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6年5月28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大白蓮花童子本尊法」大圓滿法第205講開示>


◎在台灣的時候,講《大圓滿》解釋了一個偈,「更解迷津達彼岸」。師尊是了解眾生是在迷,甚麼是佛呢?佛就是悟。甚麼是迷?眾生是迷。盧師尊是因為要解開眾生的迷,讓眾生達到開悟,才能夠到達彼岸,佛法已經放下了(法已放下速修學)。大家就要趕快去學習毘盧遮那的菩提心(毘盧遮那菩提心),毘盧遮那佛最重要的菩提心。這是一個偈,是大圓滿法的偈,我今天就講大圓滿法的最後。


其實大圓滿法,為什麼叫做圓滿?因為祂虛空無盡,所以才是圓滿,如果有盡,不叫圓滿。因為佛法無盡,所以才是圓滿。迷跟悟之間,你悟到了,你已經領悟到了。大圓滿最後的修法,是從頂輪、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密輪、海底輪,將七輪的脈全部打開,引外面的光進到裡面;還有自己的拙火和明點互相融合產生的光明,將七個輪全部打開;還有七個輪全部放光;到涅槃的時候就虹光化身,將人的軀殼丟掉,化為一道彩虹,上昇天際,無窮無盡。大圓滿法的每一個祖師都是這樣,最後都是引外面的光,和自己的光結合在一起,用自己的拙火和明點結合起來,將全身的脈全部解放,光明產生,外光跟內光結合,然後化為彩虹,昇上天際。這就是極喜金剛、妙吉祥友、師利星哈,另外毘盧遮那、蓮華生大士、赤松德真王、伊喜措嘉,當祂們大圓滿成就的時候,都是化為彩虹光,化為虹光,這就是虹光化身。大圓滿法就是將自己的光融入宇宙的光明裡,宇宙的光明無窮無盡,就像一滴水融入大海,那種全身的光明融入虛空之中,這就是大圓滿法。


◎密教所謂的大手印、大圓滿、花教的大圓勝慧-《道果》、黃教的大威德,最後的原理都是一樣的,最大的法都是大同小異,都是一樣。


從今天開始,我要講《道果》,我已將大圓滿法最主要的,其實都已經講完了。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