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6年5月7日台灣雷藏寺「白蓮花王護摩大法會」大圓滿法第204講開示>


大家也知道,盧師尊差不多將近2個月跟病魔纏鬥。首先不以為意,以為只是腳氣腫,結果腫到不能走路,就是左腳,拖了一陣子,才找醫生看。終於進到醫院裡面,然後又出院。我一生當中,從來沒有那麼辛苦過。這是我一生當中最痛苦的一段歲月,左腳總算跟右腳變成一樣,也就是腫、痛、堅硬全部都消退了。


病呢?就是蜂窩性組織炎,其實這個病,講起來好像不怎麼樣,但是也是蠻嚇人的,也有很多人因這個病喪失生命。治療的過程,就由鄭森隆醫生為我的主治醫師,另外還有幾位醫師,中山感染科的,也是主任吧?是曹醫師,還有感染科的盧醫師,另外長庚醫院的張醫師、心臟科的醫生、放射科的醫生,全部都檢查,可以講是會診。另外是真佛宗的夜間劉護理長,她也幫忙,我的住院手續是徐雅琪師姐幫忙,出院手續也是徐雅琪師姐幫忙,所有的侍者團,包括蓮{人予}上師、慧君上師、蓮涯上師、蓮店上師、蓮寧上師。他們都幫了很大的忙,在這當中,還有師母,也是日夜照顧,侍者團都是盡心盡力,還有,所有的醫生。其實在住院當中,受到很多醫生的照顧,每日的關懷,鄭森隆醫生早午晚甚至半夜,一直的照顧,我很感謝他。首先的治療只是吃藥,吃抗生素,後來,變成打抗生素,打初級的抗生素,打二級的抗生素,一直都沒有效,到了三級的抗生素,甚至四級的抗生素。長庚的張醫師認為有多種的細菌感染,包括葡萄球菌、鏈菌、黴菌等多種細菌的感染,在這當中,受到很多同門的祈福、祈禱、持咒、拜懺。這是我最痛苦的一段時間,到現在為止,因為打抗生素,影響到我的腸跟胃,影響到過敏,影響肝的指數,影響到胃的指數,影響到整個免疫力錯亂,影響到全身虛脫,生不如死。這個時候我發覺甚麼都不重要,天下的事都不重要。


人家會問:「您平時學那麼多法,為什麼不拿出來對治?」告訴大家,我全身全部軟了,全部軟化掉,超級的虛脫,整個全身沒有存活的意識。經歷這場苦難,經歷這場病苦,我的佛法只能用我的空性來應,任何事都不重要,金錢、地位、名譽完全蕩然無存,讓我了解到,人生這一場夢畢竟是空幻一場。


◎我是到72歲才恍然感覺到,原來這世界上全部都是不重要的。瑤池金母的安排,讓我了解到,在這個世界上沒有甚麼可以留戀的,經過這場病苦以後,除了佛講的無常、無我、苦跟空以外,畢竟是無所得。


雖然我現在的腳已經可以走路了,但是人仍然是超級的虛脫,還有發燒,會發燒的,又要保護肝臟、保護腎臟、保護胃腸、保護免疫力,要做種種後續的治療。


我覺得非常的抱歉,明天本來是有一個晚會的,在我回美國之前,所有的同門都準備最好的節目,我覺得非常的抱歉。本來今天的這場法會,能不能來都不一定,一直到昨天晚上,喝了一口水,這口水是地母娘娘所賜的,祂賜了一口水。我這一生從來沒有失眠過,居然因為打了抗生素和那麼多的藥而會失眠,所以一切都是無常。昨晚,喝了一口水,晚上才能夠好睡。在這當中,我沒有用甚麼佛法來治我自己的病,照理說,依密教大圓滿所講的「應病與藥」,用「隨其煩惱」來對治。起甚麼煩惱?可以用大圓滿法來對治自己的煩惱。但是我覺得我的意志力跟我的毅力,就因為超級虛脫,接近死亡的那一種感覺,幾乎都消失掉了。所以我很佩服蓮嶝上師,他得了癌症,他能夠在4年當中如如不動。我發覺我的意志力跟毅力,本來自己以為是很強的,沒想到,只有這短短2個月病魔的侵襲,整個人就統統都倒下來了。哭泣,其實是一種憂慮,一種感傷,每當我從電視上看到很多災難,我就替他們感傷。看到眾生的苦,我才體會到,原來眾生的苦是那麼的苦。這也算是最美好的安排。在我72歲的時候,瑤池金母、阿彌陀佛、地藏王菩薩安排了這場病魔,讓我覺得甚麼事情都不重要。就算病好了,我的療養,有的講要1個月,有的人講要3個月,身體裡的抗生素才會慢慢消失掉。我不知道打了多少抗生素,打到最高級的,每天不死不活的這樣癱在床上。感謝所有幫我醫療的團隊,鄭森隆醫師和所有的醫師,他們讓我的腳好。我也感謝,昨天晚上地母的一杯水,讓我在昨天晚上進入深眠之中,否則我是半死不活的。有時候,求死的意念非常的重,因為一直在昏沉之中。學了那麼多的佛法,也因為學了太多佛法,都不知道要用哪一個佛法來對治,只能夠用大圓滿「空性」的印來應,讓我知道這世界上全然是無所得,也全然是空。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要經歷過很多很痛苦的事情,尤其是病魔,尤其是老。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死前的苦,要離開人間的那一個苦,只能堅持一個信念,你的本尊在你的身旁,你的上師在加持,你的護法在你的四周,然後你的本尊出現,你就跟著本尊走吧!因為這世間上沒有甚麼可以留戀的,完全沒有。


我每天的理髮,因為我手都沒有力,全都是蓮{人予}上師幫我理的。當一個老人在住院的時候,拖著點滴,從病禢上很蹣跚地走向廁所,我就想起眾生的苦。人老的時候,要周圍的人能夠護持他,需要人的幫助。


我們要學習白蓮花王,也等於在學習菩薩的精神,菩薩要我們利益眾生,但是你生不起利益眾生的心。一個最好的方法,就是你親自去體會病苦,你就能夠生起你的菩提心。你要自他互換,如果我是你,我就可以生起菩提心,自他互換。要對治煩惱,用空性來對治是最好的,因為煩惱也不重要,誰欠誰不重要,誰恨誰不重要,誰愛誰不重要,金錢不重要,名譽也不重要。到了每天拖著點滴的時候,你就知道,有甚麼事情重要?當你超級虛脫的時候,你會發覺,甚麼都不重要。這一次的病苦,永遠銘記在心,這世界上,並沒有重要的事情,最重要的是你如何往生到佛國淨土。72歲以前,我沒有住過院,我沒有得過甚麼病,小病當然是有,大病是沒有。這一次是最美好的安排,讓我體會生死關頭。


◎我自己這樣想,我能夠弘法的時間已經不多了。當然,身體健康會慢慢恢復,但是也不能永遠,所以弘法的時間不是很長,但是我希望佛法能夠綿長下去。我請蓮寧上師做為接班人,我也想請蓮悅上師做為副的接班人。我要找真正做事情的人,蓮店上師可以當執行長。師母呢?師母的明斷跟果決是非常有名的,智慧也很高,我想請師母去召集一般的,比較有正義感的上師做為監察組,幫助宗委會的。


因為以宗委會來講,委員都分佈在世界各地,平時沒有辦法聚會,找幾個好的上師做為監察,讓整個宗派能夠走在正軌上。師母是很有智慧的,她果斷的能力跟判斷的能力都非常的強,她可以挑選一些上師做為監察組的成員,幫助宗派有個監察的制度,免得有些上師流於散漫。


這一次,我的感觸很多,其實我弘法的時間,在這一次以後,應該不會有幾年,如果好起來的話,當然現在腳是完全好了,只是體力,因為打了那麼多的抗生素,我也一直在時空錯亂之中,整個人茫茫然,是超級的虛脫。本來想,如果腳到今天都沒有好的現象,或者沒有完全好,我今天就交棒,交給他們年輕人去做。但是腳又好了,我知道,我不能夠再弘法,沒有多少年了,大概這幾年吧!?在這幾年以後,我正式宣布,當然我要請一個比較長的假,也就是回到西雅圖,也要讓自己的身體康復,好好的康復。


昨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實驗,我到底能夠做幾下伏地挺身,發覺才2個月沒有做伏地挺身,我只能夠很勉強的做了10下的伏地挺身。感謝佛菩薩、地母娘娘的一口水。我跟地母娘娘結緣很少,我的本尊是瑤池金母,但是我的痛苦,我求祂祂都不應,祂是給我一種美好的安排吧?我想起,我在溫哥華菩提雷藏寺那一尊地母娘娘,是我捐出來,很大尊的地母娘娘。所以請大家注意啊!不要因小善而不為,那一尊地母娘娘整個金身是我捐出的,將近1萬多美金,沒想到,祂會給我一口水,讓我好久以來不能一夜好眠,昨天晚上是我最好睡的一個晚上。一切都是因緣吧!?


我本來想,今天來這裡,今天是母親節,又是佛陀釋迦牟尼佛的預祝,又是我生日的預祝,我本來很堅強,我說我不能哭,我一定不可以哭,我一定要堅強,到現在才知道,原來並不堅強,內心太柔弱了,不夠堅強,我怎麼能夠擔得起500萬弟子的重責大任?我如何救度所有的眾生?還發願生生世世度眾生?還發願粉身碎骨度眾生?但是我知道,其實我的心太柔軟。期盼大家,每一個人從經驗中體會到人生的苦,體會到眾生的無奈,在有健康身體的時候,你要體會到病苦的悲哀,體會到老人的悲哀,體會到種種苦的悲哀,那個時候,你就能夠發起菩提心。


◎白蓮花王,祂有祂的咒語,有祂的形相,有祂的手印,我們每一個蓮花童子,每一個白蓮花王,都要廣度眾生,都要拯救眾生,慈悲眾生。要發菩提心,因為菩提心是佛法的重心,瑤池金母、阿彌陀如來、地藏王菩薩,祂們都發了菩提心。祝大家,每一個人都有菩提心。嗡嘛呢唄咪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