十歲,不過人老心不老。


好吧!我們現在進入你問我答。 


undefined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261集】


寺廟金身若有邪靈依附,合掌頂禮算拜鬼嗎 ?

Q1:蓮花子超問的:尊敬的師佛。如果去到一座廟,一般佛弟子都會合十頂禮。如果廟的金身不正,有邪靈依附,合十頂禮算不算拜鬼 ?做為佛弟子,該如何對待別的宗派或不同的神佛?謝謝師尊!

心無正邪分別,眾生皆有佛性,普同恭敬尊重

A1:我告訴大家。如果是我,恭敬合掌。我告訴你,我現在的心境,不管是再惡的鬼、或者是魔、甚至於邪惡,我全部合掌,全部恭敬。包括四聖界,佛、菩薩、圓覺、聲聞四聖。包括無色界天、色界天、欲界天。包括所有三途六道,人道、天道、阿修羅道、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全部恭敬合掌。
我尊敬的是什麼?是祂們具有的佛性。每一個人都具有佛性,包括每一個眾生都具有佛性、包括鬼也具有佛性、包括魔也具有佛性,普同恭敬。我們皈依是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其他的沒有皈依。但是,恭敬十法界的眾生,全部恭敬。
我告訴你喔,我到今天為止還是在超度,千艘法船的超度。超度什麼?Covid-19的病毒。這是我盧師尊的心,任何一個人我全部恭敬。就算是我們真佛宗的鬼婆,她現在已經不是真佛宗了,但是我仍然恭敬。
任何一個人不管你多邪惡多壞,你要度眾生,十法界的眾生,都是你度的對象,沒有一個例外,所以全部要恭敬。不管是善人、惡人;不管是善鬼、惡鬼;不管是佛、還是魔;一律恭敬。但是我們皈依是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大家要了解到,我們皈依是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傳法的上師。這是蓮花子超的問題。

不忍蓮花童子替代眾生受苦,有無其他消業方法?

Q2:另外還有蓮花慕玲問的。

蓮花慕玲: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師母!弟子蓮花慕玲恭念108000遍穢跡金剛心咒迴向師尊身體安康、長壽自在、法輪常轉、隨喜大眾請佛住世薈供之功德。(前段時間見師尊偶有咳嗽,願您安康)

弟子誠心提問:由於我累世做了很多惡業,今生勤念師尊心咒(超過兩個800萬,估計接近三個800萬),得到師尊救度。但是我有一個感應:蓮花童子救度我後,會有一尊蓮花童子代我受苦。(比如我惡業深重,本應下地獄,由於蓮花童子的替代,我得到救度,但是會有蓮花童子在地獄受苦。)我想我需要如何做才能真正消業?(不忍心蓮花童子或者其他本尊、眾生替我受苦)
頂禮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
蓮花慕玲  百拜上叩

蓮花童子誓願是替代眾生苦,精進持誦蓮花童子心咒,一定往生摩訶雙蓮池


A2:蓮花慕玲說:她的惡業深重,但是她感應到,有蓮花童子在代替她受苦。

我告訴大家,現在盧師尊的分身很多,能夠看見盧師尊的分身的,也非常的多。盧師尊本身來講,也就是像阿彌陀佛化生為蓮華生大士、也化生為蓮花童子,代替眾生受苦,代替所有的眾生受苦,那是蓮花童子的誓願。

妳既然念祂的心咒,妳依止祂,妳感應到蓮花童子在受苦,那是蓮花童子的誓願。妳一直念蓮花童子的心咒,妳將來一定會到摩訶雙蓮池。祂替代妳的受苦,妳就念蓮花童子的心咒,越念越多。妳依止蓮花童子,蓮花童子替代妳, 這也是一個等號, 一個相等的等號 ,沒有關係的。

因為我知道,一切都是幻。妳雖然感應到了, 一切還是幻、 幻身,師尊修出來的幻身非常的多。我也是幻、眾生也是幻,所以這個苦不是苦,任何的苦都可以受。

蓮花童子的誓願就是替代眾生的苦,所以大家也不用這個樣子。蓮花童子受苦,那妳還是念祂的心咒,妳將來一定可以到摩訶雙蓮池。這是回答蓮花慕玲的。但是呢!妳可以得到救度,這個蓮花童子在地獄受苦,這是幻身,不要緊。所以妳沒有,妳也不用虧欠,妳只要精進的修持就可以了。這是回答她的問題。

undefined

【笑笑人生】

我已經記下他的車牌


講個笑話吧。

天好像黑了,有一個非常富有的闊少爺,在公路上違規超速,被一個女警察發現攔下。這個闊少爺很不高興的把車停下,不耐煩的說:「你知不知道我的爸爸是誰?」女警察講:「對不起!先生。恕我幫不上你,你先回去問問你的媽媽。」


剛剛那個笑話不好笑。現在講:陪老婆去逛街,把車子停在路邊,買完東西回來。發現小偷,偷開我的車子,於是跟老婆追了一會,但是車子還是被小偷開走。我講:「真糟糕 ,哎呀!連小偷長的什麼樣子都沒看清楚。」老婆講:「沒關係,我已經記下他的車牌號碼。」


經理說:「公司要舉辦拔河比賽。」讓有興趣的人舉手,經理看我沒有舉手,就過來問我:「為什麼你不想參加?」我回答:「我的手腕,前幾天受傷了,使不上力。」經理講:「這可不行,你是我們單位重量級的人物,一定要參加。比賽的時候,你站在末端,把繩子捆在腰上,只要你能咬牙保持原地不動,第一名肯定是我們的。」


師尊是胖還是瘦?瘦啊?剛剛好!常智才是瘦呢!常智瘦,我才胖呢!但是我怎麼胖也比不上王資主的胖,王資主比較胖。以後拔河比賽,叫他綁住他的腰就可以了。

undefined

【《維摩詰所說經》第52講】

大梵天王、天帝、天龍八部等悉來集會


我們今天講的《維摩詰經》。 我在西雅圖雷藏寺,西雷,跟彩虹雷藏寺,彩雷,剛好講到這個五十二個菩薩全部講完。其實,菩薩一共有三萬二千人,菩薩就有來了三萬二千人。《維摩詰經》三萬二千個菩薩,介紹了五十二位。現在我在講還有別的,不只是菩薩。 「復有萬梵天王尸棄等。從餘四天下來詣佛所而聽法。復有萬二千天帝。亦從餘四天下來在會坐。并餘大威力諸天、龍神、夜叉、乾闥婆、阿脩羅、迦樓羅、緊那羅、摩睺羅伽等悉來會坐。」

大梵天王壽命長達十劫

「復有萬梵天王尸棄等」——萬梵天王尸棄,這個「尸棄」兩個字。我們七佛裡面也有尸棄佛,不是死去的佛。這「尸」是屍體的尸,「 棄」 拋棄的棄 。「尸棄」這是梵語,梵語叫「尸棄」。梵天王有一個就是叫「尸棄」,萬梵天王、大梵天。我們知道色界天,初天是梵天。梵天王——大梵天是梵天王,是屬於色界天。

大梵天王的壽命,你知道多長嗎?我曾經講過,祂有十劫。如果有十劫、百劫的大梵天王,一劫等於多少?一劫就等於一個娑婆世界的成住壞空。成為一個娑婆世界,住娑婆世界到最後,真的壽命很長 ,祂一共有十劫。如果我們講祂有十劫,就是有十個娑婆世界的成住壞空的壽命,大梵天就有這麼長的壽命。所以,人的壽命算什麼呢!大梵天看我們,我們是早上出生,晚上就死了。大家想想看,這世界有多大?大梵天祂的壽命就有這麼長,有億萬個大梵天。「復有萬梵天王尸棄等」就是很多。


「從餘四天下來詣佛所而聽法」——四天下就是東勝神洲、南贍部洲、西牛賀洲、北俱盧洲。當初的佛教分為四洲,就是須彌山四大洲、八小洲。四大洲是東勝神州、西牛賀洲、北俱盧洲、南贍部洲。我們住的娑婆世界是在南瞻部洲。

孫悟空,你知道孫悟空嗎?他就是東勝神洲『傲來國』中的花果山的一塊石頭,就是東勝神洲。你們看《西遊記》吳承恩寫的,他寫的孫悟空是屬於東勝神洲,我們娑婆世界是南瞻部洲 。


應該注重空氣污染問題

這裡有一個笑話:就是說唐僧跟孫悟空到了一個地方,這個地方煙霧瀰漫像仙境一樣,孫悟空跟唐僧講:「大概西方極樂世界已經快到了。」唐僧講 :「你錯了!這裡是台中南投 , 才到台中南投啊!你如果認為這裡已經到了西方極樂世界,那你就留在這裡吧!你不用去了。」他說:「我要跟唐僧到西方去取經,怎麼可以留在台中呢?」他說:「你留在台中或者南投, 一樣很快就可以到西方極樂世界。」台中跟南投空氣污染是有名的,這裡不是仙境。其實,我們的有關單位,應該要注意空氣污染的問題。

還有高雄,我聽說高雄空氣污染也很嚴重,有同門從高雄來。我希望我們台灣的空氣都是清新的。整個台灣的空氣都是綠色的,不要有橙色、也不要有紅色的。

西雅圖的空氣非常清新,你看我在西雅圖!現在西雅圖連續下了三、四天的大雪。彩虹山莊的閉關小屋,都快要淹滿了。下那麼大的雪,每天都零下幾度。我們這裡幾度啊?二十八?二十?今天二十度啊?白天二十八,晚上二十。二十還馬馬虎虎,二十八實在是受不了。希望空氣非常的清新,非常的好。西雅圖空氣真的很好,我喜歡西雅圖的原因就是在這裡。

萬千大梵天王、天帝,皆來聽佛說法
「從餘四天下來詣佛所而聽法」——祂們都是為了聽釋迦摩尼佛說法,所以來到娑婆世界。四天下來,還有萬二千個天帝。你知道什麼叫「天帝」嗎?我們講玉皇大帝,台灣講玉皇大帝就是「天帝」,釋提桓因就是「天帝」,釋提桓因就是佛教裡面的忉利天宮的天帝。

忉利天在中間,在須彌山的中間,周圍有三十二天,中間一天加起來是三十三天。八天、八天、八天、八天 四乘八等於三十二。 所以三十二天加上中間一天是三十三天,釋提桓因是中央的天帝。另外,還有三十二個天帝,總共三十三個天帝。但是世界不是這麼小,須彌山就很多。所以有一萬二千個天帝一起下來,也是「從餘四天下來在會坐」,大家一起坐在一起。

天帝教的源起
你知道台灣有一個「天帝教」嗎?知不知道?知道的舉手。我們有沒有人信「天帝教」的?請舉手!信「天帝教」就是信釋提桓因,有一萬二千個天帝。當然天帝不是不可信,也是可信。 祂們有天福,天有天福,天上的福分,這是屬於福分的宗教。

大家知道「天帝教」的源起嗎?知不知道?應該知道吧 !我好像講過,當初的時候,我剛剛出來,我還住在台灣的時候。這個「天帝教」的創始人叫做李玉階,李玉階(台語) 在王德溥那裡,王德溥是「天德聖教」,那時候的內政部長是王德溥「天德聖教」。我在「天德聖教」那時候,李玉階也跑來「天德聖教」,他請我到六福客棧吃飯,還有蕭昌明老師。那一天跟我一起去吃飯,還有幾個同門有去,去的人舉手。就是那二位,蓮世、蓮火,蓮火、蓮世上師,還有誰?兩位上師。還有誰?我們在六福客棧。六福客棧還在嗎?在不在?在?還是不在?不在了!連地點都沒有了,李玉階請我在六福客棧吃飯。那時候,他有問我「天德教」,他是跟著蕭昌明宗師在華山 ,中國的華山。跟最久的一個弟子蕭昌明夫子,他創立「天德教」有二十字真言。「天德教」已經有王德溥、還有黃杰。黃杰將軍好像是台灣省省長,他叫做「無形針」,也是屬於「天德聖教」。李玉階說:「我也想創一個宗教。盧師尊給我取一個名字好不好?」 我就跟他講:「就叫『天帝教』。」 所以「天帝教」這個名字是我取的,是李玉階拿去用的。所以,我們有很多弟子跑去皈依「天帝教」也是有的。沒有關係,都是師尊取的,很好!他有二十字真言「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二十字真言。「天帝教」 這個名字是我取的,所以去依止「天帝教」也是依止盧師尊。

天龍八部、鬼神等眾,悉來集會
你看!有一萬兩千的天帝,從餘四天下也來聽釋迦牟尼佛說法。另外,還有「并餘大威力諸天」,非常多的天眾。還有天龍八部都來了。

「龍神」就是天龍八部之一。
「夜叉」就是迅疾走得很快的羅剎,是屬於鬼類。你看「夜叉」是走路非常快非常快的,飛行非常快的。

所謂「乾闥婆」,「乾闥婆」是什麼?是天帝的樂師,是掌管音樂的樂師,叫「乾闥婆」。

什麼是「阿修羅」?「阿修羅」是天龍八部之一。「龍神.夜叉.乾闥婆.阿修羅.」——「阿修羅」是什麼?就是有天福,祂一樣修行天福,但是祂的瞋心比較重。貪、瞋、癡的瞋,瞋心比較重,喜歡鬥爭的鬼神,就要「阿修羅」。

還有「迦樓羅 」,什麼叫「迦樓羅」?就是大鵬金翅鳥,就是Garuḍa 。印尼有一個航空公司叫Garuḍa 。Garuḍa的意思就是「迦樓羅」,就是大鵬金翅鳥 。「大鵬金翅鳥、曠野鬼神眾、羅剎鬼子母,甘露悉充滿」。大鵬金翅鳥(台語) 就叫「迦樓羅」。

還有「緊那羅」,「緊那羅」是什麼呢?就是佛經裡面常常提到的人非人。長的像人但不是人。不是說師尊是一個什麼人?叫什麼人 ?阿凡達。阿凡達是半神人,半神半人叫阿凡達。是電影啊!那是電影啦(台語) 。「緊那羅」不是啦 !「緊那羅」是人非人,祂不是人,長得跟人差不多,而且頭上祂長了一個角,長的非常的醜陋。你們看過沒有?沒有啊?師尊看過。我告訴你,你知道嗎?祂的歌喉是 number one的,唱歌是第一名的,你知道嗎?我有一條歌是學祂唱的。祂在騙小孩子的時候,唱那個搖籃曲。會嗎?
「快快睡,我寶貝,窗外天已黑,
小鳥回巢去,太陽也休息。
到天亮,出太陽,又是鳥語花香。
到天亮,出太陽,又是鳥語花香。」
這是搖籃曲,是「緊那羅」教我的,祂唱的非常好聽。

還有「摩睺羅伽」,什麼是「摩睺羅伽」?大蟒蛇神。大蟒蛇神就是天龍八部之一 。大蟒蛇,但是祂也是神,就是「摩睺羅伽」。

這裡有龍神、諸天。「諸天、龍神、夜叉、乾闥婆、阿脩羅、迦樓羅、緊那羅、摩睺羅伽等悉來會坐」。

這些鬼神都來參加釋迦摩尼佛的法會。這樣了解嗎?祂們都有大威力,像「諸天、龍神、夜叉、乾闥婆、阿脩羅、迦樓羅、緊那羅、摩睺羅伽等悉來會坐」。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剛好是天龍八部,通通都來。這些大威神力的鬼神,全部都來參加釋迦摩尼佛的法會。 釋迦牟尼佛非常好,所有的人都來參加釋迦摩尼佛的法會,包括所有的鬼神眾都來參加。

今天這個第一次出來,希望我在台灣這塊寶島,能夠開工大吉說法如意。每一個聽法的人都得到受益,同時所有真佛宗的弟子,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每個人修法精進,每個人都有成就。
謝謝大家。

嗡嘛呢唄咪吽。

感謝蓮竹教授師協助完稿

及【世界真佛報總社】提供開示全文稿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